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37

关于认真和较真这件事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4-03-28 21:30: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关于认真和较真这件事

从小到大一直很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对待家庭也认真,无论到哪家公司领导都会重用,觉得靠谱不出错。

慢慢的认真就开始变成了较真,认真的对待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允许有差池,认真演变成较真,失去了松弛感。

这些年因为较真,会容易内耗活得累,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较真的,自己也没有发现!改改改!
分享
0
清水断愁
清水断愁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4-03-29 08:44:24
张弛有度,才能体验生活美好。
可是,时刻久了,态度成了性格
七品66
七品66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4-03-29 08:57:2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认真对待,力求将事情做的完美,让各方满意十分
较真看待,追求细节,鸡蛋里挑骨头。
不想活的累,应付应付就过去了。
中岛
中岛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4-03-29 09:06:32
我没见过几个喊叫松弛的人,别人多收他钱了还松弛的,都是火冒三丈必须解决   
真松弛的人,要么是真的宅心仁厚,要么真的是迟钝糊涂。可惜,大多数人并不是,都是装的    


房辉逢
房辉逢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4-03-29 10:07:23
较真是分事情的。

啥事儿都较真就太不松弛了
谁可依偎
谁可依偎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4-03-29 10:11: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您说的总是很有水平很有道理,但现实中真能做到吗😊
引用清水断愁的发言:
张弛有度,才能体验生活美好。
可是,时刻久了,态度成了性格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4-03-29 10:13:25
该认真就认真,该 较真,就较真,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4-03-29 10:13: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发现很多人际关系处理得很好的人,他们不是多有能力会处理,真相就是三个字,不在乎!
天涯2022
天涯2022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4-03-29 10:17: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用户被禁言
黑铜在轮回
黑铜在轮回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4-03-29 10:18: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认真赚钱。
较真杀敌。
女懒人
女懒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4-03-29 10:21: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认真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较真就比较低档啦,一山还有一山高,较得了多少,承认自己的无能才有出路
黑铜在轮回
黑铜在轮回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4-03-29 10:25:47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个楼主是被你骂过的村姑,你还敢来教育?
引用11楼女懒人的发言:
认真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较真就比较低档啦,一山还有一山高,较得了多少,承认自己的无能才有出路
女懒人
女懒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4-03-29 10:27: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是说我自己,我自己本来就有村姑的一面,大家都沦落到24小时逛房网了,还有啥资格说楼主。我以前错了,谢谢青铜提醒我吃药
引用12楼黑铜在轮回的发言:
这个楼主是被你骂过的村姑,你还敢来教育?
引用11楼女懒人的发言:
认真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较真就比较低档啦,一山还有一山高,较得了多少,承认自己的无能才有出路
清水断愁
清水断愁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4-03-29 10:30:51
管它做不做得到,有三分钟热度,就会有三分钟的收获:画简单的画,跑调也要唱歌,写很烂的小诗,缝制丑丑的针织品,慢速地小跑,玩简单模式的电子游戏你不需要擅长某件事才能享受它,你太看重天赋,你喜欢的事情,去做就好!
引用6楼谁可依偎的发言:
您说的总是很有水平很有道理,但现实中真能做到吗😊
引用清水断愁的发言:
张弛有度,才能体验生活美好。
可是,时刻久了,态度成了性格
长安居大不易
长安居大不易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4-03-29 10:30:58
认真较真很重要,灵活变通不执着更重要。
事前事中,认真较真很重要,事后不内耗更重要。

女懒人
女懒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4-03-29 10:39: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好意思,是“黑铜”。这个得认真,名字不能叫错。那个贴子你看我应该是留是删抑或是顶还是不顶?最好不较真
引用13楼女懒人的发言:
我是说我自己,我自己本来就有村姑的一面,大家都沦落到24小时逛房网了,还有啥资格说楼主。我以前错了,谢谢青铜提醒我吃药
引用12楼黑铜在轮回的发言:
这个楼主是被你骂过的村姑,你还敢来教育?
引用11楼女懒人的发言:
认真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较真就比较低档啦,一山还有一山高,较得了多少,承认自己的无能才有出路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4-03-29 10:39: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好有道理,不能只做了前面的认真较真,还要有灵活不要我执加持。谢谢网友们的点拨
引用15楼长安居大不易的发言:
认真较真很重要,灵活变通不执着更重要。
事前事中,认真较真很重要,事后不内耗更重要。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4-03-29 10:47:3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参考15楼说的,道破真相了
认真很重要,做不好也别执着。搞砸了也别内耗。
有紧有松,别忘记做后面的了!后面的确实很重要!
引用9楼天涯2022的发言:
同类型,做什么都力求尽可能做最好,感觉活得很累
秋天Di旋律
秋天Di旋律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4-03-29 10:58:1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这种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太认真,会把自己弄得很累,所以选择拖延或者干脆不做的,算啥?算懒吗?
引用楼主的发言:
参考15楼说的,道破真相了
认真很重要,做不好也别执着。搞砸了也别内耗。
有紧有松,别忘记做后面的了!后面的确实很重要!
引用9楼天涯2022的发言:
同类型,做什么都力求尽可能做最好,感觉活得很累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4-03-29 11:02: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是的,也许当下我们更应该追求多一点松弛感!
引用5楼房辉逢的发言:
较真是分事情的。

啥事儿都较真就太不松弛了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无聊的日子总是短暂快乐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4-03-29 11:11:5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现在也有点你这个心态
应该是不能面对事情的结果,觉得处理不好不能自洽,就找一个方式来处理就是干脆不做也不会出错,毕竟逃避也是一种处理方式

15楼的提出了更重要的,就是要做,也给出了积极应对的方法,面对结果持不执着要灵活的心态!

不想面对,面对不好,或者去面对的时候乱搞二十四,这个都是消极的处理方式。
引用19楼秋天Di旋律的发言:
我这种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太认真,会把自己弄得很累,所以选择拖延或者干脆不做的,算啥?算懒吗?
引用楼主的发言:
参考15楼说的,道破真相了
认真很重要,做不好也别执着。搞砸了也别内耗。
有紧有松,别忘记做后面的了!后面的确实很重要!
引用9楼天涯2022的发言:
同类型,做什么都力求尽可能做最好,感觉活得很累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