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98

选择结婚对象,原生家庭和自身品性哪个更重要?

吧唧吧唧小饭团
吧唧吧唧小饭团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1-04-07 16:37:2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选择结婚对象,原生家庭和自身品性哪个更重要?

跟男朋友认识几年了,之前虽然同个单位,但是工作上交集不多,去年机缘巧合(后来发现是他故意的)有了接触,聊了几个月确定了关系,现在在一起大半年了。一起之后基本没吵过架,谈不上有多轰轰烈烈但是两个人相处起来很舒服自在,都可以在对方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
        
       他脾气挺好为人自律,对我也用心,手机随便看,银行卡密码、每一笔收入都主动告诉我。因为
他从小住校,毕业后一直一个人在深圳工作,比较独立,干家务很勤快,家里收拾的很干净,每次去他那吃饭都是他下厨,吃完饭他洗碗,厨房都不太想我进。因为我不太会做饭,他忙着做饭洗碗,我一个人看电视觉得过意不去,所以他做饭的时候我帮忙洗个菜打打下手,陪他聊天啥的。后面跟他磨了好久,约定了做饭不洗碗洗碗不做饭,平时基本有什么事都是两人商量着来。
        
         在一起没多久聊起各自的原生家庭,我说从小父母关系很紧张,经常吵架啥的,他突然告诉我他是单亲家庭,小时候爸爸生意做很大,有钱以后开始沾花惹草,他妈妈受不了就离了。后面他爸爸迷上了赌博,家底赔光了。爸爸重新组建了家庭,有了孩子,不过他爷爷一直没承认小三和小三的孩子。妈妈一直没再婚。以前亲戚提醒他,谈朋友的话关系没稳定不要跟对方提起自己家的情况,不然女方接受不了容易分。但是他不想瞒着我,就都坦白了。
         
        其实他告诉我之前,我已经猜到几分,因为他很少提到爸爸,聊起小时候的事和看老照片,能看出来从前家庭条件还不错,估计后面家里出了什么变故,不过他没说我也就没提。所以知道他原生家庭这些情况后,我没太意外,一个是有了心理准备,另一个是我原生家庭也不和睦,所以能理解。跟我说了这些后,我男朋友很不安,特别害怕我跟他分手,也许是为了让我安心,他说因为经历了这些不愉快,他很小就发誓绝对不走他爸的老路,而他爸爸有了新家庭后,就很少联系了。从目前看,他的确做到了,凡是聚会他都做到不烟不酒,赌钱的麻将局也不参加,跟女同事始终保持一定距离,在单位名声、人缘很好,我一个八卦群核心成员都没听说过他有什么不好的传闻。
分享
0
吧唧吧唧小饭团
吧唧吧唧小饭团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1-04-07 16:43:5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经历这次后,我们的关系更稳定了,今年疫情原因不给离深,他只能留深过年,我就带他回家见了父母。见面前我简单提过男朋友是单亲家庭,隐瞒了他爸爸赌博的事。我父母不是很满意,主要是他比我小几岁,怕他以后变心,另外他家庭不在深圳,虽说买了房子,但是背着沉重的房贷,以后有了孩子压力更大,婆婆住一起的话也容易有婆媳矛盾。我妈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会选择他,毕竟我接触过的男生条件都比他好得多。
        
       但是我因为父母婚姻不幸福的原因,这些年一直抗拒结婚,奔三了才带男生回家见家长,可能我妈怕我真不结了,然后看到我俩相处挺开心,也就虽不支持但也没反对了。我男朋友前任也是深二代,她父母也因为差不多的原因,觉得他原生家庭太复杂,坚决反对,逼他分手的时候还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对他打击挺大的。我妈听说之后估计也同情他,没有再明确反对,不过还是会时不时让我再考虑,怕以后我日子太辛苦。
        
