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90

it中年危机?如何度过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8-01-10 08:34:0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it中年危机?如何度过

孩子爸虽然刚又签了合同,但是他突然很有压力,怕4年后公司不再续,他是典型的it男,没管理经验,性格也不太合适做管理。这几天他好是焦虑,不知道有过这经历的你们如何调整度过的?
分享
0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90楼
2018-04-04 06:19:4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分析的很有道理,我得多关注我那“大儿子”的心理健康
引用frankieshenzhen的发言:
因为:1.你身边同事,很多比你年轻,人家通宵达旦,第二天没啥事,而且学习能力又强。2.行业进入寡头垄断时期,同行其他公司都不理想,当然希望公司能多留自己。3.创业或改行的从零开始风险更大,最后成功都是凤毛麟角。  4.还有一点非IT行业或许很难理解这些,因为立场不一样,环境不一样的 5.工程师都是保守型,喜欢脚踏实地干活。或许这样错过很多风口上的猪,比如当今最流行区块链炒币。
所以怎么能让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一个房贷压身中年工程师不焦虑呢
引用183楼楼主的发言:
是呀,男人胆更小?我就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引用frankieshenzhen的发言:
其实我也怕。因为危机确实在
引用180楼楼主的发言:
前几天我又在安慰呆子,让他别怕,我看看能不能找点契机,他也可以做好奶爸,谁说非要男主外,女主内?
frankieshenzhen
frankieshenzhen

积分:-

注册时间:-

189楼
2018-04-03 23:51:41 来自m.szhome.com
因为:1.你身边同事,很多比你年轻,人家通宵达旦,第二天没啥事,而且学习能力又强。2.行业进入寡头垄断时期,同行其他公司都不理想,当然希望公司能多留自己。3.创业或改行的从零开始风险更大,最后成功都是凤毛麟角。  4.还有一点非IT行业或许很难理解这些,因为立场不一样,环境不一样的 5.工程师都是保守型,喜欢脚踏实地干活。或许这样错过很多风口上的猪,比如当今最流行区块链炒币。
所以怎么能让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一个房贷压身中年工程师不焦虑呢
引用183楼楼主的发言:
是呀,男人胆更小?我就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引用frankieshenzhen的发言:
其实我也怕。因为危机确实在
引用180楼楼主的发言:
前几天我又在安慰呆子,让他别怕,我看看能不能找点契机,他也可以做好奶爸,谁说非要男主外,女主内?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88楼
2018-04-03 17:32:1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副业也不容易,走一步算一步吧
引用叶鸣的发言:
做点其他投资,发展一些副业,总不能吊死一棵树上
叶鸣
叶鸣

积分:-

注册时间:-

187楼
2018-04-03 16:45:5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做点其他投资,发展一些副业,总不能吊死一棵树上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86楼
2018-04-03 14:12: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嗯嗯嗯,他有点担心,我都说了,没事,有姐们呢,哈哈
引用泡泡喵喵喵的发言:
一看楼主老公就是华为的。担心啥啊 不续签再找 。技术在手怕啥。我老公在hw十几年了 也从来没想过把这工作当铁饭碗 hw不要了咱大把机会 。杞人忧天过不好每一天。
滢滢妈2011
滢滢妈2011

积分:-

注册时间:-

185楼
2018-04-03 12:48:3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泡泡喵喵喵
泡泡喵喵喵

积分:-

注册时间:-

184楼
2018-04-03 12:48:32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一看楼主老公就是华为的。担心啥啊 不续签再找 。技术在手怕啥。我老公在hw十几年了 也从来没想过把这工作当铁饭碗 hw不要了咱大把机会 。杞人忧天过不好每一天。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83楼
2018-04-03 12:45:0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是呀,男人胆更小?我就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引用frankieshenzhen的发言:
其实我也怕。因为危机确实在
引用180楼楼主的发言:
前几天我又在安慰呆子,让他别怕,我看看能不能找点契机,他也可以做好奶爸,谁说非要男主外,女主内?
szdxyxb1
szdxyxb1

积分:-

注册时间:-

182楼
2018-04-03 12:43:06
帮你顶
frankieshenzhen
frankieshenzhen

积分:-

注册时间:-

181楼
2018-04-03 12:40:58 来自m.szhome.com
其实我也怕。因为危机确实在
引用180楼楼主的发言:
前几天我又在安慰呆子,让他别怕,我看看能不能找点契机,他也可以做好奶爸,谁说非要男主外,女主内?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80楼
2018-04-03 07:52:5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前几天我又在安慰呆子,让他别怕,我看看能不能找点契机,他也可以做好奶爸,谁说非要男主外,女主内?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79楼
2018-04-03 07:50:3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嗯嗯嗯,身体比我们还好
引用frankieshenzhen的发言:
同样的行业,三十出头了。感觉危机感很强,但无力改变这个势。难道还是那条路:多年奋斗到中年后,结婚买房生娃不久,人生就要走下坡路?公司高层领导(四十出头)在不断进步: 参加南海公学培训, EMBA培训等等,并且还能跑步一跑二十公里……。切身感受到比你优秀的人,比你努力,然后身体还比你好
frankieshenzhen
frankieshenzhen

积分:-

注册时间:-

178楼
2018-04-03 00:52:44 来自m.szhome.com
同样的行业,三十出头了。感觉危机感很强,但无力改变这个势。难道还是那条路:多年奋斗到中年后,结婚买房生娃不久,人生就要走下坡路?公司高层领导(四十出头)在不断进步: 参加南海公学培训, EMBA培训等等,并且还能跑步一跑二十公里……。切身感受到比你优秀的人,比你努力,然后身体还比你好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77楼
2018-04-02 14:22:2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哈哈,心理学不是很流行吗?不过这个也很高深,有的心理师光顾开导别人,却忘却自己
引用Wistone的发言:
心理学据说和考古一样难就业。
Wistone
Wistone

积分:-

注册时间:-

176楼
2018-04-02 14:05: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心理学据说和考古一样难就业。
心理师宛子
心理师宛子

积分:-

注册时间:-

175楼
2018-04-02 14:00: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引用174楼Wistone的发言:
心理咨询师?
引用102楼心理师宛子的发言:
未雨绸缪。我老公也IT男,目前收入是高但只要再坚持三年。到时就算退休也不怕了。我的工作越老越吃香可以顶半边天。房租顶半边天。
Wistone
Wistone

积分:-

注册时间:-

174楼
2018-04-02 13:59: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心理咨询师?
引用102楼心理师宛子的发言:
未雨绸缪。我老公也IT男,目前收入是高但只要再坚持三年。到时就算退休也不怕了。我的工作越老越吃香可以顶半边天。房租顶半边天。
tianyu1999
tianyu1999

积分:-

注册时间:-

173楼
2018-01-19 16:06: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华为男那么苦逼?
引用168楼dlqtc11的发言:
一看就是华为男
tianyu1999
tianyu1999

积分:-

注册时间:-

172楼
2018-01-19 16:06:1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就个卖茶叶酒水的店,顺带着做点小买卖,这不,好几天又没开门了
引用32楼戍边的发言:
啥店啊,现在开店也不容易啊
引用tianyu1999的发言:
同中年危机,深思熟虑之下就跟领导拍桌子了……现在开个小店,日子悠哉悠哉
深圳猫
深圳猫

积分:-

注册时间:-

171楼
2018-01-14 16:35:5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谢谢各位的鼓励啊,等下让我那呆子大爷看看,哼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