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56

这些年,我去过云南这些地方~一位新云南人眼中的100个小众目的地~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9-05-04 16:27:39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这些年,我去过云南这些地方~一位新云南人眼中的100个小众目的地~

(序)一

2019.5.4 晴  昆明 春城,微热,倾城青旅,阳光从窗外进来,我窝在沙发里。

5年过去,我终于又一次提笔,关于云南,关于房网。

是的,只有叫“房网”的时候,那种亲切感才会回来。它改了名字,然而,老友们依然会叫他原来的名字。

我和很多人说起过,关于那座年轻的城市,关于她的高效,她的奔忙,她的湿热。

我是6年前的春天离开的。时间真快。

在很久很久的流浪后,我终于确定,我会在这片鲜花斗艳的地方,永久的生活下去。

于是,迫切地,想把我这些年,在这片土地上,去过的,看过的,讲述给你们听,

如果有时间,愿你们也能去感受。

去感受,不一样的云南。


分享
0
池塘边的杨树下
池塘边的杨树下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9-05-04 16:41:30 来自iPhone客户端
跟帖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9-05-04 16:46:07
序(二)

为什么要写这个帖子呢,而且敢用这么大胆的的名称。

这大概有些由来。


2014年春,我来云南的第二年,发小来到身边,我们骑车去了一些山山水水,关于滇西。

心情是雀跃的。

于是我开始在这儿写《不为人知的云南~一个新大理人的滇西游记》,大概写了五六十页吧。

也有不少网友跟帖。

2017年,在论坛受到受某帖子影响,心血来潮,写了真实长篇。

而因为原滇西游记帖中有真实的人名与照片。

我不想牵涉他们。申请了删除。

说没有可惜是不可能的,但还好,那个也比较凌乱,何况,那时去的地方也确实不多。

而我在心里深信,云南一定有更神秘的面纱等我揭开。


2018年8月,偶然的工作机会,我来了昆明,从此有了正当的理由走遍滇东南,慢慢了解这个丰富的色彩世界。

从此,云南全了。

终于有一天,这个标题冒出来【100个你不知道的云南地名】,对,就是它。

我想和你们讲述她。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9-05-04 16:57:12
(序)三

关于这个帖子,当念头冒出来后,一直挥之不去。但始终觉得没有宁静的时间去完成,也不敢贸然下笔。怕太监。

怕辜负了这些好地方,也怕辜负了你们。

就在昨天,走回来的路上,我突然觉得,可以了。

就在刚才阳光斜照进窗户的时候,我说“不行,今天一定得写”。

此为前序。

对于此帖,需要说明的几点:

一、100个目的地,并非为大的地名或景点,有可能是风景,有意思的地方,好吃的,或者民宿,不限定。请谅解。


二、由于工作关系,只会每周更一次,大概写3-4个地方。(预计52周,即一年完成)目前我脑海里应该还不到100个地方。如果写到52周的时候,内容不够我会暂停,有新内容了再更新。

三、由于我是图残党,写到的地方,如果有朋友拍过原创照片,我会借用,没有,可能会百度,或者没有图;

四、由于工作原因,如果有小窗咨询,我可能回复不及时。谅解。

谢谢。希望对你们有用

sanrona
sanrona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9-05-04 17:35:5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haogeking
haogeking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9-05-04 20:51:48
hillary25
hillary25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9-05-04 21:25:4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前排占位
guoguobaby
guoguobaby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9-05-05 09:05:19

云南是我一直想去而一直又没去的地方
yangmiemie
yangmiemie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9-05-05 09:09:24
啥都没写,楼主,加油写呀
家在二东家
家在二东家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9-05-05 09:36:00
挺好的贴啊~~楼主怎么一张照片都没有?加油
MOON2015
MOON2015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9-05-05 09:45:42

mark

zr3881
zr3881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9-05-05 10:15:10
期待更新,孩子暑假看能不能去。
山高水长1
山高水长1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9-05-05 11:50:4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好帖,必须跟!去年在楼主妹妹的指引下去了次云南,从此爱上了云南,云南是我目前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再去N次的地方!