        这些年,父母不幸福的婚姻几乎成了我的梦魇,我没办法接受跟一个不喜欢、不信任的人步入婚姻,然后搭伙过日子,哪怕对方家庭特别富裕。所以我觉得也许我男朋友现在条件一般,但是人很上进,工作能力不错,以后互相扶持,一起成长也蛮好的。没想到前几天他弟弟突然又出了事,不知道怎么的被忽悠去赌博,输了几十万,还好都是自己的钱,没有外债。知道这个事情时我真的无法理解,自己的家就是被赌博毁了的,为什么还会沾赌?我男朋友也很痛心,毕竟他弟弟太不成器了,可是他又没办法不管,跟我报备说可能会借些钱给他弟弟渡过难关。
        
        我当下安慰了他,表示理解,但是心里有想法是难免的,最担心的就是他弟弟沉迷赌博,最后成了个无底洞,到那会,到底是帮还是不帮?这些天因为这事我非常烦心,不敢在男朋友面前表露出来,也不敢跟父母说,要是他们知道了肯定反对我们继续在一起。我跟妹妹讲了,她立马劝我分手,不要恋爱脑蹚浑水。可是一个品性好,自律又上进的男生自己根本没做错什么,无奈原生家庭不给力,因为这个一再被分手,真的也挺无辜的。我没想着未来另一半大富大贵,就想要跟一个知冷暖的人谈一次普普通通的恋爱,安安静静结个婚,平平静静过日子就知足了,怎么就那么困难呢?

       所以选择结婚对象,到底看重的是原生家庭还是对象自身的品性和能力呢?
janexiu
janexiu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1-04-07 16:45:52 来自m.szhome.com
一辈子都在治愈原生家庭的人大有存在。很明显人家除没有父爱和家庭温暖,其它的应该没什么,长期住校的,独立性超级强,包容性,独立性,自律性也超级强。应该很庆幸遇到这样的男人。有些男人不喜欢女人进厨房,弄一桌好菜给自己的老婆吃,还洗碗。想要皮肤白,千万不要进厨房,不要洗碗。
gaterate
gaterate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1-04-07 16:53:06
八卦群核心成员...比百度厉害
188251
188251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1-04-07 16:56:44
看男生自己的底线在哪吧,可以跟男生聊聊,看看他对原生家庭的扶持大概会接近什么程度,然后你再看下自己能不能接受。
人生海海RSHH
人生海海RSHH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1-04-07 16:57:21
对象自身的品性和能力更重要。
那天跟一个朋友的岳父母聊天,他们还说:我们就是看中了**,如果看他父母,我才不会跟他们家做亲家呢
找一个上进、自律、独立,有责任心,有包容心的人,未来有无限可能。
换个想法,其实他何尝不是原生家庭的受害者,人出身在什么样的家庭,无法选择,但做什么样的人,自己可以选择。
一个努力生活的蚊子
一个努力生活的蚊子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1-04-07 17:05:13
品性很重要,但原生家庭也要考虑,毕竟婚姻无法避免会是两个家庭的事:
首先,他之前跟你坦白的都是以前的经历,这些在你描述中看出,对他性格没有留下负面影响,但对于以后呢?会不会继续影响你们的生活。比如弟弟赌博他要帮忙,以后家庭其他成员有什么,他是不是都要参与去擦屁股?他是如何规划你们以后的?
其次,你要衡量自己的能力,你是否有能力去容纳他的亲人,当然这包括了经济能力和内心的包容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最后,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原生家庭可能带给他的是教训和警戒,也有可能像弟弟那样会重走老路,这个就要靠你自己跟他的相处中感受了。

