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79

质疑深圳实验学校

教书匠人
教书匠人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2-05-23 13:13:46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质疑深圳实验学校

分享
0
教书匠人
教书匠人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2-05-23 13:18:44
二、在本次自主招生过程中,实验学校为何可以在面试之前对“相中”的其他学校的初三学生承诺:只要报实验的自主招生就可以出现在40人的最终录取名单中,面试只需要走走过场?

这既伤害了其他陪考学生,又对深中不公平。
教书匠人
教书匠人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2-05-23 13:25:08
三、在今年深圳高三第二次模考中,某文科学科的某道试题题,全市均分为3分多,该题得分排第二的深中、该题得分排名第三的市外国语均分也不到6分,而实验学校整体均分达12分。该试卷的主命题人就是实验学校的老师。

三所同样层次的学校,为何对同一道试题的得分有如此大的差异?
千色绫
千色绫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2-05-23 13:55:28
俺们也想知道
项布道
项布道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2-05-23 13:55:54
呵呵,报名临近,生源大战白热化了
千色绫
千色绫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2-05-23 13:56:41
看来房网也是阵地!

3、此信为何不在学校官方网站中贴出?为何在房网中贴出后又删除? 

[教书匠人](2012-5-23 13:13:46)
一、网友在房网上贴出的实验学校的宣传资料,标题大致是《实验学校致全市初三学生的信》,实验学校宣称: 

1、该校连续3年重点率第一,本科率第一。 

是哪几年?出处在哪里?因为这涉及到深中、市外学校的高考成绩排名。 

2、实验宣称今年被高校自主招生加分102人次,全市第一,这个结论从何而来?是否比较过深中、市外的数据? 

3、此信为何不在学校官方网站中贴出?为何在房网中贴出后又删除? 

请该校相关人士给与解释。
千色绫
千色绫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2-05-23 13:57:05
搬个凳子来啊
[项布道](2012-5-23 13:55:54)
呵呵,报名临近,生源大战白热化了
三杨开泰
三杨开泰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2-05-23 14:23:28
也想知道,沙发
20120523
20120523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2-05-23 14:32:49
哈哈!深中的自主招生搞得怨声载道,开始抹黑其他学校了,这深中的老师素质也太高了点吧!
[教书匠人](2012-5-23 13:13:46)
一、网友在房网上贴出的实验学校的宣传资料,标题大致是《实验学校致全市初三学生的信》,实验学校宣称: 

1、该校连续3年重点率第一,本科率第一。 

是哪几年?出处在哪里?因为这涉及到深中、市外学校的高考成绩排名。 

2、实验宣称今年被高校自主招生加分102人次,全市第一,这个结论从何而来?是否比较过深中、市外的数据? 

3、此信为何不在学校官方网站中贴出?为何在房网中贴出后又删除? 

请该校相关人士给与解释。
20120523
20120523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2-05-23 14:38:11
请问有何证据没有?没有证据就摸黑,小心被控污蔑.这样的深中老师,真是给深中丢脸哦!自己号称是深中自主招生的全程参与者,把一个小小的招生工作做得这么差,不检讨自己的不足,而去摸黑其他学校,你深中的老师肚量也太小了吧!
[教书匠人](2012-5-23 13:18:44)
二、在本次自主招生过程中,实验学校为何可以在面试之前对“相中”的其他学校的初三学生承诺:只要报实验的自主招生就可以出现在40人的最终录取名单中,面试只需要走走过场?

这既伤害了其他陪考学生,又对深中不公平。
苏菲四季深圳湾
苏菲四季深圳湾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2-05-23 14:45:23
此贴必火,留爪~~~
蒲公英飞啊飞
蒲公英飞啊飞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2-05-23 14:49:06
按个印,围观
夜凉如水001
夜凉如水001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2-05-23 14:53:58
一直比较尊重匠人,虽然有时对匠人贴中描写的深中并不完全认同,但作为一名热爱深中的老师这样去宣传自己的学校,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今天这个贴子,确实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作为一位名师,还有深中的房网代言人(不管匠人自己是否承认,但在房网上,大家已经公认他是代言人了),发这样公开挑畔和故意抹黑别的学校的贴子,是否太有失涵养,难道深中的老师就是这么一个气量么?至于自招过程,我们也是全程体验,感觉到了实验对自招的重视和对待各个细节中的认真,相对深中的极度混乱,那是鲜明之比,匠人有时间的话,应该去贴吧里回复那些群情激愤的家长,给他们多多解释,而不是跑到这里来攻击别的学校,实验和深外的家长从来都认为深中是个好学校,但深中的老师请不要过于自大,以为全深圳就只有深中一家好学校,见不得别人有一点超过自己的.
20120523
20120523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2-05-23 14:59:34
请深中为今天参加自招的同学给个说法!!!(请教书匠人这个全程参与自主招生的老师解答)

