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681

百日会战 - 陪伴孩子中考,倒计时100天

不落的星辰
不落的星辰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9-03-14 21:06:54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百日会战 - 陪伴孩子中考,倒计时100天

入房网10年,上次发帖还是两年前了,如今孩子马上中考,来开贴记录一下孩子的中考冲刺。
分享
0
eleven31围脖
eleven31围脖

积分:-

注册时间:-

681楼
2019-09-08 23:11:1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她有更年期综合症,还挨个@,脑袋有坑
引用睿宝宝2的发言:
麻烦大姐仔细看看字再发言: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观点是什么就是要这样吗?不要不是观点吗?我反对你我就是全职主妇了,曾经我也被你说是中介。
我的孩子还在上小学,我告诉你什么呢?
你也不要回复了,我也不会再回复你。
引用catmao的发言:
你眼瞎了?我什么时候赞同打鸡血地提前学?就你的阅读能力还拿高薪?搞传销的吧!
我的家庭出身比你强你眼红吧?我干嘛跟陌生人说我家庭?你这个隐私挖掘机的功劳呗,你继续挖咯,越挖你越难受。
还有,你这个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的牛人还没说你小孩的成绩呢,不会又是跟你一样,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不想进四大的一套说辞吧,可笑!
引用677楼睿宝宝2的发言: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Michael610
Michael610

积分:-

注册时间:-

680楼
2019-08-27 13:20:3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http://m.szhome.com/580-580030-detail-176682544-0-0-1.html  用心看看别人的帖子吧!
引用catmao的发言:
你眼瞎了?我什么时候赞同打鸡血地提前学?就你的阅读能力还拿高薪?搞传销的吧!
我的家庭出身比你强你眼红吧?我干嘛跟陌生人说我家庭?你这个隐私挖掘机的功劳呗,你继续挖咯,越挖你越难受。
还有,你这个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的牛人还没说你小孩的成绩呢,不会又是跟你一样,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不想进四大的一套说辞吧,可笑!
引用677楼睿宝宝2的发言: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睿宝宝2
睿宝宝2

积分:-

注册时间:-

679楼
2019-08-23 18:45:0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麻烦大姐仔细看看字再发言: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观点是什么就是要这样吗?不要不是观点吗?我反对你我就是全职主妇了,曾经我也被你说是中介。
我的孩子还在上小学,我告诉你什么呢?
你也不要回复了,我也不会再回复你。
引用catmao的发言:
你眼瞎了?我什么时候赞同打鸡血地提前学?就你的阅读能力还拿高薪?搞传销的吧!
我的家庭出身比你强你眼红吧?我干嘛跟陌生人说我家庭?你这个隐私挖掘机的功劳呗,你继续挖咯,越挖你越难受。
还有,你这个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的牛人还没说你小孩的成绩呢,不会又是跟你一样,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不想进四大的一套说辞吧,可笑!
引用677楼睿宝宝2的发言: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常瑞
常瑞

积分:-

注册时间:-

678楼
2019-08-23 18:22:53
你总是在别人的主帖里吵架骂人,不好吧?
引用678楼catmao的发言:
你眼瞎了?我什么时候赞同打鸡血地提前学?就你的阅读能力还拿高薪?搞传销的吧!
我的家庭出身比你强你眼红吧?我干嘛跟陌生人说我家庭?你这个隐私挖掘机的功劳呗,你继续挖咯,越挖你越难受。
还有,你这个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的牛人还没说你小孩的成绩呢,不会又是跟你一样,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不想进四大的一套说辞吧,可笑!
引用677楼睿宝宝2的发言: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77楼
2019-08-23 17:16:10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眼瞎了?我什么时候赞同打鸡血地提前学?就你的阅读能力还拿高薪?搞传销的吧!
我的家庭出身比你强你眼红吧?我干嘛跟陌生人说我家庭?你这个隐私挖掘机的功劳呗,你继续挖咯,越挖你越难受。
还有,你这个想工作就工作想全职就全职的牛人还没说你小孩的成绩呢,不会又是跟你一样,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不想进四大的一套说辞吧,可笑!
引用677楼睿宝宝2的发言: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睿宝宝2
睿宝宝2

