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55

职场称呼重要吗?

gyhccw
gyhccw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0-09-14 11:43:21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职场称呼重要吗?

其实这是一件小事。是这样的,我和老板之前是多年的同事,现在老板出来单干,我也过来帮他,主要做企划及设计这方面的工作, 我们是加工型企业,公司不大,也只有二十几个人,多数人都是车间员工,所以也没有什么职位称呼之类的,平时老板都是叫我“小张”“小王”之类的称呼,因为经常会到车间里跟员工打交道,发现里面的员工太不懂得称呼人了,特别是一些00后竞然“小张”“小王”这样的称呼我,算一下我岁数比他们大近20岁了,比他们的父母小不了几岁。这么称呼显然情商太低了,有时他们称老板也是老张,老王的这么叫,我是感觉这些岁数小的年轻员工情商太低了, 一点不懂得尊重人,这样以后会吃亏的,想去提醒一下他们,又感觉怕被别人说成小心眼,太计较。所以就不知道要不要说。
分享
0
janexiu
janexiu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0-09-14 11:48:41 来自m.szhome.com
现在老的小的都不会叫人,管他叫啥,我还听过一个老头叫人家20-30岁的女人叫阿姨和大姐
janexiu
janexiu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0-09-14 11:48:51 来自m.szhome.com
现在老的小的都不会叫人,管他叫啥,我还听过一个老头叫人家20-30岁的女人叫阿姨和大姐
vvday
vvday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0-09-14 11:49:11
小公司不讲究。 

gyhccw
gyhccw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0-09-14 11:55:10
我倒感觉这不叫不讲究,这叫不尊重。人不可能在一个地方打工一辈子,对于年轻人来说职业生涯刚开始,这些细节还是要注意的。
引用3楼vvday的发言:
小公司不讲究。 

