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24

今天惊闻:朋友孩子读名校,从优等生变二流了

禾风细雨
禾风细雨

积分:-

注册时间:-

21楼
2020-10-31 17:05:09
这又啥惊的,正常啊。我小时侯就是总是全班前三,初中全班前五,但到高中,考到一个比较好的学校,就这么都只能到十几名了,感觉高中阶段人家前三的脑子和我们的脑子都不是同一个种类,小时候不能体现智力水平,自控力好一点,努力一点就行,但到高中,大家都努力的时候,智商就是决定因素了。
但话说回来,如果说女孩子小时候名列前茅,到高中下滑也就滑到中上水平,如果小时候都不行,搞不好高中就垫底了,该努力还是得努力。尽人事听天命。
婉如清扬sz
婉如清扬sz

积分:-

注册时间:-

22楼
2020-10-31 18:18:21
其实这和男生女生关系并不大,关键还看个人。

我娃班上,有些男生也是从低年级一路培训班上过来的,到了四、五年级,数学还是慢慢往下掉。

反倒是我女儿,低年级是个学渣,因为大脑神经发育问题,注意力缺陷障碍,导致数学计算题错误率太高,分数不高;到了高年级,大脑神经发育改善,计算题错误率减少,现在数学倒是稳步上升,已经进入前十名。虽然也不算很优秀,但是比之以前是进步很大的。我们什么课外培训班都没上的,我也很少给她辅导,基本上就靠在学校听老师讲课。
38岁从头来
38岁从头来

积分:-

注册时间:-

23楼
2020-10-31 18:56:15
我的智商确实一般,很多村里同龄的小伙伴,没怎么读书的都比我聪明。
但是只有我读到硕士,后面我感觉读书没啥意思,才没读博了。
其实好多博士,智商也是一般般的。
就算是985的同学,智商其实也是一般般的,只是他们掌握的学习方法。
还有就是一份坚持而已。


看东西要看全,我只是说有些女孩子,前面都比我学习好的,后面掉队了
并没有说全部的女孩子不行。
如果到了大学,反而女孩子坐得住的,可能学习更好。

=============================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




引用17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看上去你智商很一般。从小学到大学。
哪里来的勇气说女孩子不行。
引用7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38岁从头来
38岁从头来

积分:-

注册时间:-

24楼
2020-10-31 19:08:02
也不是说开窍晚。是发育的晚了。
是我高中忙着长个子去了,高中3年长了20多公分。
高中阶段,大脑感觉就是晕乎乎的。

到了大学,脑子才感觉清醒一些。

还有个因素的,初中虽然全校前10,但毕竟是镇上排名前10而已。
去了全市的重点高中,那等于是优秀的人才都聚集到一起,
强中自有强中手。


如果没有掌握学习方法
那时候我内向,从村里去市里,还不大适应。

那时候老师是非常负责任的,恨不得钻进你肚子里面,
脸贴近你 ,恨不得你找他问问题,但是我就是不问
不会我也不问,慢慢的积累多了,成绩始终没上去。

普通的孩子,智商差异都不会太大。
如果说状元和普通孩子,那真的是差异大。
我复读的时候,听隔壁床铺的同学说,和上一届的状元是同桌
挺打击人的,状元基本上不怎么听讲
而且状元的试卷答案,有时候和标准答案不一样,老师都会冒冷汗。

后来又听说,状元如果去了清华北大,也可能压力很大
那时候全国的状元都集中在一起了,然后一比就知道了
有的状元人家不记笔记,但是有的状元记笔记可能脑子还转不过来。

引用18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大学拿几次奖学金就说明开窍了吗。。没看出来。
大学成绩好像根本不考验智商,何况是二本。
引用10楼紫叶心香的发言:
说明男生开窍晚
引用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静静的湖湾
静静的湖湾

积分:-

注册时间:-

25楼
2020-10-31 19:56:5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初中还没上过补习班的飘过~
梦中的木棉花
梦中的木棉花