积分:-

注册时间:-

676楼
2019-08-23 08:28:3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你没觉得你很low吗?连别人反对你什么都没看明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现。没有人反对你说的提前学,全职陪,打鸡血观点。每家情况不一样,把人家全职妈妈说得那么难堪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别人说自己好就是吹牛?我干什么每年年薪多少需要向你证明?现在美资企业很牛逼?不要还停留在自己小时候的优越感中,眼睛看世界心没看。还什么认识银行行长,啥闺蜜都搬来了,不要太可笑好吗。
懒得再继续回复!
引用catmao的发言: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75楼
2019-08-23 03:20:50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收到您的悄悄,因为前段时间孩子的分方向考试、后面又去旅游了,回来又被公司派到海外总部培训,所以一段时间没有上来了,我稍后悄悄和您交流,咱们互相学习。
引用669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给您发悄悄了
引用666楼catmao的发言:
你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孩子是很普通的孩子,我们也和大部分爱孩子的父母一样,关于教育孩子,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我们可以私下交流,互相学习。
引用657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您的分享很精辟,非常感谢!作为后来的学习者和正在摸索中的妈妈,我非常希望层主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能举例展开谈谈您说的“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比如:
1、你家是如何逐步认识和了解孩子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自我认知,你们对孩子的认知和孩子自身的自我认知是如何达到共识的?父母是否有潜在导向孩子来影响孩子的自我认知?如果有,孩子是否有抵触和不理解过?
2、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挖掘孩子的潜能的?
3、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是指重大考试和选择的时候吗?还是平时日常均介入?有出现孩子与父母的选择不一样的时候吗?如果有,最终是尊重孩子的选择还是让孩子听从了父母的经验和指引?
4、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给孩子做表率的(包括爸爸和妈妈双方各自的表率),非常感谢!
我对培养孩子的学习还没有实际的经验,我家孩子马上要上四年级了,准备开始关注孩子的学习了,所以问题比较多又琐碎,给您添麻烦了,希望层主不要见笑和多多谅解,再次感谢!
引用644楼catmao的发言:
您过奖了,我家的谈不上牛娃,这次发挥正常无大失误而已,正像楼主说的"重在陪伴,贵在坚持",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一味去培训去拔高。
引用636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恭喜这位层主层主能否介绍一下你家牛娃的学习经历和经验?非常感谢!
引用630楼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74楼
2019-08-23 03:09:22 来自iPhone客户端
马上开学了,我孩子的新学校深中有一个新生家长的活动: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校园。即让家长去和新生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孩子更加明白读书目的及更好地规划人生。由此可见,名校也是认可职业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全职主妇很牛为什么不邀请全职妈妈来演讲?Anyway@睿宝宝2 你不是吹牛自己很优秀收入多高吗?我可比不上你,只是留学生硕士学位,偶尔还要派到美国总部辛苦工作一段时间,父亲也只是混了一个教育局长还不如你懂教育呢,孩子也才考上深中而已,相信你牛B,具体晒晒你的"成就"及你娃的成绩咯!,风无痕宝安eleven31 你们性格多完美呀,我不如你们读书多更不懂教育,把你们孩子成绩晒晒呗,是不是火箭升清北了?我是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孩子才考上深中荣誉体系。深中应该请你们来演讲嘛,都是"人才父母"呀!
还想工作就工作,我都没好意思揭穿你们!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73楼
2019-08-22 01:27:1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在某些无知又自以为是的家庭主妇面前就该高调,你去看看前面,那些愚蠢的家庭主妇对我的抨击就明白了,现在她们不跳脚了,她们前两个月装的似乎很懂教育,那我们就拿孩子成绩来论证喽,到底谁强!
引用673楼蒙面超人100的发言:
低调,洋洋得意不太好!
引用630楼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蒙面超人100
蒙面超人100

积分:-

注册时间:-

672楼
2019-08-05 17:08: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低调,洋洋得意不太好!
引用630楼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雪6834605_微信
雪6834605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671楼
2019-07-26 19:00:00 来自iPhone客户端
楼主妈妈好用心,最后自主招生面试可以写一下吗
melonhwq
melonhwq

积分:-

注册时间:-

670楼
2019-07-20 08:13:16 来自m.szhome.com
谢谢楼主详细回复
引用668楼catmao的发言:
指标生轮空是指该校被分配到的指标因为无人报或报名的考生被其他学校录取了或正分录取了,导致该指标没用上。
每年都有50%的指标生轮空,轮空的指标名额会转到正取补录名额,但这是官方说法,参照近几年的补录名单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民间传说是拿去做交易了,所以老百姓都不懂最后流向了。
总之,普通娃就好好学习,考高分什么都不是事儿了,中国也就考试和分数算公平的了。
引用656楼melonhwq的发言:
请教楼主,什么是指标生轮空?
引用646楼catmao的发言:
只能说这孩子运气太好,不过这种应该是少数,我听说的学校正分439就用完所有指标,因为今年末位生地100,很多孩子都没有达到。大部分学校三分内用完指标或轮空,据说每年有50%指标被轮空。
引用642楼fangnan的发言:
转发一家长的:莲花中学一孩子426中深中指标生。

