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41

顺利置换房子

IANZHONG15
IANZHONG15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9-05-06 08:22: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顺利置换房子

从2018年9月初确定是置换房子,就挂盘出售自住的两房,期间也经历了一段煎熬啊,虽然对自己的房子是很有信心,不过因为市场观望气氛强烈,所以一直都没卖出去,中间有两次别人出价了,不过感觉一个价钱不诚意,一个感觉买家不太靠谱。直到过完年市场好起来了,一对高学历的新婚91年夫妇看了4次,2月23日,最后连家私家电一起卖给他们,返租我们5个月,历经5个月终于卖出。

在确定挂盘卖房的时候就开始了看楼盘,南山,龙华,福田,应该看了有几十套,也比较明确想要的小区和哪一套,保留3个楼盘。金茂府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推出,而且应该要过1100万以上,所以还是不适合,宝能城看中一套87平精装的850万左右的3房,觉得宝能城周边不够热闹,而且只有3房,可能不过几年又想换了,而且税费比较贵。最终还是确定换同小区星河盛世的单证4房。

思路确定了,卖出两房收到50万定金,因为意向的房子突然提高了100万,以为她不想卖,就约了意向的业主出来谈,询问她是不是想卖,确定了她还是想卖的,第一次报了个偏低的价格没谈成,没有过多的谈下去。然后带长辈好好的研究下物色中的几套房,3月7再约业主出来谈,在之前她的底价砍了10万,也没有过多的磨叽,就下定50万了。

中间的交易过程也是挺顺利,一项接一项的,4月8日卖房的全部款收齐,然后约卖家做资金监管,她香港身份证要做律师见证,她也配合做到满五唯一,税费加中介费30万,5月5月日她也收齐全款,最近银行放款的都挺快的。

从2月23日卖出2房,5月5日顺利解决全部新买房子的事情,71天全部解决,还是挺顺利的,总结一下,买房就是要“快,狠,准”,前期做多些准备,一单到做决定,就不要拖,要不然会有挺多变数的,目前已经交房了,准备稍微的改动装修下,希望接下来事事顺利啦



分享
0
沈龙军
沈龙军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9-05-06 08:45: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9-05-06 09:14:30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IANZHONG15
IANZHONG15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9-05-06 09:20:22 来自iPhone客户端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qingcaomei
qingcaomei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9-05-06 09:28:18
这个税费怎么这么少,我家也是满五唯一,税费这块就是33万了,坐标宝安,中介费10W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9-05-06 09:30:50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9-05-06 09:31:20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9-05-06 09:35:32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提高首付,表面上降低成交价,则增值税会减少,除此之外,还真没有别的办法了,楼主能透露一下用了什么操作手段吗?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9-05-06 09:40:12

还有楼主的佣金如果按一个点算也有9万,再加上9万的佣金,正常情况下总费用已经接近60万了,而你却只有30万,好神奇啊,这是怎么作到的呢?
咚咚叮当
咚咚叮当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9-05-06 09:48:54

IANZHONG15
IANZHONG15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9-05-06 09:54:1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哈哈,不要随便打死都不信,虽然你的算数很厉害,提高首付,按指导价交易

引用8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还有楼主的佣金如果按一个点算也有9万,再加上9万的佣金,正常情况下总费用已经接近60万了,而你却只有30万,好神奇啊,这是怎么作到的呢?
强扭的瓜
强扭的瓜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9-05-06 10:22:22
恭喜恭喜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9-05-06 10:26:01
所以前面我有提到就是提高首付,减少差额,你如果够狠,可以直接按豪宅线下或原登记价进行交易,这样增值税为0,不过就不知道你的首付够不够了。
引用10楼楼主的发言:
哈哈,不要随便打死都不信,虽然你的算数很厉害,提高首付,按指导价交易
引用8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还有楼主的佣金如果按一个点算也有9万,再加上9万的佣金,正常情况下总费用已经接近60万了,而你却只有30万,好神奇啊,这是怎么作到的呢?
D9命运
D9命运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9-05-06 10:49:49
人家都说了,卖家做到满五唯一了,哪里来的增值税?你应该问的是怎么避开豪宅税的,宝安的豪宅是360W 90平内,两项都超了。
引用6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笑看人生1983
笑看人生1983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9-05-06 10:50:3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你首付七成的吧!按照国土局的评估价过户的税费就少很多,原来买过来的价格应该在340-350万,当时星河盛世开盘的价格在2.5-2.8万区间每平米
引用楼主的发言:
哈哈,不要随便打死都不信,虽然你的算数很厉害,提高首付,按指导价交易
引用8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还有楼主的佣金如果按一个点算也有9万,再加上9万的佣金,正常情况下总费用已经接近60万了,而你却只有30万,好神奇啊,这是怎么作到的呢?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9-05-06 10:54:46