艾瑞娃
艾瑞娃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0-09-14 12:35:28 来自iPhone客户端
说明你们公司小年轻没有眼力价。但也要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形象过于平易近人。要是你介意,和老板在一起随意。公共场合端点架子。
严小严
严小严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0-09-14 12:40:5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公司90后小盆友,叫不应,答不语,我记得我毕业进公司,无论谁叫我,我都回复:是/在/找我什么事情,别人说完我会回复:好的/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出去了。现在这些小年轻,喊她不回,说话不应答,惜字如金,下班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跟神仙一样。
Sweet棉花糖
Sweet棉花糖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0-09-14 13:26:32
感觉尊重与否不只在于一个称呼,我们还是很尊重我们老总和老板的,但我们都直呼老总英文名你们创业阶段公司老板 员工打成一片不是挺好的吗?
购物的魔女
购物的魔女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0-09-14 13:27:3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以前上班新来的90后都直呼我名字,职称没有也没事,反正职位小,但是好歹带个姐啊。
孟婆来杯优乐美
孟婆来杯优乐美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0-09-14 13:44:4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同事之间,我喜欢别人直接叫我名字,没有距离感。
近几年,叫我x姐的人越来越多,才惊觉,已经成了前浪,并且比后浪大很多,颇为感慨。
叫我冰冰
叫我冰冰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0-09-14 14:18:05 来自iPhone客户端
90后不是这样的
那肯定是00后
引用6楼严小严的发言:
我们公司90后小盆友,叫不应,答不语,我记得我毕业进公司,无论谁叫我,我都回复:是/在/找我什么事情,别人说完我会回复:好的/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出去了。现在这些小年轻,喊她不回,说话不应答,惜字如金,下班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跟神仙一样。
叫我冰冰
叫我冰冰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0-09-14 14:18:41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和楼下反差有点大你应该还年轻
引用8楼购物的魔女的发言:
以前上班新来的90后都直呼我名字,职称没有也没事,反正职位小,但是好歹带个姐啊。
叫我冰冰
叫我冰冰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0-09-14 14:19:2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哈哈哈😄我也开始被叫姐了,毕竟人家96.98年,也算礼貌的、但我也感觉是到年纪了好惨
引用9楼孟婆来杯优乐美的发言:
同事之间,我喜欢别人直接叫我名字,没有距离感。
近几年,叫我x姐的人越来越多,才惊觉,已经成了前浪,并且比后浪大很多,颇为感慨。
gyhccw
gyhccw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0-09-14 14:31:47
打成一片和尊重别人可不能搞混了,不是本人倚老卖老,刷存在感,一个20岁的人称呼一个40 岁的人“小王”“小李”,这是打成一片,还是情商太低啊。公司人不多,每个人都是知道年龄的。也不存在别人不知道你多大的情况。
引用7楼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尊重与否不只在于一个称呼,我们还是很尊重我们老总和老板的,但我们都直呼老总英文名你们创业阶段公司老板 员工打成一片不是挺好的吗?
windyflower520
windyflower520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0-09-14 14:35:5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英美和中国称呼的传统不同,美国是熟悉的才叫名字,也可叫父母名字。难道现在国际接轨的中文称呼也这样了?很少人会直呼父母大名吧? 我是美国公司,90后叫我英文名字感觉正常,如果叫中文名字还是觉得稍有不礼貌,毕竟大他们十几岁。
引用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尊重与否不只在于一个称呼,我们还是很尊重我们老总和老板的,但我们都直呼老总英文名你们创业阶段公司老板 员工打成一片不是挺好的吗?
windyflower520
windyflower520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0-09-14 14:38:1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不是倚老卖老,感觉这是基本的礼貌和教养!
引用楼主的发言:
打成一片和尊重别人可不能搞混了,不是本人倚老卖老,刷存在感,一个20岁的人称呼一个40 岁的人“小王”“小李”,这是打成一片,还是情商太低啊。公司人不多,每个人都是知道年龄的。也不存在别人不知道你多大的情况。
引用7楼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尊重与否不只在于一个称呼,我们还是很尊重我们老总和老板的,但我们都直呼老总英文名你们创业阶段公司老板 员工打成一片不是挺好的吗?
emily843410
emily843410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0-09-14 14:42:17
在上家公司,别人都叫我姐。离职后进了现在公司,我得叫人家姐,部门人同事大多比我大
购物的魔女
购物的魔女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0-09-14 14:45:3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比90后还是大了十岁以上,而且在公司多年,新来的还是得抱着学习的态度喊人。
引用叫我冰冰的发言:
你和楼下反差有点大你应该还年轻
引用8楼购物的魔女的发言:
以前上班新来的90后都直呼我名字,职称没有也没事,反正职位小,但是好歹带个姐啊。
孟婆来杯优乐美
孟婆来杯优乐美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0-09-14 15:05:4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公司的95后礼仪礼貌到位聪明有加,见了人,不用别人提醒,称呼领导们都带着职位,对我们张口就是姐,非常谦逊有礼。
事实上,确实是比95后大了十多岁,想不认老都不行。
引用叫我冰冰的发言:
哈哈哈😄我也开始被叫姐了,毕竟人家96.98年,也算礼貌的、但我也感觉是到年纪了好惨
引用9楼孟婆来杯优乐美的发言:
同事之间,我喜欢别人直接叫我名字,没有距离感。
近几年,叫我x姐的人越来越多,才惊觉,已经成了前浪,并且比后浪大很多,颇为感慨。
孟婆来杯优乐美
孟婆来杯优乐美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0-09-14 15:11:1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叫姐,要么是年纪比他们大一些,要么是尊称。
以前也有比我大的人管我叫姐,包括某些领导也跟着这么叫,与年龄无关,算是尊称。
现在叫姐的,就单纯是因为年龄了。
引用叫我冰冰的发言:
哈哈哈😄我也开始被叫姐了,毕竟人家96.98年,也算礼貌的、但我也感觉是到年纪了好惨
引用9楼孟婆来杯优乐美的发言:
同事之间,我喜欢别人直接叫我名字,没有距离感。
近几年,叫我x姐的人越来越多,才惊觉,已经成了前浪,并且比后浪大很多,颇为感慨。
叫我冰冰
叫我冰冰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0-09-14 15:14:4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这单纯是因为年龄
看着他们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非常羡慕
然后一98的妹纸说她胸痛,长结节,我说你还是不要和学生生气,不然很快就成姐了
引用19楼孟婆来杯优乐美的发言:
叫姐,要么是年纪比他们大一些,要么是尊称。
以前也有比我大的人管我叫姐,包括某些领导也跟着这么叫,与年龄无关,算是尊称。
现在叫姐的,就单纯是因为年龄了。
引用叫我冰冰的发言:
哈哈哈😄我也开始被叫姐了,毕竟人家96.98年,也算礼貌的、但我也感觉是到年纪了好惨
引用9楼孟婆来杯优乐美的发言:
同事之间,我喜欢别人直接叫我名字,没有距离感。
近几年,叫我x姐的人越来越多,才惊觉,已经成了前浪,并且比后浪大很多,颇为感慨。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