谈恋爱遵从的是内心的感觉,但婚姻更多是很现实的问题。
希望你幸福。供参考。

吃货不吃
吃货不吃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1-04-07 17:14:0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自己的家庭被赌鬼缠上后,家能不散?可能是我心狠,
春天小虫
春天小虫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1-04-07 17:14:5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自身品行重要
可笑天使
可笑天使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1-04-07 17:25: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现在还是热恋期楼主看对方哪儿哪儿都好,一般来说人不会为了未发生的事去“及时止损”,建议楼主多谈一段时间,比如2年左右,过了磨合期,再重新评估这段感情。你有能力接住这样的家庭你就接?你男朋友不会“只找深二代”吧?婚前很多可以伪装,你怎么知道结了婚还是对你这么好?
射手TEO
射手TEO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1-04-07 17:50:0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其实楼主心里已经恐慌了…

我觉得楼上的房友说的对,先处个一年半载,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接受。

但千万不要随便怀孕哦…
可笑天使
可笑天使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1-04-07 17:52: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谢谢支持。补充一句:你妈都说了你条件比他家好很多,试问如果对你不好原生家庭也不好,你能和他在一起么?
引用10楼射手TEO的发言:
其实楼主心里已经恐慌了…

我觉得楼上的房友说的对,先处个一年半载,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接受。

但千万不要随便怀孕哦…
恍惚52
恍惚52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1-04-07 17:58:15 来自m.szhome.com
如果相处时,没有发现由原生家庭带来的冲突,两个人相处比较舒适,就不必担忧哦。有原生家庭正常的,品性也平常,可两个人就是处不来,譬如其中一个太完美主义,而另一个不拘小解且恰好受不了太多要求,或者两人都正常,就是不相投…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1-04-07 18:00:5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就怕赌鬼活一辈子,都不肯放过兄弟,
vvday
vvday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1-04-07 18:04:06
很多女性自己身在原生家庭痛苦结构中而不自知, 反而指责对象的大有人在.. 

萧敬
萧敬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1-04-07 18:47:3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赌博是戒不了的,能借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不然他爸、他弟又要上门兴师问罪,为什么见死不救?
传奇玫瑰
传奇玫瑰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1-04-07 19:11:46 来自iPhone客户端
能发帖来问,说明楼主自己心理也犹豫了,不太看好这段关系。
婉如清扬sz
婉如清扬sz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1-04-07 19:50:42
来到房网后真觉得有些人现实得可怕!

谈恋爱还要考察对方原生家庭所有成员,其中有一个不好,对象都要受牵连。对自己喜欢的人一点信任都没有,不相信他能够处理好自己原生家庭的问题。任何一点未知的风险都要想办法规避。这究竟是找对象还是买保险?
珊珊而来
珊珊而来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1-04-07 19:54: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要我说2个都重要啊,好的原生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大概率品行都差不了
你男朋友原生家庭不好也不是他愿意的,多些时间再考察考察他吧。祝幸福
lazygirl02
lazygirl02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1-04-07 20:04:00 来自iPhone客户端
自身品行比原生家庭更重要吧
婉如清扬sz
婉如清扬sz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1-04-07 20:06:49
我老公的原生家庭也一堆破事。

老公的哥哥赌博、婚内出轨,哥嫂离婚,孩子扔给老人,深圳的商品房也因为欠债太多被迫卖掉了。婆婆被chuanxiao洗脑上当受骗不是一、两次了,又不敢让公公知道,以前也经常找老公要钱填窟窿。

老公在和我恋爱前,确实有数次拿钱给他们填窟窿。我们确定关系后,我发现他在经济方面和原生家庭混杂不清,我就一直跟他强调,小家庭的经济一定要和他父母兄弟分清楚,各是各的。后面花了几年时间才逐渐分清楚,虽然过程有点长,但能看出他确实一直在向这个方面努力。

他虽然其它事情耳根子软,有时会忍不住帮点忙,但后面基本上不再借钱给母亲或哥哥。婚后唯一借给哥哥的一次是两万,说第二个月一定还,当时老公跟我商量后,我同意他才借的。其它没有我同意的,他一律不借。现在每次问就说家里经济大权都在老婆手里,钱被老婆拿去投资了,家里没有什么现金这样来打发。

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他家里人怎样就换个眼光看待他。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