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6

渐行渐远

lenny_8111
lenny_8111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1-11-19 20:12:2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渐行渐远

娃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班级第三,年级十九,基本上是在我的预料之中。因为数学错了两个大题,拉了分数。

昨晚我问她试卷发了没有,有没有订正等等,她说订了。我想看下,她说又被老师收上去了。我说那你用你的记忆,把错题誊到错题本上。

娃不高兴了,反问我,为什么我要看她的错题。我也不高兴,说我看不看都关系不大,你都应该把错题誊写出来,以后可以拿过来复习。她觉得她的作业不关我的事,自己会了就可以了。最后不知道誊了没有,我挺生气的。

后来反思,孩子大了,为人父母,做事要有分寸,什么应该管,管到什么程度,不是由自己来决定了。

随她去吧,以后学会闭嘴🤐

分享
0
ninideng2006
ninideng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1-11-19 20:16:02 来自m.szhome.com
半大孩子都这样,不存在渐行渐远的问题,你带他出去吃一顿玩一圈,又是最好的妈妈,当然孩子还是那个最好的孩子。

想开点,孩子长大了,完全没有自己主意的孩子,你应该担心才对。这样的表现都是正常啊。哈哈
ninideng2006
ninideng2006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1-11-19 20:19:59 来自m.szhome.com
今天跟朋友聊天还说到半大孩子的问题,这是为人父母最艰难的几年,哈哈。

小时候,都听你的,大了也懂事了,就是半大孩子,父母得看他们脸色行事。不要小事激起矛盾就好了。
lenny_8111
lenny_8111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1-11-19 20:24:0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她后来也知道我生气了,不怎么跟她说话。今天吃完饭主动洗了碗,丢了垃圾。

哎,真是挺难的,想严厉一点怕叛逆,不管又不行。。。
TTKXLY
TTKXLY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1-11-19 20:55:3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家娃一不小心考了年级第一,我觉得不错了,但是也是不喜欢我看这看那,考完试两星期了一直在放松又不敢说啥
lenny_8111
lenny_8111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1-11-19 21:08:07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家娃都年级第一了,你还能说啥
我主要想说的不是成绩,虽然也是为了以后成绩能更好,主要是想让她有良好的方法和习惯。
引用4楼TTKXLY的发言:
我家娃一不小心考了年级第一,我觉得不错了,但是也是不喜欢我看这看那,考完试两星期了一直在放松又不敢说啥
我爱海豚
我爱海豚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1-11-19 21:34:35 来自m.szhome.com
仰慕学霸们
罗丑丑
罗丑丑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1-11-20 09:03:4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家长管还是要管,要先表扬一下~再聊天沟通~再说说题型~最后来说说试卷错题的~分析,家长要注意口气~语气~态度~要做孩子的导师~让孩子愿意跟你沟通交流
梧叶舞秋风
梧叶舞秋风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1-11-20 11:56:43 来自m.szhome.com
对高年级优等生,细节就不用家长过问了吧
雪兒公主
雪兒公主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1-11-20 11:57:13 来自iPhone客户端
羡慕这些学霸家长 已经那么好了还焦虑
让学渣家长怎么办?
ALA123
ALA123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1-11-20 13:19:11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家年级32名,我都不管她作业。像你这样问过会被她说别烦了。所以我今年都不管了
艾圆妈妈
艾圆妈妈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1-11-20 14:05:03 来自iPhone客户端
家里孩子还小。
有时她不想做作业,我跟她说,你们之后要测试,作业会有这些部分内容。你做了在学校里你就是“优星孩子”(班级每天评比和表扬全对的纪律好的),不做你就容易错,你想自己处于什么状态,你自己选择。家长是你的帮助者,我搜集到的信息,我能力所及的条件我给你准备了,尽了我的职责。你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寻求我的帮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用我们的帮助。选择你自己来做,我们尽力支持你,但不代替你。
那年今日
那年今日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1-11-20 14:47:0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在你的年纪阅历和家庭分工来说,你做得合理。按她的年纪和心智来说,她也没错。情感(这里又叫爱)与理智,不要想着总是相交或缠绕,该平行时就让它平行,甚至任它有点背离。
引用楼主的发言:
娃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班级第三,年级十九,基本上是在我的预料之中。因为数学错了两个大题,拉了分数。

昨晚我问她试卷发了没有,有没有订正等等,她说订了。我想看下,她说又被老师收上去了。我说那你用你的记忆,把错题誊到错题本上。

娃不高兴了,反问我,为什么我要看她的错题。我也不高兴,说我看不看都关系不大,你都应该把错题誊写出来,以后可以拿过来复习。她觉得她的作业不关我的事,自己会了就可以了。最后不知道誊了没有,我挺生气的。

后来反思,孩子大了,为人父母,做事要有分寸,什么应该管,管到什么程度,不是由自己来决定了。

随她去吧,以后学会闭嘴🤐

无言不由衷
无言不由衷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1-11-20 16:09:10 来自m.szhome.com
我儿子才小学三年级,这学期很不乐意让我检查作业,自己做,自己检查,错了自己认罚(语文错一订三,英语错一订五),他说他自己对自己负责!
三宝妈妈女神经
三宝妈妈女神经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1-11-20 22:17:5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试试用 问句呢。比如,你粗心做错的题,记录进 错题本了吗?以后复习起来就方便多了,不用整册书都来看,为你自己省时省力。
bmw369
bmw369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1-11-21 00:01: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确实是,学会不用家长管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孩子已经基本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是家长离不开孩子,离不开孩子的学习我要管理得很妥帖的感觉,本质上是有好为人师的把控欲。对这种懂事学习好的孩子,放手后一切会更好。
wys_sans
wys_sans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1-11-21 07:01: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优秀
litiantian133
litiantian133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1-11-21 09:33:3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上学那会儿都是自己主动去汇报考试的得失情况以及下步计划。
litiantian133
litiantian133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1-11-21 09:34: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都是被逼迫的,不主动报告,就要被批评教育,既怕又烦。
引用litiantian133的发言:
我上学那会儿都是自己主动去汇报考试的得失情况以及下步计划。
家有BB妈咪
家有BB妈咪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1-11-21 13:58:1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期中考试,是初中的孩子吗?这个年龄段孩子有点叛逆很正常,家长要注意沟通方法
szlife2000
szlife2000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1-11-21 15:07:28
错了自己罚自已,厉害!我家孩子那时也是上小学三年级后就不给我看他的作业,也不要签名,反正群里老师也没提名,我就当都完成的很好了,偶尔估计是老师强制要求签名才会要我签名,让我签名就好也还是不让我看,我也乐得清闲!
引用13楼无言不由衷的发言:
我儿子才小学三年级,这学期很不乐意让我检查作业,自己做,自己检查,错了自己认罚(语文错一订三,英语错一订五),他说他自己对自己负责!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