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53

小一妈妈的困惑和不服气

hf梦想
hf梦想

积分:-

注册时间:-

121楼
2019-11-08 22:30:0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是觉得吧,就发过一次的话可能老师真没看到,没必要太冲动,如果发第二次第三次还不回复,事不过三,那就是有意了~
茉莉花小铺
茉莉花小铺

积分:-

注册时间:-

122楼
2019-11-08 23:02:2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有问题不可怕,改正就是成长
孩子的问题无非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开小差),学习态度不端正(作业马虎),拖拉症,丢三落四,没有时间观念。抓住这些问题点一一改正。然后培养孩子唉阅读爱运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像基础差一点的孩子一时没跟上老师的进度,一点都不可怕,抓紧一点就好了。
不要着急,慢慢来,方法要适合自己孩子的,借鉴好的,结合自己孩子的性格,多一点关注孩子的情绪,然后就可以有一套适合孩子的方法。什么时候什么事情用什么方法对付孩子,让她心服口服。跟孩子博弈太难了
我之前好着急,后来看了九型人格的书,关于亲子关系的。了解孩子的性格,很有用,你也可以买一本回来看看。
引用楼主的发言:
很感谢您用心的回复,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足够用心,也没有去细致的想很多方法;我是要自我反醒。


愿意接受您的方法去实践下。

引用55楼茉莉花小铺的发言:
我的建议是这样哈分享,我家是这么做的
第一,老师发现问题,反馈回来,需要找出问题的关键。
第二,立刻找方法补救,解决问题,注意效果
第三,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积极的与老师沟通,家校互动,结合孩子的情况进行方法的调整。
第四,问题解决后,隔一段时间要再次与老师沟通,孩子是否有再次犯同样的错误。
一年级,老师对孩子的性格,家长的配合度都不是很了解。所以老师主动跟你沟通,就代表真滴有问题,一点小问题一般老师都不说,因为自己解决了,不用浪费时间找家长。
如果老师反馈给你的问题,没有收到积极的回复,也没有看到改进分效果,也没有主动的沟通。那么老师肯定会觉得家长不够重视。如果换成自己也会这么认为。所以其实,老师能给孩子反馈问题,是非常好的家校互动机会。对于孩子融入新的群体非常有帮助。
家长要耐心一点,万里长征才起步,有问题解决就好了,不用那么情绪化。毕竟家长跟老师目标是一致的。不是敌对的。
肉肉一口又一口
肉肉一口又一口

积分:-

注册时间:-

123楼
2019-11-08 23:52: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显而易见的问题。老师没有回复你就是因为对于你的回复无语了。根据楼主的描述,老师跟你说孩子的拼音发音不过关,你说已经在家里默写了。会说,说准和会写是两码事,你这是找理由,不是真配合。
老师说孩子写不过关,你反过来问老师有没有正面批评,话语里的意思在我看来是在责问老师,你作为老师做了什么?两次处理方式显然作为家长,您的情商不怎么高。老师的不回复就是最好的说明。

一个老师愿意在教课之余,还能几次给你发信息,这就说明老师在关注着你的孩子。你在房网里检讨自己辅导不够有什么用,你如果先跟老师检讨自己没有在孩子的学习上花费什么力气,再来询问老师如何家校配合,老师不可能不回你信息。

自己没搞清楚,还往老师的都上扣帽子。就这样的恶意揣测才会让家长和老师之间的鸿沟越来越深…
无处安放的焦虑
无处安放的焦虑

积分:-

注册时间:-

124楼
2019-11-08 23:56: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退群,家委私聊转达,我不厚道的笑了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很客气。现在才小一哪个家长愿意无缘无故得罪老师啊。

可能我删了她做法不妥。凡事看二方面吧。
但是,爸爸在群里,我也在班级群里。有事情还是可以沟通的。
我们班级有个家长,都退群了。。。任何事情都得家委私聊通知她。当然不能这样太任性了

