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62

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泉州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4-07-02 11:45:32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泉州

6月的一天,我在家翻箱倒柜,翻出了我们的港澳通行证,澳门的一次出行很快过期,我就想着赶紧去玩一次吧,不然过期了,钱就白花了,哈哈哈,老公觉的言之有理,让我准备两天假期,于是乎,我选择了6月份的最后两天。
在等待的日子里,我关注了一些澳门必去的地方及这些地方的历史渊源,结果临近时间了,老公说不去澳门了,上海,南宁,泉州,这三个地方,让我选择一个,我觉的上海,两天时间不够,南宁不明原因的不想去,那就选择泉州吧。其实泉州,今天三月份就计划去了,票都买好了,但是临近出发的那一周,泉州天天大雨,所以也就放弃了。我们周五上完一天班,匆匆忙忙赶到北站,18:42的最后一班高铁,晚上10:00就到泉州站啦。下了高铁,在排队等出租车的时候,一个超大的蟑螂在慢悠悠的爬行,我跟老公说,泉州怎么也有蟑螂,他说,泉州为什么不能没有蟑螂,我说,蟑螂不是深圳专属嘛。哈哈哈   

分享
0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4-07-02 11:49:2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搬🧱中,更新慢,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帮我解下签,哈哈哈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4-07-02 14:20:4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抵达洒店后,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我们首选小橙共享电动车
这里不得不说,泉州的共享单车管控的非常好,井井有条,各归各位,用完一定要停到指定的充电桩,方可还车成功,否则就一直在扣费。而咱大深圳,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路边,沟里,绿化带里,横七竖八趟在地上的,已严重影响市容,被人拿去当废铁卖掉,可能都不能发现。

当然,我们也是第一次使用共享电动车,一开始也是状况不断,比如,头盔没有从篮子里拿出来,骑不动,我们还以为是一部故障车,比如,还车也以为只要停到充电桩就完事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发现已经扣了100多元,然后下楼查看,才发现车上和充电桩上有个卡口,要互相卡上,后面给商家打电话,说明情况,才只扣了实际费用9元,再比如,车停好了,头盔没有放好,又扣了75元,又跑回放好头盔,又打电话说明情况,只扣了实际费用,哈哈哈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4-07-02 14:38: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夜行路遇几处景点
中山路钟楼,老牌酒店 泉州酒店,关帝庙,土地公宫,基督教堂 









蔡建文
蔡建文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4-07-02 15:25:2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4-07-02 15:29:05
这南辕北辙,计划澳门,竟然去了泉州,也是跑,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4-07-02 15:29:59
这个钟楼后边,有一位阿姨卖的鸭脚,老好吃了,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4-07-02 16:00:5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第一站,泉州博物馆
我们好像约定俗成,不管在哪座城市旅行,第一站首选永远是这个城市的博物馆。
先去了解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历史人物,文化遗产,人文风俗等等
这里不得不说下西湖公园,西湖公圆在泉州博物馆的对面,因为博物馆是9:00开始开门,而我们8点多就到了,所以,就到对面的西湖公园坐了一会,可能是因为人工湖的原因,水的颜色是深绿色的,我见过白沙湖天蓝色的水,荔波翠绿色的水,马来湖蓝色的水,有一种曾经沧水难为水的感觉,远处的孔桥,让我想到贵州荔波大小七孔,和北京的十七孔桥,相似的场景,所以没有想深入了解的打算,可能是因为还早,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和晨跑的年轻人,公园很大,真是一个跑步的好地方,我也有跑步的习惯,总遗憾家门口没有一个适合跑步的地方。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4-07-02 16:24:1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泉州博物馆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4-07-02 17:28:2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第二站   西街
其实还有一条东街,我们应该也去了,只是忘记是什么样了,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
西街是一条古老的商业街,也是泉州标志性的街道,外地游客必打卡之地,各种美食,泉州肉棕,土笋冻,面线糊,姜母鸭,芋头饼等,各种拍照打卡的美女,还有衣着华美戴着蟳埔簪花的游客蟳埔女,街边的每一个生意好像很火爆,只是对于我,除了欣赏,只选择一杯很火的梅超疯奶茶,在这家店里只要消费了,就可以上天台看开元寺东西塔的合影

摘抄:西街,品泉州美食,看人间烟火。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4-07-02 17:41:2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远远的,闻到一股茉莉花的香味,顺着香味,看到一位姐姐用茉莉花苞编手链,有5元一串的,也有10元一串的,我问姐姐,这一串能戴几天,姐姐说,两天 ,我内心的想法是,正好我也呆两天,这两天我每天都能闻到茉莉花香,真好
果断买了一串10元的,结果下午花苞就变黄了,第二天变黑了,哈哈哈 

我爱我家GT
我爱我家GT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4-07-02 19:57: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4-07-02 20:29: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第三站  开元寺
开元寺和西街是连在一起的,在泉州,五步一寺,十步一庙,佛国泉州,遍地是圣人,此言一点也不假,泉州的每一座寺庙,都承载了太多的历史,不请导游是真的看不懂。
寺内有大雄宝殿, 千年古桑,弘一法师纪念馆,900年历史的宋代二塔,镇国塔和仁寿塔,也称东塔和西塔等很多小殿,而我们,事先没有做功课,进去也就看看,烧香,拜拜,其他两眼一抹黑,哈哈哈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4-07-02 20:45:5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开元寺有很多带着蟳埔簪花的美女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4-07-02 20:48:4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在这里,男生头戴簪花,穿马面裙,一点不违和,甚至还有一点点帅。。。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4-07-02 20:58:4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接下来午饭时间,当然是全网推荐的斯丹姜母鸭了,在泉州,我们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就是共享电动车和小白,小白招手即停,没有规定的路线,以第一个上车人的目的地为终点,上车两元,非常方便
坐着小白去找吃的喽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4-07-02 21:08:1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排队,生意真的很火爆,有第一餐厅,第二,第三,第四餐厅,每个餐厅人满为患,我个人感觉,可能那天天气太热,胃口不好,所以并未觉的有什么特别之处,后面拿了一瓶冰七喜,姜母鸭配冰七喜,超级绝配,一囗鸭肉一口饮料,很快就消灭完了一锅鸭子和青菜。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4-07-02 21:38:0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郑亮亮
郑亮亮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4-07-02 22:10:3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泉州当地人盖的房子真是开了眼,感觉特别讲究房子,能盖起的绝对都高大上,有钱人盖的别墅庄园奢华程度让人叹为观止,我想应该能全国排第一
裙子控
裙子控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4-07-02 22:46:2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是的呢,澳门近,随时可以去,哈哈
引用最爱我的儿子的发言:
这南辕北辙,计划澳门,竟然去了泉州,也是跑,
shuzizimu
shuzizimu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4-07-03 09:39:51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