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74

“走遍”深圳买房记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8-11-07 16:19: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走遍”深圳买房记



从2013年有过买房的念头,到今年,回忆这段经历,感慨万千,决心慢慢写下自己的经历;以下按时间进度写下自己的看房经历,内容较长,慢慢更新。
       以下为提纲:

1,201502,西丽:龙辉花园,南国丽城



2,201702,布吉:中兆花园,桂芳园,盈翠家园,怡康家园,康达尔花园,中城康桥花园,英郡年华。



3,201703,罗湖清水河:路桥大厦,旭飞华天苑。



4,201703,临深东莞黄江:霖峰一山境,中信红树山



5,201703,光明公明:中粮云景,宏发上域



6,201703,宝安石岩:宏发世纪城,石岩小产权n个



7,201704,东莞市区:中信阳光假日,东泰花园,光大景湖春晓等



8,201705,布吉-阳基新天地,星都豪庭

9,201706,龙岗南联:远洋新天地

10,201710,佛山



11,201801,松岗,沙井:华侨城四海云亭,满京华云著,拾悦城



12,201802,大运北:中海康城



13,201804,草埔:东方盛世



14,201804,木棉湾:联美新天地



15,布心:今日家园,宝丰苑,阳光名居



16,罗湖东门:东悦名轩,天玺一号



17,平湖:融湖中心城



18,龙华中心:大信花园,锦绣江南,天机公馆。

19,201805,大运:京基御景中央



20,西乡,碧海湾:中信湾上六座,碧海富通城三期,绿海名苑,碧海名园



21,南山西丽:桃源村一二三期



22,南山:豪方天际



23,沙井,福永:博林君瑞,华强城,香莎公馆



24,南山科技园:松坪村东区



25,福田皇岗:皇御苑一期,四期,京基御景华城。



26,罗湖莲塘:新世界鹿茵翠地,鹏兴花园,金色年华家园



27,201806罗湖黄贝岭:锦缘里嘉园



28,西乡,碧海:碧海富通城一期,二期,幸福郡湾,玉湖湾。



29,沙井,西乡,固戍:博林君瑞,桃源居,凤凰天誉,联建君钰府,君城雍和园



30,南山中心,前海:前海明珠,鼎太风华,阳光花地苑,心语雅苑,心语家园



分享
0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74楼
2018-11-18 15:37: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多谢层主祝福。
引用273楼andy221的发言:
恭喜恭喜结婚啦
andy221
andy221

积分:-

注册时间:-

273楼
2018-11-18 04:27:4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恭喜恭喜结婚啦
andy221
andy221

积分:-

注册时间:-

272楼
2018-11-18 04:03:0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你老婆说的是对的,大师说的更正确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们继续……
9,201706,龙岗南联:远洋新天地
       现在想起当时看的“阳基新天地”和“星都豪庭”
我已经有当时完全不同的理解了:
1,阳基新天地,没有任何优点。反而还有不少缺点,这也是它便宜的原因。我们发现很多楼盘,你买的时候便宜,卖的时候也便宜,而且,还不好卖。
2,星都豪庭,位置还可以,但是在大芬这里,二手房也要5万多,我认为,还是超出了它现在的价值。
       …………
     由于我那位居住和工作都在龙岗中心,所以我们选择新盘的范围就在龙中一带。根据我各种计算分析,我最多可以支撑300万左右的房子,但是这个价位的新房已经没什么好选的。17年6月,我们去往远洋新天地……
     在这里,我被上了一课---by一位资深人士。
     我们到了营销中心,看了样板房,接下来就是选择户型了。按照过去看房的经验,我还是非常倾向于选择那种便宜的户型,因为的确是缺钱。我老婆觉得既然是我们要住的房子,为何要省这十几万,去选一个不好的户型,不好的朝向呢?鉴于我们有分歧,我于是请教了一位专业的建筑设计大哥--同时也是炒房客,究竟我该怎么选!
      1)朝向尽量选择正南,东南的,西南也能接受
      2)南北通透最佳!
      3)楼层不要太矮!在1/3层以上
      4)视野要开阔!
      5)不要在意价钱!不要在意价钱!不要在意价钱!
      本来我已经选好了7楼(我的理解是7上八下,寓意深长)朝西北的一套三房,总价325万。结果被大神给叼了一顿,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套21楼朝东南的户型,总价339万,需要多花14万,然后交了5万定金。对我来说,那天下午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我究竟是谁?我来这里干什么来了?我买房了吗?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积分:-

