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634

我爬过15个阶级才能深圳买套房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7-07-18 17:38:04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我爬过15个阶级才能深圳买套房

本文介绍下一个中国农村底层的人如果要在深圳买房,他需要爬过多少山头,越过多少个阶级。

15个等级是约数,也可能更多,也可能少一点。
       先介绍下大概的情况,为了避免对号入座,我就假定我文中的主角是来自中国中部某省(其实湖南还是湖北抑或河南差别真的没有那么悬殊)某普通的地级市下面的普通的一个县,县下面一个普通的乡,乡下面某个普通的村。


快速阅读目录:
第一个阶级:村内建房----------------------------板凳
第二个阶级:村村通马路边建房----------------地板
第三个阶级:乡里建房-----------------------------5楼
第四个阶级:县城买小产权房-------------------10楼
第五个阶段:县城买商品房----------------------12楼
第六个阶段:地级市买房-------------------------44楼
第七个阶段:打工所在地买房-------------------68楼
第八个阶段:强三线以上工作所在地购房----75楼
第九个阶段:深圳关外小产权-------------------85楼
第十个阶段:深圳关外商品房-------------------88楼
第十一个阶段:深圳关外沿地铁商品房------158楼
第十二个阶段:关外核心区域购房------------162楼
第十三个阶段:关内亚核心区购房------------172楼
第十四个阶段:关内核心区域买房------------201楼
第十五个阶段:村里建房------------------------229楼

深入分析阶段,从下往上进行归类分析
一:社会最底层的----------------------------------290、292、295、298楼
二:大学生初阶-------------------------------------299、304楼
三:小县城生态-------------------------------------312楼

外一篇:
农民大学生的婚姻问题----------------------------374楼
外二篇:
农民大学生的职业趋势----------------------------375楼



       编者按:很多同学觉得爬楼看帖很累很慢,想一次完整的看完本篇文章,建议您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楼主的公众号,在“既往文章检索”里找到本文(7月21日更新):
       
       当然,在论坛里点"只看楼主"(眼睛瞟右上角哈)这个功能也是可以快速看完全文的,论坛与文章不同的地方在于开放性,不仅可以和楼主互动交流,还可以和其他人交流观点,来,跟我一起点这里:【只看楼主】,PS:记得收藏本文哦。


分享
0
ws2010000
ws2010000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7-07-18 17:49:13
然后呢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7-07-18 18:06:00
第一个阶级:村内建房。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造型。
平房相对已经少了很多。
当然那些老旧的房屋还存在,已经很少了,都是留守老人居住,儿女一般已经在其他地方买房。






第一等级基本情况。

房屋造价: 15万
    一般在10多万到20万,最近这1年钢筋水泥价格涨了不少,代价高了些,前几年修个平房一般10万左右可以搞定,当然也看区域和房屋的奢华程度。我就定成15万

什么人在修建这种房子:
    一般就是普通打工的,更常见的是夫妻2个都在打工,一年可以结余3万左右。那他们修建这样一座房子也需要5年以上收入。
       假设这是一对25岁左右的小夫妻,小孩2岁。他们修建这个房子更可能是推倒了原址上的平房。因为这种家庭的男孩,如果以前没有房子,娶媳妇会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而他推倒的这个房子可能是他的父亲当年辛苦10年赚钱所建。
总结:20年来他们家就是在打工建房,继续打工然后推倒前面所建房屋,平房换楼房,然后继续去打工。
小孩是留守儿童,读书很可能也读不好,初中毕业可能也加入打工的队伍。

家庭比例:
这类家庭大概占据村里至少一半。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7-07-18 18:22:10
第二个阶级:村村通马路边建房。




第二等级基本情况:村村通的路一般都很狭窄(通常只有6米),但是村村通的路占据边一般都是村集体的地,不像原来村内那是你家的宅基地。

所以能盖到村外马路边的还不是很容易。一般是村里有点面子的人,还有需要交一定的土地使用费。

房屋基本造价:20万

什么人在修建这种房子:
一般是村里的小包工头,村民小组的组长了,村里的会计了,村小学的老师了。
这类人群比例比较小,通常也是村民羡慕的对象里面最经常接触到的一个群体。

总结:
这类人的小孩一般会尽量读书,哪怕读个民办大学,当然不争气的孩子哪家都可能出现。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7-07-18 18:29:34
别急,慢慢来
引用1楼ws2010000的发言:
然后呢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7-07-18 18:48:09
第三个阶级:乡里建房。