引用25楼ritamo的发言:
也许你的发问让老师感觉到你在质疑她的做法,但是删除对方确实处理的不太好。
无处安放的焦虑
无处安放的焦虑

积分:-

注册时间:-

125楼
2019-11-09 00:08:1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急性子妈妈,情商有点低吧。
大多数妈妈都这样
真的要感谢老师百忙之中反馈孩子学习薄弱环节,老师带几个班,孩子多,可能发的信息还是群发了几个家长呢。
老师回复不回复真没有那么重要,多和班上其他家长请教下,办法总比困难多。
小低年级还是得多靠家长辅导学习
12856
12856

积分:-

注册时间:-

126楼
2019-11-09 01:06:5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良心话
引用婉如清扬sz的发言:
如果孩子自己能够拼读出来,那说明他的领悟力很好啊!那更加不用担心了,可以要求他每晚自己大声拼读10-2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这无非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情。

至于老师不回信息,不知道语文老师是不是班主任呢?如果是班主任的话,是可以体谅的。现在小学班主任的事情多如牛毛,除了上课、备课、批改作业,还有无数个会议,语文组会议,班主任会议,年级组会议......各种观摩、评课、赛课、写总结,还有学校的各项通知,需要组织的活动,临时通知的事项,再加上小朋友一天到晚出事情,这个跑来说:“老师,他打我。”那个跑来说:“老师,某某某捡到我的橡皮不给。”老师每天要处理无数个看起来鸡毛蒜皮的纠纷。

以前我们家长给班级做义工,帮忙做一些事,有时很紧急的事情,需要班主任定夺的,往往一个信息也需要一、两节课后才能回复,如果我们再问过去,几个往复,大半天时间才能敲定。这还是非常紧急的班级公共事情。

像你说的这些,老师能抽出时间来单独提醒个别家长,已经算是很负责的老师,再要回复你这类信息,真的要看运气,看当天是否有空。如果想和老师沟通,不如等老师下班后,单独打个电话和老师谈谈,可能效率还高一点。
引用5楼楼主的发言:
谢谢美妈的回复
孩子是可以自己拼读出来的,在我看来就是不扎实,容易忘。 要多加练习。所以我说我检讨家长没有督促监督到位。

我是觉得,老师私发我了三次,然后我就是询问那么一句?就视而不见, 我觉得老师和家长这种沟通根本就不是有效沟通。或者说这种私发就是机械性的。那没有必要发给我了,反正老师打成绩的,不合格我自己也看得到。哪里薄弱我们就自己在家加强吧。
老师不就是教完就拉倒。结果全靠孩子和家长嘛
引用3楼婉如清扬sz的发言:
拼读不好让默写有啥用?这不对症吧。

对于事先没有学过拼音的孩子来说,拼读都是难点。(如果从小学过英语,后面学过英语的自然拼读,可能会对拼读这件事有点概念。)小孩子不知道怎样从两个音拼出一个音来。

如果家长拼音比较好的,这时候要带着孩子多进行拼读练习。我家孩子当时是零基础入小学,每天晚上我带着她大声拼读至少半小时。

如果能启发孩子自己拼出第一个音,那就是突破性的胜利。我记得,当时拼b-a-ba,那个晚上起码拼了十几分钟,她终于明白ba是怎样从b-a-中拼出来的,然后p-a-pa, m-a-ma, f-a-fa很快就能拼出来了。

第二次需要突破的是三音节,例如b-i-an-bian,第一个三音节拼出来后,后面其它的三音节就势如破竹,很快都能拼出来。

汉语拼音有些具体的规则,例如标音调的位置,因为隔了太久我也忘了,在陪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我又复习了一遍。本人小时候汉语拼音是学得很好的,所以捡起来也比较快。后面运用在对孩子的辅导中,也比较自如。

我娃是注意力障碍中度患者,所以她后面学习成绩不好,但拼读这一块,由于我辅导得及时,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

如果家长自己拼音学得不好的,要么另外找老师辅导,要么就只能放弃了。拼音属于语言语音类,不进行大量出声的练习,是学不好的。实在不行,家长经常在家里播放一些拼读的音频,刺激孩子的听觉,也有一定的帮助。
变变狸猫
变变狸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27楼
2019-11-09 01:18:48
哎呀,不错了,老师还能告诉你孩子的情况。要是孩子什么都不说,你啥也不知道,你就抓瞎了。我们遇到大把老师从来不说某个孩子怎么样,家长真的是两眼一抹黑的。到了初中,更加了,作业学生自批!几个老师知道具体哪个孩子怎么样?
不要迷失自我
不要迷失自我