注册时间:-

271楼
2018-11-16 19:40: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helanhe21
helanhe21

积分:-

注册时间:-

270楼
2018-11-16 13:54: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更新有点慢,楼主要加快啊!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69楼
2018-11-16 12:55:39 来自iPhone客户端
16,罗湖东门:东悦名轩,天玺一号
        上午我们看完了布心一带的今日家园等楼盘,下午驱车到了东悦明轩,吃过中饭,我们在东悦明轩楼下环顾一圈:东悦是一栋沿街没有小区的楼,底部商业热火朝天-----全是那种买衣服,买布料的,不少人骑着个小三轮运着货…环境真是不敢恭维。上去看了一个户型,户型也较一般。真的是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小z给我们推荐对面的“天玺一号”,并告诉我们,天玺一号的房价7~8万,但是赠送面积多,总价也不便宜,过去看看吧,环境还可以,它挨着一个公园。
        但是总价实在是太高了,60平的,要450万以上,我们简单看了看之后,对这边还是不满意。随后和小z告别了。我和老婆然后去逛了天玺一号无缝对接的公园,公园里还是很热闹的,环境也挺不错,如果有钱,买在天玺一号,真是占了这个公园的便宜啊。
        

东悦明轩

东悦明轩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68楼
2018-11-16 12:16: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最近工作太忙了……中午吃饭继续
引用266楼xuxu898的发言:
楼主继续更新呀!我们有时候不是只关注楼主的结果,更多是关注一个事件的故事,往往故事的过程与细节更会让人沉思!
仓央嘉措cc
仓央嘉措cc

积分:-

注册时间:-

267楼
2018-11-16 11:10:28
坐等楼主继续更新,很想知道楼主后面的经历
xuxu898
xuxu898

积分:-

注册时间:-

266楼
2018-11-16 10:45:28
楼主继续更新呀!我们有时候不是只关注楼主的结果,更多是关注一个事件的故事,往往故事的过程与细节更会让人沉思!
ga51146599
ga51146599

积分:-

注册时间:-

265楼
2018-11-15 20:07:02



李晓峰
李晓峰

积分:-

注册时间:-

264楼
2018-11-14 21:17:45
看我头像,世界那么大靠谱才重要
sakuralaka
sakuralaka

积分:-

注册时间:-

263楼
2018-11-14 18:36:5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和你预算差不多,多交流
引用allenduan123456的发言:
楼主真是看房三百套,就成砖家了。我最近也在看房子。楼主看的我也看了部分。哎真是一句话总结,跟找对象差不多,你喜欢的,不喜欢你,你不喜欢的,喜欢你。房子是你看上的有点吃力,你不吃力的你又看不上。想跟楼主交流交流,多交流交流看房经验。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62楼
2018-11-14 12:51: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继续……
《宝丰苑,阳光名居》
     看过今日家园之后,在小z的建议下到周边看了一两个没什么印象的楼盘后,我们去到了“宝丰苑”,这个楼盘一共就两栋楼,孤零零的站在道路的一旁,背后是一个半高的贫瘠小土坡。房子倒是挺新的,16年建成的房子,学位和今日家园一样。我们进去看了看,80多平的两房,价格在400万出头,还是觉得总价略高了些,而且罗湖片区,豪宅线在390,因此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超过这个线去买二手房的,毕竟首付本身就需要借的比较多了。
      因为占地小,宝丰苑的品质就很一般了,而且离地铁有一公里以上的距离。我当时对它的印象就是,这两栋楼用来开个酒店旅馆之类的还可以,用来居家就不是很适宜了……放上户型图及楼盘环境图吧
      宝丰苑因为没有小区,品质也一般,小z就给我们推荐了“阳光名居”,刚好在宝丰苑的斜对面,刚好就是小z停车的地方(转了一圈完全失去方向感了)。因为我们兜了一圈,把车停在这,感觉这里也不是特别难停车,因此印象分加了一分。尔后觉得小区环境还不错,花园也不算小了。但是我们那会看的时候,60多平的两房也要卖到400万出头,也是超过了我们的预期。阳光名居的房子多是99年~2008年间建造的,多是11层左右的电梯房。
        即便“阳光名居”和“宝丰苑”地段,学位等等因素完全一样,而且宝丰苑属于很新的次新盘,但是阳光名居的价格仍然比宝丰苑贵的多……这说明宜居性和品质,也是大家买房子需要重点关注的因素啊!