http://tieba.baidu.com/p/1601001090
去考试第一场的同学应该都知道 考试秩序执行得非常不好 八点半开始考 我到九点才拿到试卷 
十点钟照常收卷 不仅如此 监考老师并未做出任何解释和补救 主任也没给出任何说法
导致很多学生没有做完题目 答案也未填在电脑上
我作为一个参加并经历了这场考试的学生 想请深中给个说法!!
1、考试时间不足 秩序执行不规范
2、考试存在很大的不严谨性 有的试室不给用笔有的却可以
3。监考老师未给出任何提醒 包括有学生询问考试时间也没有给出任何作答
4、由于老师的问题 很多学生并未将答案填入电脑 

综上 自招的成绩在我看来非常不公平 希望深中能给出合理说法
教书匠人
教书匠人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2-05-23 15:02:37
更正:
此题满分16分,全市均分3.8,属于特难题。深中的均分为6.8分,实验均分11.2分,遥遥领先全市各校。
[教书匠人](2012-5-23 13:25:08)
三、在今年深圳高三第二次模考中,某文科学科的某道试题题,全市均分为3分多,该题得分排第二的深中、该题得分排名第三的市外国语均分也不到6分,而实验学校整体均分达12分。该试卷的主命题人就是实验学校的老师。

三所同样层次的学校,为何对同一道试题的得分有如此大的差异?
密码12345
密码12345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2-05-23 15:05:13
匠人老师,您太较真了
有些事,不用明说,大家心里都明白;您若较真,后果会很惨。
都说同行相轻,您这已经不是向同行宣战了,而是向实验的家长们宣战了
20120523
20120523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2-05-23 15:06:25
教书匠:来看看你的杰作!怎样?很好吗?这就是深中的老师的素质?请解答为什么?

http://tieba.baidu.com/p/1601001090?pn=2

同C415考场,老师太不负责任了,发卷就发半个小时。既不说什么时候开考也不说什么时候结束,考试过程中有人问会不会延时,老师说会延时,结果按照标准时间收卷。我们考没考满1个小时,都是问题,还说90分钟考100道题。中途来的巡考老师也态度很差。
名单公布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下,我们考场没有一个人进入第二轮面试的。难道说我们考场这么差以至于一个都不够格吗?显然是考试制度的问题!
我打电话给招生办老师,一个都不接,这算什么?
我超惨的,光顾着做试卷,做到第8页,一抬头时间到了,别人的都还有十几分钟,我的就到时间了。一题都没填,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零分。
总之不完善的考试制度太坑爹了,深中这样的自主招生真是令人失望。


太湖里的小鱼
太湖里的小鱼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2-05-23 15:09:37
此贴必火啊,前排占位,第一页都算沙发
20120523
20120523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2-05-23 15:11:56
请教书匠人这个全程参与自主招生的老师解答

签约什么的...又搞什么灰机!!

我耗费了一天时间待在深中,紧张的笔试(我没有遇到电脑的问题,我是自己报的名),忐忑不安的等待,接到通知,又马不停蹄的去等待面试…苦等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完成了面试,本来已经绝望,却在半夜被老妈告知被预录,兴奋了一整个晚上没睡着…第二天被老师因为作业没写骂了一通(因为周六九个小时的课,周日一直在等待与考试中度过)本来无所谓,却又被收到短信的老妈无奈告知不能签约,因为有学生家长在闹…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表面上笑着说无所谓,可又有谁能在心里真的放下?理由更是滑稽得讽刺 考生要备考中考所以推迟签约,等到发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再签,心里不禁有些迷茫…我都已经考上了,还用你的签约干吗呢,我们签约,无非是求一份保障而已,若无,又有何用呢?即使是答应按原定的一样的录取,又如何保证呢?你招或不招,我们都已失去了平等位置上的砝码了…主动权已全归深中所有了…这一天,恍如一场梦一般…只是不知,我还能否梦醒?短暂片刻间的大喜大悲,让人心烦心乱。


http://tieba.baidu.com/p/1603360552?pn=2
misty
misty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2-05-23 15:13:41
匠人老人质疑别人之前,是不是先把自己自主招生中的混乱解释一下?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简单爱123
简单爱123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2-05-23 15:14:24
俺也占个位瞅瞅。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