积分:-

注册时间:-

128楼
2019-11-09 01:44: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确实教育是老师的事情,现在全部交给家长了
潜龙花园装修施工队
潜龙花园装修施工队

积分:-

注册时间:-

129楼
2019-11-09 07:03:2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三年级后就更麻烦了
艾圆妈妈
艾圆妈妈

积分:-

注册时间:-

130楼
2019-11-09 07:40: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程门立雪,哇哈哈哈哈
引用14楼laohuli197的发言:
有下雪怕打扰老师一直等老师醒的那个故事叫什么?多学学尊重老师的故事。建议你收起小脾气,去老师办公室当面沟通一下。
闹仔妈妈
闹仔妈妈

积分:-

注册时间:-

131楼
2019-11-09 07:41:2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删了Qq也是可以收到消息的,也能回消息,影响不大,千万不要拉黑名单
闹仔妈妈
闹仔妈妈

积分:-

注册时间:-

132楼
2019-11-09 07:44:4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更惨,孩子在学校不听话,跟老师顶嘴,老师让我带孩子去做心理咨询,说她价值观不正。我不服气,孩子小学这么小,竟然上升到价值观,但是我还是去了,学校的心理咨询是免费的,就当去聊聊天,咨询的老师说我娃没什么问题
laohuli197
laohuli197

积分:-

注册时间:-

133楼
2019-11-09 07:45:54 来自iPhone客户端
学习了
引用132楼艾圆妈妈的发言:
程门立雪,哇哈哈哈哈
引用14楼laohuli197的发言:
有下雪怕打扰老师一直等老师醒的那个故事叫什么?多学学尊重老师的故事。建议你收起小脾气,去老师办公室当面沟通一下。
cathy1188
cathy1188

积分:-

注册时间:-

134楼
2019-11-09 08:18:57 来自iPhone客户端
现在是小一上学期,一个月学完所有拼音。
引用118楼江南尘土1981的发言:
小一我记得是不学拼音的啊

好像三年级才学拼音的
期待做个小女人
期待做个小女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35楼
2019-11-09 10:20:16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个人觉得做法稍稍偏激,既然加了就不要轻易删除。这才刚刚开学,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多买有拼音的书和娃一起看,度过这个难关。一年级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打基础,语文真的很重要。一年级考试成绩真的不能说明什么,三年级以后语文成绩不好的小孩会被淹没在人群里。
蚂蚁晓晓
蚂蚁晓晓

积分:-

注册时间:-

136楼
2019-11-09 11:24:39
删除老师的QQ不妥当啊,下次老师再找你沟通怎么办?另外说一下回复信息的问题,我不是老师,但是工作关系,微信信息也会比较多,我有时候用意念回复信息,我自己是认为回了的,实际情况是,对方没有收到我的信息。所以,可以再问两遍。也许是看漏信息了。
荊棘鸟
荊棘鸟

积分:-

注册时间:-

137楼
2019-11-09 12:43:41
楼主会成长的了,我们都是经历过,一直在成长。回复给老师那个看上去不是询问,基本是表明态度,加上删除QQ,换位思考就知道老师会什么心态。
路过酱油
路过酱油

积分:-

注册时间:-

138楼
2019-11-09 13:28:5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工资低?
引用1楼szoooe的发言:
自己家的孩子当然家长教育啊.. 

学校, 老师只是负责分配管理任务.  也不容易,  大家多配合吧.. 
工资低, 学生多, 苦活. 

裳影
裳影

积分:-

注册时间:-

139楼
2019-11-09 20:39: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现在,什么角色都很累,我觉得,无论是家长,老师,还是学生本人!一大堆事啊≥﹏≤我作为家长的角色,我深觉很苦

同是小一新生家长,我觉得能改善学习的总是让孩子们多听多读多练了!自求上进了
caps20059
caps20059

积分:-

注册时间:-

140楼
2019-11-09 23:39:40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要强迫她,让她快读,语速快那个音自然就出来了,让她快快地读,自己感受一下那个快速带出来的音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