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86

需要考虑生二孩吗?

黄圭圭
黄圭圭

积分:-

注册时间:-

101楼
2019-05-22 10:09: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说的很对,请个好阿姨真的好难,我吃了这种苦头之后,自己全职带孩子了。
引用36楼_1210975_微信的发言:
我88年的👩,二胎快八个月了,我从二胎出生请月嫂,后面请住家阿姨,但说真心话,累,晚上自己带睡,阿姨吃了晚餐就基本自行下班了,老大缠着讲故事读绘本,小的哇哇要哄睡,简直是崩溃呀!PS:就算经济条件好,请个好的阿姨太难了,完全靠运气,还要不停换不停试,所以建议,如果还犹豫,说明各方面没准备好,就不要了吧!
黄圭圭
黄圭圭

积分:-

注册时间:-

102楼
2019-05-22 10:14: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生了二胎,前面那两年真的过得非人生活,没老人帮忙带。老大比老二大三岁多。熬得好累。有一段时间甚至怀疑生二胎是否正确?经常焦虑两个孩子都没有带好怎么办?幸好老大懂事,现在一年级各方面都能自理,独立完成作业,习惯也好。我才省心一点。要是两个都不省心,我可能很后悔,怎么感觉现在生孩子带孩子就是一种赌博似的?难怪很多女都不愿意全职在家带孩子。缺乏安全感!
xxxiaomi
xxxiaomi

积分:-

注册时间:-

103楼
2019-05-22 10:24: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身披马甲
身披马甲

积分:-

注册时间:-

104楼
2019-05-22 10:29: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跟你情况一样
引用78楼女汉子123的发言:
84年女,17年来深圳,外地有房有贷款,一孩5岁多,婆婆帮带,夫妻双方都上班,目前备孕二胎中,有时候自己也觉得自不量力,谁给我的勇气二胎,但是又不想过几年后悔,真是百般纠结纠结,
baggiochen10
baggiochen10

积分:-

注册时间:-

105楼
2019-05-22 10:31:30
生孩子只幸苦前边三年吗?
不送孩子去各种培训班了?不陪伴孩子去运动,去旅游,能自己走路就不操心了啊?
先把二套房准备好吧
生就要付责任,保证ta的生活质量,不然就不要生ta出来吃苦了。
lioss
lioss

积分:-

注册时间:-

106楼
2019-05-22 10:36:3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别说给小孩找个伴,你只是看了眼前的,等两个孩子长大成家有你苦头吃。只要是两个孩子以上家庭都有体会。
引用楼主的发言:
分享一个同事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说:“生一个是对自己负责,生二个是对国家负责”


其实我也想生,也知道小孩长大有个伴,毕竟自己和老婆不会一直陪着孩子总有一天会离去。只是实力不允许哦
liudw
liudw

积分:-

注册时间:-

107楼
2019-05-22 10:40:43
说的对哦,现在我周末比平时还忙,要送孩子去兴趣班 真是有点自己想去哪玩的心思都没有了

引用105楼baggiochen10的发言:
生孩子只幸苦前边三年吗?
不送孩子去各种培训班了?不陪伴孩子去运动,去旅游,能自己走路就不操心了啊?
先把二套房准备好吧
生就要付责任,保证ta的生活质量,不然就不要生ta出来吃苦了。
lioss
lioss

积分:-

注册时间:-

108楼
2019-05-22 10:44: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一个孩子长大成家最多夫妻之间吵吵嘴不怎么在乎养老人事情怎么说都是自己父母。两个孩子成家后就开始把养老人事情推给对方“这也是你爹妈”,搞到最后反而没人养老了。就好像新闻天天说美日坏话,就是不敢说俄国,如果美国在隔壁,估计连屁都不敢放。
电微13355057226
电微13355057226

积分:-

注册时间:-

109楼
2019-05-22 10:45: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这要取决于你的经理收入
呆萌的可达鸭
呆萌的可达鸭

积分:-

注册时间:-

110楼
2019-05-22 10:51:43
你肯定不是独生子女
引用51楼SHING8262043_微信的发言:
我是肯定生的 独生子女有弊无利
呆萌的可达鸭
呆萌的可达鸭

积分:-

注册时间:-

111楼
2019-05-22 10:56:43
你孩子长大后的伴是他的丈夫妻子,不是他的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的利益链可不是在一条船上的,何况你就一房,能留给下一代的有多少,还不是要靠他自己当打工仔当房奴给老板打工。那时候深圳会不会50W一平又有谁知道,这循坏往复世世代代就会活在中下阶层
引用91楼楼主的发言:
分享一个同事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说:“生一个是对自己负责,生二个是对国家负责”


其实我也想生,也知道小孩长大有个伴,毕竟自己和老婆不会一直陪着孩子总有一天会离去。只是实力不允许哦
瞬间跌落
瞬间跌落

积分:-

注册时间:-

112楼
2019-05-22 10:56:44
收入1万5俩娃还要买车?