压指标生很重要!!!
htianq
htianq

积分:-

注册时间:-

669楼
2019-07-19 09:05:35
你给孩子报了什么方向?出国?
引用667楼catmao的发言:
好的👌昨晚上刚去开完说明会,我刚填完选报方向。我以后要多多请教前辈
我儿子爱足球但业余水平,深中有足球社团吗?
引用653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可以去找学长了,深中篮球社副社长。
引用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不知道用啥名
不知道用啥名

积分:-

注册时间:-

668楼
2019-07-18 22:54:04 来自m.szhome.com
给您发悄悄了
引用666楼catmao的发言:
你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孩子是很普通的孩子,我们也和大部分爱孩子的父母一样,关于教育孩子,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我们可以私下交流,互相学习。
引用657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您的分享很精辟,非常感谢!作为后来的学习者和正在摸索中的妈妈,我非常希望层主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能举例展开谈谈您说的“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比如:
1、你家是如何逐步认识和了解孩子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自我认知,你们对孩子的认知和孩子自身的自我认知是如何达到共识的?父母是否有潜在导向孩子来影响孩子的自我认知?如果有,孩子是否有抵触和不理解过?
2、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挖掘孩子的潜能的?
3、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是指重大考试和选择的时候吗?还是平时日常均介入?有出现孩子与父母的选择不一样的时候吗?如果有,最终是尊重孩子的选择还是让孩子听从了父母的经验和指引?
4、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给孩子做表率的(包括爸爸和妈妈双方各自的表率),非常感谢!
我对培养孩子的学习还没有实际的经验,我家孩子马上要上四年级了,准备开始关注孩子的学习了,所以问题比较多又琐碎,给您添麻烦了,希望层主不要见笑和多多谅解,再次感谢!
引用644楼catmao的发言:
您过奖了,我家的谈不上牛娃,这次发挥正常无大失误而已,正像楼主说的"重在陪伴,贵在坚持",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一味去培训去拔高。
引用636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恭喜这位层主层主能否介绍一下你家牛娃的学习经历和经验?非常感谢!
引用630楼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67楼
2019-07-18 21:30: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指标生轮空是指该校被分配到的指标因为无人报或报名的考生被其他学校录取了或正分录取了,导致该指标没用上。
每年都有50%的指标生轮空,轮空的指标名额会转到正取补录名额,但这是官方说法,参照近几年的补录名单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民间传说是拿去做交易了,所以老百姓都不懂最后流向了。
总之,普通娃就好好学习,考高分什么都不是事儿了,中国也就考试和分数算公平的了。
引用656楼melonhwq的发言:
请教楼主,什么是指标生轮空?
引用646楼catmao的发言:
只能说这孩子运气太好,不过这种应该是少数,我听说的学校正分439就用完所有指标,因为今年末位生地100,很多孩子都没有达到。大部分学校三分内用完指标或轮空,据说每年有50%指标被轮空。
引用642楼fangnan的发言:
转发一家长的:莲花中学一孩子426中深中指标生。

压指标生很重要!!!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66楼
2019-07-18 21:23:23 来自iPhone客户端
好的👌昨晚上刚去开完说明会,我刚填完选报方向。我以后要多多请教前辈
我儿子爱足球但业余水平,深中有足球社团吗?
引用653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可以去找学长了,深中篮球社副社长。
引用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catmao
catmao

积分:-

注册时间:-

665楼
2019-07-18 21:19:23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孩子是很普通的孩子,我们也和大部分爱孩子的父母一样,关于教育孩子,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我们可以私下交流,互相学习。
引用657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您的分享很精辟,非常感谢!作为后来的学习者和正在摸索中的妈妈,我非常希望层主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能举例展开谈谈您说的“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比如:
1、你家是如何逐步认识和了解孩子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自我认知,你们对孩子的认知和孩子自身的自我认知是如何达到共识的?父母是否有潜在导向孩子来影响孩子的自我认知?如果有,孩子是否有抵触和不理解过?
2、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挖掘孩子的潜能的?
3、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是指重大考试和选择的时候吗?还是平时日常均介入?有出现孩子与父母的选择不一样的时候吗?如果有,最终是尊重孩子的选择还是让孩子听从了父母的经验和指引?
4、能否举例谈谈你家是如何给孩子做表率的(包括爸爸和妈妈双方各自的表率),非常感谢!
我对培养孩子的学习还没有实际的经验,我家孩子马上要上四年级了,准备开始关注孩子的学习了,所以问题比较多又琐碎,给您添麻烦了,希望层主不要见笑和多多谅解,再次感谢!
引用644楼catmao的发言:
您过奖了,我家的谈不上牛娃,这次发挥正常无大失误而已,正像楼主说的"重在陪伴,贵在坚持",了解自己的孩子,挖掘他的潜能,父母做好后勤和参谋的职能,做好表率,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一味去培训去拔高。
引用636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恭喜这位层主层主能否介绍一下你家牛娃的学习经历和经验?非常感谢!
引用630楼catmao的发言:
我家娃的录取结果如下,我们也不太上培训班,给那些吹捧培训至上、提前拔高为重的家庭主妇打脸吧!
楼主也赶紧汇报成绩打她们的脸。
不知道用啥名
不知道用啥名