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其它税还是要交的。
引用13楼D9命运的发言:
人家都说了,卖家做到满五唯一了,哪里来的增值税?你应该问的是怎么避开豪宅税的,宝安的豪宅是360W 90平内,两项都超了。
引用6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yxb73830
yxb73830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9-05-06 10:54:51
小问题, 民治现在不是属于龙华管了吗? 怎么上面还写得是宝安区呢。 

D9命运
D9命运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9-05-06 10:59:34
你自己先去百度了再说
引用15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其它税还是要交的。
引用13楼D9命运的发言:
人家都说了,卖家做到满五唯一了,哪里来的增值税?你应该问的是怎么避开豪宅税的,宝安的豪宅是360W 90平内,两项都超了。
引用6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滨海鹏城
滨海鹏城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9-05-06 11:01:43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满五唯一)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这个就是根据中原的计算器算出来的,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契税和增值税是少不了的。
引用17楼D9命运的发言:
你自己先去百度了再说
引用15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其它税还是要交的。
引用13楼D9命运的发言:
人家都说了,卖家做到满五唯一了,哪里来的增值税?你应该问的是怎么避开豪宅税的,宝安的豪宅是360W 90平内,两项都超了。
引用6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D9命运
D9命运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9-05-06 11:05:25
你能不能去百度了再说,你看清楚了是满五唯一?还是满五不唯一?唯不唯一是有区别的?
引用18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满五唯一)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这个就是根据中原的计算器算出来的,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契税和增值税是少不了的。
引用17楼D9命运的发言:
你自己先去百度了再说
引用15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满五唯一只是少了个税,其它税还是要交的。
引用13楼D9命运的发言:
人家都说了,卖家做到满五唯一了,哪里来的增值税?你应该问的是怎么避开豪宅税的,宝安的豪宅是360W 90平内,两项都超了。
引用6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13年的房子那是大涨之前的,原登记价应该很低,保守估计在100多万,现在买根据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按6.5万一平,一共134平,则总价是 134 * 6.5 = 871万,原登记价,按13年1.5万一平来算,则 1.5 * 134 = 201万(其实这个登记价也是高的,因为13年都是阴阳合同,实际登记价远远低于成交价,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12年时我也买过房,知道这些事),则总的交易费用是(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
1.契税:125864.29元
2.增值税:357333.33元
3.个人所得税:免征
合计:483197.62元  即48万3197.63元

以上是我根据这个不动产权证及该小区的成交价,根据中原网站的计算公式算出来的,按满五唯一免个税来算,结果也快到50万了,楼主税费+佣金才30万,打死我也不信,因为我也刚买过房,知道这些费用有多少。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规避那么多费用的,期待你的回复啊。
引用3楼楼主的发言:
900+W, 业主自己赎楼,满五唯一
引用2楼滨海鹏城的发言:

你多少总价的房子?怎么税费+中介费才30万?好像很少哦。在我印象中700+万的房子,税费+佣金得有50万才行,你的太少了,不知作了什么操作。
笑看人生1983
笑看人生1983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9-05-06 11:12: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星河盛世的房子134.01平米的单证,国土局评估价在4.5万/平米,双拼户型评估价在4.2万/平米,这套单证的房子按照国土局评估价应该是600万出头,原来的购买价格大概在340来万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换图

看不清? 请点击图片换图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