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7

连着失眠两天,都是为了房事。

心颜昕宇
心颜昕宇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8-01-12 23:26: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连着失眠两天,都是为了房事。

12年毕业,前两年我跟老公都在打工,他做影视包装,我做平面设计,刚毕业的那两年什么钱都没存到。我比他好点,可以吃住家里,所以存了几万块。

14年底结婚,结婚前我辞工,婚后正式创业,老公的工资用来生活。15年4月份公司逐渐稳定,利润够生活了,老公辞工和我一起打理公司。15年国庆买了小小两房,其实就是大单间改的两房。现在还在出租,抵月供压力,我们租住城中村。

15年底解决完房子的事,我们就要了宝宝。因为先兆流产,我在家卧床保胎3个月,全面停工。经济压力就靠老公一个人扛着了。

房款首付大半都是两家亲戚借来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存的和结婚的彩礼、嫁妆、礼金。这两年多都在还债,买了辆克鲁兹。眼看着还有几万块就还完了。

城中村的房子下个月租金从2500直接涨到3200。自己的小小两房住不进去,有个工人跟我们同吃住,还有我二胎快生了,家婆也要过来照顾月子和日后过来帮忙带两个孩子。所以至少要3房才够住。想着把小房卖了做首付买个3房。但是想想这两年拮据的生活和还债的压力,真的很心累。而且首付能凑出来,但是月供一万三、四,还有两个娃要养,我最快也是二胎断奶之后才能出来帮忙。那压力不是一般的大。而且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换房的最佳时机。

不换房,我安心的带两个娃。到他们都上学我再出来工作。经济上暂时没压力。换房,二胎断奶后要两个都交给家婆带,到时最乐观也是她带着两个娃深圳老家来回住。等他们上幼儿园再彻底接回深圳上学。

但是,如果现在不换,以后会不会换不起?我最怕的就是这个。现在换好歹能顶的住压力,再苦两年。万一房价再升,那就彻底没指望了。我们一家四口要一直租房子住嘛?孩子要上学了怎么办?想啊想啊,想的头疼。
分享
0
熊1992
熊1992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8-06-11 11:42:18 来自iPhone客户端
已经很好了,压力肯定有的
永远只爱你一人
永远只爱你一人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8-05-01 15:51:5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换吧,价格在承受范围之内就行,有些事总会有转机的,不要太过于担心,有些事现在看起来难,慢慢的就不觉得苦了,咬牙换小三房,我就是去年买了西乡的77平的三房,虽然房间小点,没办法有老人必须三房
日落已黄昏
日落已黄昏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8-04-24 23:00:4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现在房价涨那么快 建议买个升值快的 别让你的钱放在银行 银行的利息 赶不上房子涨价的速度 买房子的话 房子在涨的话  反正你的房子也会涨 到时就不必考虑 买不起房了
马来小皇
马来小皇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8-04-06 11:15:4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卖哪里的房
xdcx2015
xdcx2015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8-04-02 07:56:0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有房'有车。有人!很不错了!
东2017
东2017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8-02-22 15:11:5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就是啊,人生赢家。
马甲吐槽n
马甲吐槽n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8-02-02 06:55:08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么年轻,买房生娃都太着急了,难怪压力这么大呢
快乐梦玲
快乐梦玲

积分:-

注册时间:-

0楼
2018-01-17 16:54:55
引用160楼楼主的发言:
还真的是啊,两个孩子就相差1岁8个月。 

引用157楼快乐梦玲的发言:楼主这是一年生一个的节奏啊
mine70
mine70

积分:-

注册时间:-

-1楼
2018-01-16 20:32:38 来自iPhone客户端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觉得楼主目前不具备换三房的能力,这两年还是好好带娃,多积累一些吧!未来普通住宅(尤其是老破大、老破小)在大量公租房的冲击下,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安心养胎,别想那么多啦!
心颜昕宇
心颜昕宇