引用76楼风雨中的故事的发言:
跟楼主说一个真实情况,我一个亲戚,在大孩上二年级时刚好开放二胎,房子首付借款也没有还清,女的一直全职带小孩,男的收入一万五左右,匆匆忙忙没有计划好就生了二胎出来,大小都是男孩,好了,有一个老人过来了帮忙,结果小的出生到现在马上两岁了,时不时生病,身体不好又难带,大的学习生活都没有原来一孩时大人对他那么上心了,导致大的学习一落千丈,还间接有了一些坏习惯,这两年都是班上倒数,经常被老师找家长谈话,老师基本对他学习已经放弃,妈妈精神上压力山大,照大看小的,半年前得了抑郁症,已经吃了半年多的抗抑郁症的药,男的收入又不高供房供车还要养家糊口,不够就刷信用卡度日,你说能不抑郁吗?难得我打了那么多的字,楼主,你看看还敢不敢生
呆萌的可达鸭
呆萌的可达鸭

积分:-

注册时间:-

113楼
2019-05-22 11:03:53
活该,真的,净资产负数却装逼过着净资产几千万才敢过的生活
引用76楼风雨中的故事的发言:
跟楼主说一个真实情况,我一个亲戚,在大孩上二年级时刚好开放二胎,房子首付借款也没有还清,女的一直全职带小孩,男的收入一万五左右,匆匆忙忙没有计划好就生了二胎出来,大小都是男孩,好了,有一个老人过来了帮忙,结果小的出生到现在马上两岁了,时不时生病,身体不好又难带,大的学习生活都没有原来一孩时大人对他那么上心了,导致大的学习一落千丈,还间接有了一些坏习惯,这两年都是班上倒数,经常被老师找家长谈话,老师基本对他学习已经放弃,妈妈精神上压力山大,照大看小的,半年前得了抑郁症,已经吃了半年多的抗抑郁症的药,男的收入又不高供房供车还要养家糊口,不够就刷信用卡度日,你说能不抑郁吗?难得我打了那么多的字,楼主,你看看还敢不敢生
轻轻的我来了00
轻轻的我来了00

积分:-

注册时间:-

114楼
2019-05-22 11:14:03

生小孩有千万种原因,但是说爸妈走了孩子就一个人了就是谬论,除非孩子是独身主义了。
 
他将来会结婚,会有自己的伴侣,还会有自己的亲生孩子!如果他的一生觉得孤单,那么他就会生两个孩子。 孤单个锤子。
 
再说伴, 你老大都那么大了,再生一个,怎么玩?怎么玩?
 
恐怕只有老母鸡老爷鸡挂的时候商量 拨不拨氧气罐了,还有去哪家医院治疗这样的事情需要一个兄弟姐妹来商量了。
 
最后总结一下,抛开一切原因,想生就生,真的,莫待老了生不出了后悔。
引用91楼楼主的发言:
分享一个同事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说:“生一个是对自己负责,生二个是对国家负责”


其实我也想生,也知道小孩长大有个伴,毕竟自己和老婆不会一直陪着孩子总有一天会离去。只是实力不允许哦
laohuli197
laohuli197

积分:-

注册时间:-

115楼
2019-05-22 11:36:5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觉得吧,有钱就生,尤其是有遗产可继承的、自己开公司的,这些都需要人丁兴旺,多多生。反观打工的,最好不要二胎,因为人到中老年丢了工作很可怕!
HYHGJ
HYHGJ

积分:-

注册时间:-

116楼
2019-05-22 11:44:04

是的,我也是2017年有了二胎,随着自己年龄增长,工作,经济,身体,精力等等都是问题,
我现在很理解那些不婚,不生,或者生一个的,没有对与错,视家庭情况而定,这个时代大家压力都很大,量力而为!
引用7楼juice2803的发言:
我家老大12岁,老二快3岁了,生活倒是没什么压力,问题是年龄大了,精力累,两个孩子心也累,刚熬出头,又重新来一遍。当然老二也带来很多快乐,有时我还在想,当时为什么就有那么大勇气与决心生老二呢。所以生不生老二,没有对与错的定论。
在水一方盐田港
在水一方盐田港

积分:-

注册时间:-

117楼
2019-05-22 12:02:4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家二胎,说件小事,没生二胎前,每次我妹带孩子来我们家玩,要走时我女儿都要哭一场,后面有弟弟了,再也不会跟着客人赶路了。童年一起陪伴也挺好的
江南尘土1981
江南尘土1981

积分:-

注册时间:-

118楼
2019-05-22 12:14:5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看大家纠结的。所以说,限制生育政策还是有好处的,大家不会想那么多

想房子一样,限购二套,普通民众买够二套就歇歇了,不会一直三套四套五套~~~~~别人都那么多套,自己不买那么多套不行啊~~~~~
不知道不明了
不知道不明了

积分:-

注册时间:-

119楼
2019-05-22 12:21: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们为啥都生的这么早
Forest755
Forest755

积分:-

注册时间:-

120楼
2019-05-22 12:31:5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要先计划下收入来源和以后谁来带。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