宝丰苑

宝丰苑





sumcherish82
sumcherish82

积分:-

注册时间:-

261楼
2018-11-14 11:46:1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謝謝樓主用心分享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60楼
2018-11-14 11:44:40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一天,我对媳妇说:“其实我觉得我过于追求完美的性格也不一定是坏处,不然我怎么会娶了你呢……”,结果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立马小锤锤捶我胸口:“你这是嫌弃我吗??”。
引用259楼知之乐之的发言:
比起买房,楼主娶媳妇还是很果断的,哈哈~点个赞
知之乐之
知之乐之

积分:-

注册时间:-

259楼
2018-11-14 09:40:1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比起买房,楼主娶媳妇还是很果断的,哈哈~点个赞
tonssky
tonssky

积分:-

注册时间:-

258楼
2018-11-14 09:35:40
能从帖子看到自己的影子,想知道楼主打算买哪里,一起买,哈哈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57楼
2018-11-14 08:40: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继续……
《今日家园》
      4月中旬的一个周末,我们约了上次的中介小哥(叫他小z吧),打算驱车前往布心的“今日家园”。小z建议我们不要开车,因为那边很不好停车。我们在3号线某站上了小z的车。
       果真如小z所说,今日家园是真难停车,犹如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各种车都是杂乱无章,见缝插针,看的我头皮发麻。小z尝试了下,以失败告终,于是我们打算停在相邻的社区……大约半小时后(对,我们停车花了差不多半小时),我们终于走进了今日家园。
       抬望眼,也就不难奇怪为何今日家园如此难停车了:今日家园占地非常小,而它几乎全部是小户型,由于还是假复式(层高仍旧只有3.9!)居住的人口只可能更多!理所当然没有花园,我们还是对翠园东晓非常有兴趣,于是进去看了看户型……
        3.9的客厅,在入户的客厅上面隔了局部一片,做了一间复式房,上了很堵很窄的楼梯上去,上面是没有活动空间的,基本上就是上去就一张床,这种体验当真不好,从此之后,对这种不足4m的假复式,不再有任何的兴趣……
         我老婆一直很平静,我们看了两处之后,她低声对我说:不看这里了,我们走吧。
         点评:
1,今日家园唯一的优点就是学校。但罗湖学位紧缺,不知道是否容易上
2,今日家园不适合自住,没有宜居性,且周边配套也一般
3,今日家园周边环境一般,自驾交通也不是非常好。





知之乐之
知之乐之

积分:-

注册时间:-

256楼
2018-11-14 08:39:0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希望楼主经历这些以后,往后能扬长避短,不要太患得患失。有时候接收的信息越多,受的干扰越大,越难以下决断。
贵神
贵神

积分:-

注册时间:-

255楼
2018-11-14 08:13:3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很快就知道了,不用等到30
引用252楼飞鸟1100的发言:
楼主别卖关子了,应该买了,最终买在哪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