积分:-

注册时间:-

-2楼
2018-01-16 18:21:1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还真的是啊,两个孩子就相差1岁8个月。
引用157楼快乐梦玲的发言:
楼主这是一年生一个的节奏啊
心颜昕宇
心颜昕宇

积分:-

注册时间:-

-3楼
2018-01-16 18:20:3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梅林的小房有欠款的,除掉欠款,卖出手上只有110万左右现金。毕竟年龄和创业时间在,不可能创业1年就能全款买房,当时也是借首付来供的。

没打算换梅林,换不起呀。打算换龙华宜居的老小区三房。

生活?供房租房?养车?两个人的社保公积金等妥妥的2万多一个月。所以换房才觉得压力大啊,只能我断奶之后就出来。
引用158楼mine70的发言:

楼主大概情况捋一下哈:
1、梅林自住房(小2居)一套,几乎无贷款,目前出租;
2、租住农民房(三居)一套;
3、手边无积蓄
4、俩娃、全职妈妈,LG自营小企业。
置换
1、梅林小两居,面积小,无花园,估值200万,卖出;
2、假设置换梅林一村(基本符合楼主要求),90平小三居,600万
3、200万首付,假离婚,首套首贷,30年按揭,月供23500元,置换产生摩擦交易成本10万
4、家庭月生活费(只能按低标准哈)15000+月供23500

结论:楼主最少手边现金60-100万,用于日常开支及2年按揭款,或自营企业稳定现金流每年50万/年以上。
如果可以达到以上标准,建议在春节前后低迷期寻找笋盘置换。

mine70
mine70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8-01-16 17:26:10

楼主大概情况捋一下哈:
1、梅林自住房(小2居)一套,几乎无贷款,目前出租;
2、租住农民房(三居)一套;
3、手边无积蓄
4、俩娃、全职妈妈,LG自营小企业。
置换
1、梅林小两居,面积小,无花园,估值200万,卖出;
2、假设置换梅林一村(基本符合楼主要求),90平小三居,600万
3、200万首付,假离婚,首套首贷,30年按揭,月供23500元,置换产生摩擦交易成本10万
4、家庭月生活费(只能按低标准哈)15000+月供23500

结论:楼主最少手边现金60-100万,用于日常开支及2年按揭款,或自营企业稳定现金流每年50万/年以上。
如果可以达到以上标准,建议在春节前后低迷期寻找笋盘置换。

快乐梦玲
快乐梦玲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8-01-16 17:22:47
楼主这是一年生一个的节奏啊
louhaha
louhaha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8-01-16 07:16:2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可以换房,多留心,找笋盘。找个靠谱买家。做高评高贷。手里多留点现金,多月供。压力就不大了。
law2014
law2014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8-01-15 23:05: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人生在世,每个人的追求可能不一样。
但是大体都希望健康快乐吧。对我而言,健康快乐是根本,房产等都是锦上添花。奋斗是必须的,不管结果是得到失去,都应该用最好的心态去迎接。