积分:-

注册时间:-

664楼
2019-07-18 18:32:18 来自m.szhome.com
您说得对,政策经常会变,抓住本质就好
引用663楼cocoz98的发言:
志愿填写肯定都是从上往下填, 不会有人把红岭填在高级前面的, 那等于高级这个志愿无效了,不管志愿还是分数都是从上往下顺次录取。

不过低年级的不需要了解这些,每年中考政策都会变化,明年取消直升,2021年变成610分。。好好的抓学习习惯就够了。
引用661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感谢您的解答!
想再问问您说的那个例子: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如果那位考生把红岭指标生志愿放在高级前,是不是就会按指标生红岭中学录取,而不是被高级录取了?谢谢!
引用660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目前总分是460分,语数英各100分,物理化学共100分,历史30分,体育30分
录取是按志愿来的
看你的分达到了那个志愿
如果达到第一志愿,就被第一志愿录取了
如果分达不到第一志愿,就依照志愿顺序,那个达到就录取了
引用658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请教这位层主,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那么录取的顺序是以什么为准?另外,弱弱问一句,深圳中考总分满分是多少分?我是比较不称职的妈妈
引用655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436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今年的分数线比去年高了不少,我家娃幸好去年指标生上的深中。今年我们小区学校最高分435分,可惜指标压红岭,结果正分被深高级录取。
执掌风云
执掌风云

积分:-

注册时间:-

663楼
2019-07-18 13:04:4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是的
引用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感谢您的解答!
想再问问您说的那个例子: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如果那位考生把红岭指标生志愿放在高级前,是不是就会按指标生红岭中学录取,而不是被高级录取了?谢谢!
引用660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目前总分是460分,语数英各100分,物理化学共100分,历史30分,体育30分
录取是按志愿来的
看你的分达到了那个志愿
如果达到第一志愿,就被第一志愿录取了
如果分达不到第一志愿,就依照志愿顺序,那个达到就录取了
引用658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请教这位层主,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那么录取的顺序是以什么为准?另外,弱弱问一句,深圳中考总分满分是多少分?我是比较不称职的妈妈
引用655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436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今年的分数线比去年高了不少,我家娃幸好去年指标生上的深中。今年我们小区学校最高分435分,可惜指标压红岭,结果正分被深高级录取。
cocoz98
cocoz98

积分:-

注册时间:-

662楼
2019-07-18 09:02:48
志愿填写肯定都是从上往下填, 不会有人把红岭填在高级前面的, 那等于高级这个志愿无效了,不管志愿还是分数都是从上往下顺次录取。

不过低年级的不需要了解这些,每年中考政策都会变化,明年取消直升,2021年变成610分。。好好的抓学习习惯就够了。
引用661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感谢您的解答!
想再问问您说的那个例子: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如果那位考生把红岭指标生志愿放在高级前,是不是就会按指标生红岭中学录取,而不是被高级录取了?谢谢!
引用660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目前总分是460分,语数英各100分,物理化学共100分,历史30分,体育30分
录取是按志愿来的
看你的分达到了那个志愿
如果达到第一志愿,就被第一志愿录取了
如果分达不到第一志愿,就依照志愿顺序,那个达到就录取了
引用658楼不知道用啥名的发言:
请教这位层主,指标生能上红岭和正分能上高级,那么录取的顺序是以什么为准?另外,弱弱问一句,深圳中考总分满分是多少分?我是比较不称职的妈妈
引用655楼执掌风云的发言:
436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今年的分数线比去年高了不少,我家娃幸好去年指标生上的深中。今年我们小区学校最高分435分,可惜指标压红岭,结果正分被深高级录取。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