     直接建房到乡镇内的街道边基本没有可能性了,因为乡镇所在的村子以及周围临近的村子的人通常早就建的没地方了。
     所以这种虽说的在乡里建房的,但是基本只是沿着通往乡镇的公路(如果是国道那就更高级一些)2边一直从乡镇往外辐射出去,建的越来越远。
     这类房屋一般也不好做什么生意,一个显著的好处就是出行方便很多。还有一个更要紧的事情,是这类房屋更容易卖出去。
    村里的房屋基本也就是本村的人会买,基本没有流动性。而乡镇公路边的房屋很明显整个乡镇的居民都可能成为潜在的买家(当然买不买是另外一个事情)。

房屋造价:35万
修的起这种房子的一般就是村里的佼佼者了,可能是村里做生意的,比如跑个运输,卖个蔬菜。村里开幼儿园的,村长、村卫生所的医生了。
这类家庭的小孩一般学历都都高中以上,通常不会在回村内了。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7-07-18 18:48:48
好像都没有人参与,连个点赞的都木有。
DennyCrane
DennyCrane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7-07-18 18:51:47 来自m.szhome.com
高玩啊 下面是县商品房吧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7-07-18 18:52:30
还没到,这说明你不接地气呀。
引用7楼DennyCrane的发言:
高玩啊 下面是县商品房吧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7-07-18 20:04:44
难道房网都是来自大城市的,来自这种底层的很好,为啥没有人参与里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7-07-18 20:32:17
第四个阶级:县城买小产权房

     小产权也分很多档次,最差的是一家一户建的,比如这家兄弟好几个,但混的都不行,就把宅基地一起给了开发商,开发商建个10层、8层的然后出售,底层的比如1-3层就给这家人,上面的人开发商就自己卖了。
      再高级点的还有各种小企业建的,村里建的。






       对于一般下乡的人家,能在县城买房子就很知足了,大多数并不太在意产权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这就跟村里买卖个房子一样)

购房成本:20万

       一般购买这种房屋的通常是村内宅基地紧张的家庭,一般村里的外来户更容易出现,外来户本身宅基地紧张,加上村内的排挤。
        当然也有其他感觉村里太偏僻的,乡镇又没地方建了,索性就县城买了,娶媳妇的时候讲起来也是县城有房子了。
假设一个3000人的行政村,一户平均5口人,也就是有600户,在县城买这种小产权的大概有30户。

chord88
chord88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7-07-18 21:14:24 来自m.szhome.com
有点意思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7-07-18 21:15:33
第五个个阶段:县城买商品房。






一个城市人口10多万的小县城,虽然20分钟骑电动车可以城东跑到城西,但是和深圳几乎一模一样,也分郊区,中心区,也各种热点,也有县城的人眼里的豪宅。

购房成本:50万
一般县城的房价3千到4千多,但是面积都比较大。

村里的什么人在购买这些房屋。
一般是读了个很普通的大学的,比如在深圳工资7k,而且这收入还是毕业2年之后的。这个待遇基本没有考虑在深圳买房子了。
最后买房子的往往还是在老家的县城。而且这种人会越来越多,因为在老家县城和他工作所在的城市之间往往有巨大的鸿沟。
村里的人会慢慢的都迁到县城,首先是偏远的村子就剩下个村名,然后是偏远的乡镇。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7-07-18 21:16:37
小编还是把我这个文章移到到那个凡人琐事版块吧。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7-07-18 21:33:21
都没有人参与,一个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定居布吉这种毫无营养的帖子,都可以加精了。搞不懂

引用11楼chord88的发言:
有点意思
vx13265221549
vx13265221549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7-07-18 21:36: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一位来自偏远山村孩子的顶贴,心里默泪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7-07-18 21:37:02
我都准备删帖了里,你来这一句,再保留会。
早知道我发到公众号上了。
引用15楼vx13265221549的发言:
一位来自偏远山村孩子的顶贴,心里默泪
vx13265221549
vx13265221549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7-07-18 21:38: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为什么要删?还有很多人再看的路上呢。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都准备删帖了里,你来这一句,再保留会。
早知道我发到公众号上了。
引用15楼vx13265221549的发言:
一位来自偏远山村孩子的顶贴,心里默泪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7-07-18 21:40:51
我以为在这里聊天的至少都是来自小城市的,大家看这个就跟一个老人说60年的事情一样。
引用17楼vx13265221549的发言:
为什么要删?还有很多人再看的路上呢。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都准备删帖了里,你来这一句,再保留会。
早知道我发到公众号上了。
引用15楼vx13265221549的发言:
一位来自偏远山村孩子的顶贴,心里默泪
苏京
苏京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7-07-18 21:44:48
顶,关注

很有意思
ccch
ccch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7-07-18 21:57:07
选择不同的地方买房,其实也是选择 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基本格局,因为大多数人买房子肯定都是反复权衡了自己现在的收入以及未来的,都是希望尽量买个更好的。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