PS:生病的公公之前也是在赚钱的然而2017年手术治病自费了几十万。
谁也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个先来临,珍惜享受每一天便是。
引用153楼Kinsey1234的发言:
心态真好,很多人做不到,好心态就是你赚的最大财富
引用law2014的发言:
我也12年毕业,2娃,1老公,没房没车,还有个得癌症的公公
压力有,但是健康快乐是根本。努力总不会饿死
心颜昕宇
心颜昕宇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8-01-15 22:54:24 来自iPhone客户端
15年国庆买的,在梅林
引用152楼子木鱼的发言:
你买的是哪个区域啊?刚买没多久吧?
引用楼主的发言:
哭啊,我买的房子地段一般,但是楼梯旧房,还没小区。唯一是装修不错,所以租金比较高,除掉租金每个月只用供2100。当时我跟老公也是傻的就看到装修了,觉得很温馨,想象着一家三口在这里住多美啊。但是房子总价其实太高,又不满2年交了很多税费。这两年基本没涨,一平米就涨了几千块,还很不好出手。这也是现在纠结的,如果涨的多,好卖,随便就出手换大房了。
引用74楼子木鱼的发言:
如果您买的房子地段比较好,建议您目前不要考虑卖掉换房,把它租出去,您可以在租金相对比较便宜的地方租个大房子住,这样您也进退自如,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您住的房子不是自己的而已,但是这有什么关心的?
Kinsey1234
Kinsey1234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8-01-15 22:46:4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心态真好,很多人做不到,好心态就是你赚的最大财富
引用law2014的发言:
我也12年毕业,2娃,1老公,没房没车,还有个得癌症的公公
压力有,但是健康快乐是根本。努力总不会饿死
子木鱼
子木鱼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8-01-15 21:03:3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你买的是哪个区域啊?刚买没多久吧?
引用楼主的发言:
哭啊,我买的房子地段一般,但是楼梯旧房,还没小区。唯一是装修不错,所以租金比较高,除掉租金每个月只用供2100。当时我跟老公也是傻的就看到装修了,觉得很温馨,想象着一家三口在这里住多美啊。但是房子总价其实太高,又不满2年交了很多税费。这两年基本没涨,一平米就涨了几千块,还很不好出手。这也是现在纠结的,如果涨的多,好卖,随便就出手换大房了。
引用74楼子木鱼的发言:
如果您买的房子地段比较好,建议您目前不要考虑卖掉换房,把它租出去,您可以在租金相对比较便宜的地方租个大房子住,这样您也进退自如,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您住的房子不是自己的而已,但是这有什么关心的?
郑32168
郑32168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8-01-15 15:06:1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也是前年卖掉小两房换三房的,要晚点就换不成了!压力也大!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们买第一套也是压力大的失眠,现在再看,后悔没做高评高贷直接买三房
引用132楼郑32168的发言:
我买房时候,也经常失眠!痛苦,还被骗了5万,气的好久没有缓过来!买房就是痛苦!
引用楼主的发言:
12年毕业,前两年我跟老公都在打工,他做影视包装,我做平面设计,刚毕业的那两年什么钱都没存到。我比他好点,可以吃住家里,所以存了几万块。

14年底结婚,结婚前我辞工,婚后正式创业,老公的工资用来生活。15年4月份公司逐渐稳定,利润够生活了,老公辞工和我一起打理公司。15年国庆买了小小两房,其实就是大单间改的两房。现在还在出租,抵月供压力,我们租住城中村。

15年底解决完房子的事,我们就要了宝宝。因为先兆流产,我在家卧床保胎3个月,全面停工。经济压力就靠老公一个人扛着了。

房款首付大半都是两家亲戚借来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存的和结婚的彩礼、嫁妆、礼金。这两年多都在还债,买了辆克鲁兹。眼看着还有几万块就还完了。

城中村的房子下个月租金从2500直接涨到3200。自己的小小两房住不进去,有个工人跟我们同吃住,还有我二胎快生了,家婆也要过来照顾月子和日后过来帮忙带两个孩子。所以至少要3房才够住。想着把小房卖了做首付买个3房。但是想想这两年拮据的生活和还债的压力,真的很心累。而且首付能凑出来,但是月供一万三、四,还有两个娃要养,我最快也是二胎断奶之后才能出来帮忙。那压力不是一般的大。而且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换房的最佳时机。

不换房,我安心的带两个娃。到他们都上学我再出来工作。经济上暂时没压力。换房,二胎断奶后要两个都交给家婆带,到时最乐观也是她带着两个娃深圳老家来回住。等他们上幼儿园再彻底接回深圳上学。

但是,如果现在不换,以后会不会换不起?我最怕的就是这个。现在换好歹能顶的住压力,再苦两年。万一房价再升,那就彻底没指望了。我们一家四口要一直租房子住嘛?孩子要上学了怎么办?想啊想啊,想的头疼。
ameiwang
ameiwang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8-01-15 15:03:22

我也觉得楼主好厉害,毕业没几年,房子,车子,二孩子都有了,所以有压力正常吧。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