楼主妹妹继续更哈!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9-05-05 12:49:44
来了,来了,今天把昆明写完。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9-05-05 13:04:29
一、昆明、昆明

这个地方,多数人说起来只有一个词“中转站”,这也是我在云南五年的结论。在大理的时候,我们基本会和客人说“昆明有啥玩儿的,直接来大理就好了”,但是,不可避免的,它依然是必经之路。

那么,在这必经之路上,有没有点儿有意思的地方呢,有的。

1、斗南花市;

记得大概是2015年的时候,我带深圳的孕婴机构来云南团建的时候,回城的时候,女老板说起,要去斗南花市买花,我在心里暗叫折腾。

直到去年,大概8月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地方。

扪心自问,我是个不太柔美的女生,不过,我还是觉得很痛快。

















(图片来自于摄影师朋友)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9-05-05 13:15:52
有一个段子,不到斗南不知道自己是花盲。


第一次逛花市,是在夜间,从琳琅满目,以及一堆货车中穿过去,满满当当的,就那样堆在地上。


“请问这是什么花”


“不好意思,这是草”


"噢"。


在这儿,玫瑰有几十个品种,她们者不叫玫瑰,那是你们城里人叫的名字。


我曾经叫过一个花艺师,带我们去解说,她说,她也只能知道一点皮毛。




在斗南,鲜花分白天场和夜晚场。白天,是零售,夜晚,是批发。


这个集市,昼夜不停,在向全国各地输送着百味香气。


每天下午6点,大门关上。8点半,再次开启,车水马龙,每位花农在剪割着从花田里刚剪下的花,交易商们忙碌的打包,物流。


每天早上,昆明的早班机,是坐花的。


没办法,人家宝贵。


据说,昆明的早班航空行李舱,长年是包下了的。6点前都要上机。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9-05-05 13:22:37
花市游览,大概分为:

1、鲜花大厅(白天场+晚上场)

2、多肉大厅(在鲜花大厅的二楼)

















妈呀,这儿的多肉,真的,没有你找不到,只有你想不到,10元/6盆,最小的,

绝对让你满满的土豪感。在这儿,我们送多肉,都是100盆起送的。

哈哈哈,我带过几个朋友去逛,真的都克制不住,基本100盆起买的。
3、康乃馨大厅




妈呀,据说康乃馨有上百种,哎,怪我读书少。

真的不认识,你们自己来看吧,

怎么会有那么多种色彩的,想不通。

干花楼:1整栋,无图。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9-05-05 13:42:44
噢,对了,这边价格大概怎样的呢,只要超过20一束花,一定是贵了。甭管玫瑰百合向日葵。

昆明人买花是这么说的“什么?你要买99块钱的,你等下,我去拿车”,哈哈哈。

真的超过瘾呀。

相比之下,白天场摆的比较规整,晚上就像是菜市场。

晚上不是很适合孩子,因为货车比较多。

白天相对有序些,虽然是面对散客的,但请相信我,依然很很很便宜。

关于斗南,是有一些历史的。

大约在1983年的时候,一位叫化忠义的农民,无意中撒了一种叫“唐昌蒲”的植物在自己菜地里,

晚些时候,花蕾长出来,他拿到市场上卖。

发现,比菜要好卖一些。

之后,领居开始纷纷效仿,于是,在菜市场,有了一块“花区”。

再后来,有了斗南花市,然后,今天的花卉产业园。

涉及鲜花有关的所有产业链,是全国70%的鲜花出口地,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

除此外,每天下午4点,有鲜花拍卖市场。

不同于传统的拍卖,鲜花的拍卖,价格是由高到低的。

即1元开价,成交可能是5毛,也有可能是一毛。一次性成交。




简单说,就是拍卖是“盲售”,夜间的交易市场,则是明售。

夜间的交易,是花农直接与交易商看货议价,但是拍卖呢,是由鲜花品鉴师定级,标上品名,等级,货号,然后放入拍卖市场,定价,拍卖。

交易商在付钱时是看不到花的。凭拍卖成功凭据,结束后到仓库认货。

据说,斗南是有3000多位鲜花经纪人,俗称花商。

都是充值 ,注册的。并不对外人开放。

可参观,但里面未禁烟,不建议带孩子进入。

dianeyou
dianeyou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9-05-05 14:24:17
写的真好,刚好暑假计划带孩子去云南,跟帖,期待看到您更多的介绍,辛苦了,谢谢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9-05-05 14:40:20
谢谢,很久不写东西了,最近阅读也少,刚写完前面的,觉得很糙。停了下来,思考了下,为了更真诚些,我中间可能加入我在这边的一些生活轨迹和介绍。
wdsz2006
wdsz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9-05-05 14:47:41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应该是我刚来这公司的时候。去斗南见客户。

因为对昆明不熟,所以不知道她位置很偏。

我记得那个下午,我跟那位北漂创业者,在他的桌前,聊了一个下午。

那是我自闭了许久后,跟人说这么多的话。

来这个公司,做这工作,也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表达能力恢复而已。

那个下午,在我们的交谈中,我感觉到一些东西在慢慢苏醒。

关于自我,关于自信。

下楼的时候,我去了另外一栋楼。

晚些时日,跟两位都成了朋友。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