积分:-

注册时间:-

26楼
2020-10-31 20:00:3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年级前十,九个女孩一个男孩,初三,男孩学习好,体育好。有几个男孩成绩不错,一加体育就甩出100名之后了,不是太胖,就是太弱,体育很差。
ALA123
ALA123

积分:-

注册时间:-

27楼
2020-10-31 20:38:1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以为是升初中了。才小学就说变二流了?那敢情是三四年级前是名列前茅?四年级前的成绩根本没有差生。上了初中再说吧
萧敬
萧敬

积分:-

注册时间:-

28楼
2020-10-31 20:44:4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以前是人跟人之间的竞争,以后是人跟人工智能的竞争。人跟人之间的智力优势在科技面前将一无是处。
福儿
福儿

积分:-

注册时间:-

29楼
2020-10-31 20:45:3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正想反驳Lz,学习下降了怎么成了二流子?再回头看原来是二流了,LZ标题博了我的眼球
自己1988
自己1988

积分:-

注册时间:-

30楼
2020-10-31 21:26:4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呵呵
candybody
candybody

积分:-

注册时间:-

31楼
2020-10-31 22:20:4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不是哦!变化还是有多的。特别是初中以后,智力还真有差别的
引用轩轩想买房的发言:
大多数学霸都是一路霸过来的 
引用3楼科技馆的发言:
前面的都是靠补课补上去的,基本不需要多少智商和思维能力,三年级后,开始考验智商和思维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学霸小学成绩都很一般,初中或者晚的高中才突飞猛进。
罗丑丑
罗丑丑

积分:-

注册时间:-

32楼
2020-10-31 22:25:3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家娃,小学,初中,高中都(全在深圳读)没补课过,目前大学。我个人觉得,没有啥一流二流之分,人一生比较长,没有到最后,谁都不应该给人家定位几流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积分:-

注册时间:-

33楼
2020-10-31 22:30:27
博士,985当然有很多智商高的也有智商一般的。任何事情都是比例问题。

我否定的是你的结论。什么叫女孩子是这样,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得出这样自以为是的结论,还以为你多厉害呢。 





引用23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我的智商确实一般,很多村里同龄的小伙伴,没怎么读书的都比我聪明。
但是只有我读到硕士,后面我感觉读书没啥意思,才没读博了。
其实好多博士,智商也是一般般的。
就算是985的同学,智商其实也是一般般的,只是他们掌握的学习方法。
还有就是一份坚持而已。


看东西要看全,我只是说有些女孩子,前面都比我学习好的,后面掉队了
并没有说全部的女孩子不行。
如果到了大学,反而女孩子坐得住的,可能学习更好。

=============================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




引用17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看上去你智商很一般。从小学到大学。
哪里来的勇气说女孩子不行。
引用7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抬头看前
抬头看前

积分:-

注册时间:-

34楼
2020-10-31 22:30:4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同意!他们都不去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培养的好习惯,对一生的重要性!
引用19楼最爱我的儿子的发言:
没有到最后,怎么能说孩子变成了二流
前海的人
前海的人

积分:-

注册时间:-

35楼
2020-10-31 22:31:0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积分:-

注册时间:-

36楼
2020-10-31 22:32:08
理由真多。长个子就不长脑子了?也亏你会总结。

引用24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也不是说开窍晚。是发育的晚了。
是我高中忙着长个子去了,高中3年长了20多公分。
高中阶段,大脑感觉就是晕乎乎的。

到了大学,脑子才感觉清醒一些。

还有个因素的,初中虽然全校前10,但毕竟是镇上排名前10而已。
去了全市的重点高中,那等于是优秀的人才都聚集到一起,
强中自有强中手。


如果没有掌握学习方法
那时候我内向,从村里去市里,还不大适应。

那时候老师是非常负责任的,恨不得钻进你肚子里面,
脸贴近你 ,恨不得你找他问问题,但是我就是不问
不会我也不问,慢慢的积累多了,成绩始终没上去。

普通的孩子,智商差异都不会太大。
如果说状元和普通孩子,那真的是差异大。
我复读的时候,听隔壁床铺的同学说,和上一届的状元是同桌
挺打击人的,状元基本上不怎么听讲
而且状元的试卷答案,有时候和标准答案不一样,老师都会冒冷汗。

