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514

对不起,我不是全能家长...

糊里糊涂爹
糊里糊涂爹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7-09-12 16:32:29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对不起,我不是全能家长...

好久没来房网,2011年买房时候老公注册了账号我们两个天天逛论坛,后来有了家有了宝宝,生活忙碌充实又甜蜜,终于在深圳安定了下来。带儿子这一路,有多累,相信大家双职工家庭都有所体会。。。这个月,孩子终于上小学了,心里想着孩子大点了终于能松一口气,谁知道这才开学一个多星期,我都快崩溃了,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分享
0
糊里糊涂爹
糊里糊涂爹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7-09-12 16:48:17
孩子老师为了方便交流,给家长们建了一个群,因为工作忙,我一般在群里都是不说话的。。。但是前天晚上12点,偶然刷手机看到别的家长们刷屏送抱抱,竟然有好几个家长这么晚在教室里给孩子们出黑板报!






wgd394664
wgd394664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7-09-12 16:52:12
感动个毛线啊,这帮去搞黑板报的典型的闲人。
记得小时候读书,写黑板报都是班里努力争取的事,为了能做板报努力练字。
现在的这种家长怎么冒出来的?要是我,直接退群
石芽岭扛霸子
石芽岭扛霸子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7-09-12 16:57: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这种现象只有深圳有,其它地方很少。比如让家长辅导签字听写等,我在其它城市的亲友从来没有听说过
瞌睡小兔子
瞌睡小兔子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7-09-12 17:03:02
我没看错吧,0点还在出黑板报?要不要这么拼啊??
引用1楼楼主的发言:
孩子老师为了方便交流,给家长们建了一个群,因为工作忙,我一般在群里都是不说话的。。。但是前天晚上12点,偶然刷手机看到别的家长们刷屏送抱抱,竟然有好几个家长这么晚在教室里给孩子们出黑板报!




水水妈咪
水水妈咪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7-09-12 17:06:4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因为低年级的孩子还不会出,都是帮忙。我也帮过,无偿劳动,并不是为了讨好老师,带着孩子一起成长。
清沏湖水
清沏湖水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7-09-12 17:08:2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孩子的事让孩子自己做,出黑板报家长都帮出,孩子以后能做啥?
糊里糊涂爹
糊里糊涂爹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7-09-12 17:09:09
我是知道之前家委会长在群里提过一次出黑板报这个事情,没留意是老师要求还是会长组织,刚开始我是有点。。。。。。怎么说呢  我觉得出黑板报到半夜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家长也太会作秀了,当时吐槽过也没放在心上。


然而,昨天其他家长们在群里热烈讨论,要不要把黑板报精益求精擦掉重新做。。。。。。。



清沏湖水
清沏湖水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7-09-12 17:09:2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太拼命了!0点啊!
范思语
范思语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7-09-12 17:13:26

想起我小学时候了,我因为成绩好,被老师指定为班长,什么都要我干,烦都烦死了。我长大后拒绝参加任何集体活动,简直是逆施倒行,也算是一种对社会的报复。所以我完全不明白现在的小孩子和家长都争着抢着当班干部和干活是在干嘛?
任重而道远啊
任重而道远啊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7-09-12 17:15:13
不担心你小孩被区别对待,你可以尽情的吹!
引用2楼wgd394664的发言:
感动个毛线啊,这帮去搞黑板报的典型的闲人。
记得小时候读书,写黑板报都是班里努力争取的事,为了能做板报努力练字。
现在的这种家长怎么冒出来的?要是我,直接退群
快乐陶陶
快乐陶陶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7-09-12 17:16:55
不解!黑板报为什么要家长做呢?
老师安排的?家长主动的?

对于多数刚上小学的孩子,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尝试
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板报,孩子们才会更有成就感!


天际浪人
天际浪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7-09-12 17:25:12
其实这事挺简单,如果你自己没有啥追求,管他别人追求什么的。
如果你自己有追求,就去追求,又何必在乎别人说什么。

其实大部分不是学校要求,孩子要求,而是家长放不下。

糊里糊涂爹
糊里糊涂爹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7-09-12 17:34:56
最后真的重新做了!!只是个黑板报啊!!






促使我发帖子的原因是昨晚群里发生的又一件事,有几个家长晚上9点多还在给孩子们布置教室。。。




糊里糊涂爹
糊里糊涂爹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7-09-12 17:40:12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群里该说什么了,因为我从开始的惊讶到现在有点羞愧。。。我什么都没付出。。。也有点担心,老师会不会因为家长出力不出力,对我的孩子区别对待。。。。说实在的,工作压力很大,生活也没有那么富裕可以辞职在家里全心照顾孩子,我觉得我很失败,我是个无能的家长,每天能做的事情很少,经常加班晚上回家都已经很晚了,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去做更多。。。。婆婆和妈妈是半年轮流一次来深圳帮带孩子,老公为了这个家也很辛苦。想想,我对这个家庭对孩子都付出的很少。。。我该怎么办
skyboy2002
skyboy2002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7-09-12 17:40:42
LZ自己不做,还鄙视人家辛苦的家长,这是什么观点?看不懂。

你可以不做,但不要鄙视别人的劳动。
小绿豆的太阳花
小绿豆的太阳花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7-09-12 17:42:37
楼主你做的没毛病啊,本来就是孩子上学,老把家长搞那么累干什么
引用14楼楼主的发言: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群里该说什么了,因为我从开始的惊讶到现在有点羞愧。。。我什么都没付出。。。也有点担心,老师会不会因为家长出力不出力,对我的孩子区别对待。。。。说实在的,工作压力很大,生活也没有那么富裕可以辞职在家里全心照顾孩子,我觉得我很失败,我是个无能的家长,每天能做的事情很少,经常加班晚上回家都已经很晚了,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去做更多。。。。婆婆和妈妈是半年轮流一次来深圳帮带孩子,老公为了这个家也很辛苦。想想,我对这个家庭对孩子都付出的很少。。。我该怎么办
FORFOR
FORFOR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7-09-12 17:42: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老大上小学时也干过家委会,说实话挺忙的需要付出很多额外的时间和精力,家长们能配合的还很少,基本干活的每次就那么几个,幸好我工作的事情比较驾轻就熟,不然真的忙不过来,楼主有啥这样吃惊的?
注册不易
注册不易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7-09-12 17:45:2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做不到没啥,多夸别人几句就好了。不要吝惜赞美
大笼包
大笼包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7-09-12 17:45: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些半夜十二点出黑板报的家长是不是不用上班啊
快乐陶陶
快乐陶陶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7-09-12 17:46:03
这些家长殷勤献过头了
这样的行为真是老师孩子需要的吗?
孩子们走进校园,不单是学习文体知识 
各方面都需要慢慢培养、锻炼
孩子上了小学,家长还要包办到校,太过了!!

每日02:00-07:00期间论坛正处于关闭状态,禁止发、回帖。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