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16784

|

19

深圳今年将新开2条地铁,明年开7条!全市33条地铁通车时间表

爱住家_教你买房
爱住家_教你买房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9-05-23 16:35:53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深圳今年将新开2条地铁,明年开7条!全市33条地铁通车时间表

月初,朋友圈传出深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已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从前期的规划看,预计到明年,轨道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深圳市城市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432公里;到2022年,轨道交通四期工程(6号线支线、12、13、14、16号线共5条线路)完成后,深圳将形成15条线路。至2030年,深圳将拥有32条地铁线路,总规模达1142公里,其中快线8条,共412公里。普速线路24条,总规模730公里。

 

地铁族的网友根据规划,制作出了深圳市轨道交通线路预计通车时间表。表中可看到,今年底(2019年),深圳将有2条新地铁线开通,到明年底,还将有7条新地铁开通。这两年地铁线路的总和有9条之多,深圳地铁数量上就翻了一番啊!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网友tana1020制作具体时间请关注地铁官方


强大的网友甚至画出了深圳地铁线路图,对比官方图一点不逊色,需要的快收藏!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12019年将开通2条地铁线+1条城际线



今年,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9号线西延段将开通。根据前期传来的消息,两条地铁线正式通车时间很有可能是9月28日。

 

另外,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段或将在国庆节前开通。


地铁5号、9号延长线站点


地铁5号线南延段,即5号线二期工程,北起于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地铁2号线赤湾站换乘。线路自北向南贯穿前海新区,线路全长约7.65公里,共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

 

站点设置:桂湾、前湾、前湾公园、妈湾、铁路公园、荔湾、赤湾

 

线路特点:作为串联前海蛇口自贸新城的重要地铁线路,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优化片区交通格局,对加速自贸新城与深圳市各组团间的沟通交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整体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9号线西延段,即9号线二期工程,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线路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

 

站点设置:前湾、梦海、怡海、荔林、南油西、南油、南山书城、深大南、粤海门、高新南、红树湾南(不含)

 

线路特点:9号线西延段可快速串联罗湖、福田、南山等重点发展片区,将有效支撑了前海蛇口自贸新城的发展。届时,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前海和南山的市民办公及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年内开工


目前穗莞深城际铁路全线静态验收已启动,静态验收顺利的话,穗莞深城际铁路将从7月1日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有望今年国庆节前夕正式开通运营。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穗莞深城际轨道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中轴线上,从广州新塘到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全长7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并通过广深铁路连接广州东站,共设15座车站:

 

新塘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原名望洪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原名沙田站)、厚街站、虎门北站(原名虎门火车站)、虎门东站(原名虎门商贸城站)、长安西站(长安夏边站)、长安站(长安金沙站)、沙井西站(海上田园站)、福海西站(和平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

 

全线的平均站间距5.44公里,除了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5个站点为地下站外,其他10个站点均是高架站。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深圳段共设沙井西站、和平站、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4个车站。建成后的穗莞深城际列车将进入5分钟一趟车的公交化运营,从深圳机场站至广州东站只需1小时。


2

2020年前将开通7条地铁,超400公里



2020年前,深圳将新增7条地铁线,分别为2号线三期、3号线南延段、4号线北延段、6号线、8号线一期、10号线、20号线北段。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作为已运营2号线的东延线,是联系莲塘与罗湖中心、福田中心以及南山中心的城市轨道干线。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2公里,全程地下敷设,设置车站3座,分别为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工程自益田至保税区站,线路长1.5公里,设站1座:福保站。福保站位于红花路与益田路交叉口西侧,沿红花路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550米。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地铁4号线北延段即龙华线三期工程,是由二期工程的终点站清湖开始,到达观澜的牛湖站。线路全长约10.770公里,其中高架线1.759公里,地下线8.825公里,过渡段0.186公里,全线设车站8座。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其余7座为地下站设换乘站2座。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地铁6号线起于深圳北站,经龙华、石岩、光明至终点松岗,是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快线,与4、5、11、13、15号线及广深港客运专线综合换乘。全长37.6km,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6座,分别为深圳北站、红山站、上屋北站、长圳站、荔林站、松岗站。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地铁8号线,绝对是少数几条全深圳人都关注地铁线路。早年因为抵制磁浮技术耽搁了好几年,现在总算进展顺利些。不过,因二期工程纳入三期规划未被批准,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也许会进行微调。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

 

线路全长29.52公里,共设站24个、换乘站9个,包括福田口岸、福民、岗厦、莲花村、梅林东、五和、平湖枢纽及平湖中心站,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地铁20号线北段作为服务于空港片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配套市政项目也被纳入了本次规划调整。主要服务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科技馆等临湾片区大型公共设施,并为其提供与宝安机场 T4 航站楼的联系。

 

根据此前已披露的相关信息和东莞市的规划,20号线将在 T4 航站楼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并延伸对接东莞2号线。


点击在新窗口浏览全图


分享
0
其实我不懒21
其实我不懒21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9-05-29 22:07:45
那一片全是山
引用在深键盘侠的发言:
这一片的地铁密度需要加强啊
椰子牛奶
椰子牛奶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9-05-29 17:22:14
东莞就是比不上深圳
鲁瑾
鲁瑾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9-05-29 16:51:19
地铁线路图太不清楚了
仓鼠的虎妈猫爸
仓鼠的虎妈猫爸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9-05-25 08:54:36
有要买布吉地铁站边的吗?有联系我
issacfly
issacfly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9-05-24 10:50:56
这一片全是山地和水库,怎么加强密度
引用在深键盘侠的发言:
这一片的地铁密度需要加强啊
zj800509
zj800509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9-05-24 10:07:10
楼主发高清图啊
hao514
hao514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9-05-24 09:59:30
"在深键盘侠"你的名字起得贴切,你知道你圈着的地方是什么吗?查查地图
引用在深键盘侠的发言:
这一片的地铁密度需要加强啊
Liujun222
Liujun222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9-05-24 09:56:55
地铁图有高清的嘛?
zhm1
zhm1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9-05-24 09:39:07
这里全是山
引用蔡建文的发言:
多多G
多多G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9-05-24 09:36:13
期待17号线早日开工~~
Puravida
Puravida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9-05-24 09:04:46
只等8号线!
蔡建文
蔡建文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9-05-24 08:48:12
在深键盘侠
在深键盘侠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9-05-24 08:46:44
这一片的地铁密度需要加强啊

在深键盘侠
在深键盘侠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9-05-24 08:44:46
中部地铁一片空白,
kfgcs
kfgcs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9-05-24 08:36:09
地铁线路图有高清的吗
kiki11103115
kiki11103115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9-05-24 08:19:30
楼主,发张高清图吧
萝卜我在曲靖挺好的
萝卜我在曲靖挺好的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9-05-24 08:03:24
地铁没开通的时候,房租是最便宜的,因为地铁施工队的噪音,可以让你24小时无眠
引用song100e的发言:
地铁一响,房租都得涨,恭喜房东!
萝卜我在曲靖挺好的
萝卜我在曲靖挺好的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9-05-24 08:01:44
请问大神,我家门前的4号线的延长线观澜湖站啥时候开通
song100e
song100e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9-05-24 07:42:10
地铁一响,房租都得涨,恭喜房东!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