后来又听说,状元如果去了清华北大,也可能压力很大
那时候全国的状元都集中在一起了,然后一比就知道了
有的状元人家不记笔记,但是有的状元记笔记可能脑子还转不过来。

引用18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大学拿几次奖学金就说明开窍了吗。。没看出来。
大学成绩好像根本不考验智商,何况是二本。
引用10楼紫叶心香的发言:
说明男生开窍晚
引用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花花结果
花花结果

积分:-

注册时间:-

37楼
2020-10-31 22:39:01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是,是优秀的人太多。智商是天生的
引用7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zrmhu
zrmhu

积分:-

注册时间:-

38楼
2020-10-31 23:33: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小区九十年代,有几个公派美国留学的,都是女生,在国外也生活的不错。

我们初中高中是省重点,初中的前几名到高中基本还是前几名,女生年级前几名在初中比例略高,高中几乎是对半比例,最后去了清北,九十年代的事。
zrmhu
zrmhu

积分:-

注册时间:-

39楼
2020-10-31 23:35:0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几乎没见过初中学霸的女生,高中掉成绩很厉害的,可能会下降几名,毕竟高中是全市的优等生集合。
新手上路2010
新手上路2010

积分:-

注册时间:-

40楼
2020-10-31 23:36:40
你这阅读理解水平很差啊,人家反复强调说是有些女孩子,你不停的咬啥啊?
引用33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博士,985当然有很多智商高的也有智商一般的。任何事情都是比例问题。

我否定的是你的结论。什么叫女孩子是这样,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得出这样自以为是的结论,还以为你多厉害呢。 





引用23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我的智商确实一般,很多村里同龄的小伙伴,没怎么读书的都比我聪明。
但是只有我读到硕士,后面我感觉读书没啥意思,才没读博了。
其实好多博士,智商也是一般般的。
就算是985的同学,智商其实也是一般般的,只是他们掌握的学习方法。
还有就是一份坚持而已。


看东西要看全,我只是说有些女孩子,前面都比我学习好的,后面掉队了
并没有说全部的女孩子不行。
如果到了大学,反而女孩子坐得住的,可能学习更好。

=============================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




引用17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看上去你智商很一般。从小学到大学。
哪里来的勇气说女孩子不行。
引用7楼38岁从头来的发言:
女孩子是这样。
小学厉害的女生,初中基本都不行了。
当年小学好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初中就掉队了,没考上高中。

不过有的女孩子高中还是很厉害,比较佩服。
高中厉害的女孩子,如果考个好大学,只要大学里面不荒废,人生还是比较成功的。



以我自己20年上学的经验来说。
我是男生。

小学1年级,7岁上学,老师布置啥作业都不知道。
小学1年级,最后一个背到加法表。
小学2年级,最后一个背到乘法表。
小学3年级,背不到登鹳雀楼,留校,中午不让回家,让妹妹带饭去学校吃。
但是

小学3年级下学期后,学习班上就前5了。
小学5年级,6年级,全学区第一了。

初中,班上第一第二,全年级前10.

高中,因为农村的去了重点高中,不适应也没掌握学习方法,学习一直中等上不去。
进重点高中的时候,是班级第7名,后面一直是25名左右,一个班级是70个孩子。

高考第一次,不经考,失败。考了个本地大专,没去。
高考第二次,还是不咋地,考了个湖北老牌二本。
当然这是1997年/1998年高考那时候的事儿了,现在的大学也都变成差点的一本了。

但是到了大学,学校虽然差点,高中的功底不错,学习一直很好,拿了几次奖学金。
当然,大学的时候,我的智力水平发展到最高,记忆水平达到高峰。
一本书,几十页的这种,闭上眼睛,可以做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我就吃亏在智力发展阶段,发展错了,最重要的阶段其实是高中。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