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05

婆婆来了

94shagua
94shagua

积分:-

注册时间:-

41楼
2021-01-12 11:25: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跟婆婆生活了8年多,她依旧只爱儿子,好事都是她儿子做的,让她不开心的事,就是我背后指使。

月子期间更不会关心我啦,只会嫌弃我懒,嫌弃我生活能力不足,不会家务,不会照顾新生儿,只因为我跟她没有血缘关系,儿子和孙子有


实际生活中,有事找我,因为他儿子不给她办,唠叨说给我听,因为只有我愿意听她讲完


内裤鞋子,从来不帮我弄,估计还在怨念我没帮她儿子孙子洗。偶尔我妈在,上赶着帮我洗。


我觉得是人之常情,她又不是坏人,没有故意害我的心,她嫌弃怨念对我没用,我该咋样还是咋样。顶多网上吐吐槽。

同住的问题还是很多,没有木兰姐姐提前预防的能力,就支持她小儿子买4房,考虑她晕车,买了从深圳过去城铁可达的位置,以后去她小儿子那儿住,我就可以透个气了。
ss12345
ss12345

积分:-

注册时间:-

42楼
2021-01-12 11:28:28
懒,没付出,别人对你不好是应该的。
引用29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94shagua
94shagua

积分:-

注册时间:-

43楼
2021-01-12 11:30: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婆婆每次吐槽自己的婆婆,
队友的奶奶,
说的都是生孩子和月子期间的事情,

到了新的一代,能否认知提升一个档次,
说点儿代际差异的问题和话题?
罗丑丑
罗丑丑

积分:-

注册时间:-

44楼
2021-01-12 11:31:0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要问问00,00后的娃,以后理解吗😊
引用一碗茶的发言:
70、80、90及以后这个年代的人不会干家务可以理解,五六十年代的人又不上班,那点家务都搞不好我理解不了哇。
引用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94shagua
94shagua

积分:-

注册时间:-

45楼
2021-01-12 11:35: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勤快的婆婆,跟你做事方法不一样,说不定很容易干架了

一个不擅长家务的未来婆婆给自己的安慰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46楼
2021-01-12 11:37:13
其实就是一个态度,对家人的关爱,要让人知道,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父亲,只要他在家,看到我妈妈洗涮,就抢过去,说女同志身体弱,不要我妈妈做这些,他来干。可他一年要跑出去大半年,根本不见踪影。好就好在,一到冬天,我爸爸就回来了,冬天洗洗涮涮的活,我爸爸就抢着干,不让我妈妈摸冷水,所以我妈一直到去世前,还是说,你爸最好了,你爸是最好的人。相亲相爱一生,从来没有吵过嘴的夫妻,就是我父母。

引用29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积分:-

注册时间:-

47楼
2021-01-12 11:44:49
你怎么知道我没付出别人对我不好呢?
我懒自然有懒的资本。

引用42楼ss12345的发言:
懒,没付出,别人对你不好是应该的。
引用29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0白咖啡0
0白咖啡0

积分:-

注册时间:-

48楼
2021-01-12 11:46:3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其实想来每一个做妈妈的都会心疼自己儿子。你怀着孕,你也吃了桃子,你不想着要留给自己老公吃,她想到了你的老公,这没有什么错,你太计较了,喜欢吃再买就是。人家对儿子好,也没有错。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

积分:-

注册时间:-

49楼
2021-01-12 11:48:13
很对。。。
引用46楼最爱我的儿子的发言:
其实就是一个态度,对家人的关爱,要让人知道,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父亲,只要他在家,看到我妈妈洗涮,就抢过去,说女同志身体弱,不要我妈妈做这些,他来干。可他一年要跑出去大半年,根本不见踪影。好就好在,一到冬天,我爸爸就回来了,冬天洗洗涮涮的活,我爸爸就抢着干,不让我妈妈摸冷水,所以我妈一直到去世前,还是说,你爸最好了,你爸是最好的人。相亲相爱一生,从来没有吵过嘴的夫妻,就是我父母。

引用29楼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积分:-

注册时间:-

50楼
2021-01-12 12:04:59
看了很多婆媳帖和婆媳矛盾新闻、媳妇坐月子时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多数婆婆不帮手还各种作妖作怪、将媳妇对待外人都不如,等到自己将来老了病了反过来需要人照顾时、此时就要媳妇对自己像保姆一样伺候,如果不伺候好就各种不孝、各种道德绑架都出来了、不知这种婆婆当初在媳妇身上各种作恶时有没想过有一天也需要人照顾、你能做初一、就别怪人做十五、所以要人对你好是相互的。

有人会说女人坐月子应该由老公和自己的亲妈来照顾、轮不到婆婆出手照顾媳妇月子、那如果这样说将来婆婆老了病了就找他的儿子照顾吃喝拉撒、媳妇没受过婆婆的照顾理应也不用代替她儿子的责任。很多人会说老人年龄大了、以前对媳妇的作恶不要太计较、有因必有果、就是因为太多这种和稀泥带道德绑架让恶婆婆古今轮回、生生不息的存在、
购物马甲
购物马甲

积分:-

注册时间:-

51楼
2021-01-12 12:08:44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楼主做好自己的本分,跟随自己的内心即可,因为她不欠你,你不欠她。
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积分:-

注册时间:-

52楼
2021-01-12 12:10:25
多少婆媳矛盾教训我们、婆婆对媳妇的作恶不能忍、不能不说出来、要明确告诉作恶的婆婆和家里婆婆现在做初一、将来媳妇也能做十五、到时不要哭爹喊娘装可怜、扮死狗
laohuli197
laohuli197

积分:-

注册时间:-

53楼
2021-01-12 12:27: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护犊子的是大多数
引用22楼zxcvbnm768的发言:
长辈个别是有这些个想法及行为。

换我们这代人,就不可能存在了。

毕竟素养不同,时代变迁!

再者,身同心受,又怎么可能让错误重现呢!
引用laohuli197的发言:
大多数母爱,看似伟大无私,实则狭隘自私!自己的孩子就是宝,别人的孩子就是草!这种女人毫无爱心可言,甚至连小动物都不会爱护,欣赏不了真善美的世间恶俗之人!三观不合,呆一天都是痛苦的呢
laohuli197
laohuli197

积分:-

注册时间:-

54楼
2021-01-12 12:28:3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忽视了谁的父母谁照顾这个原则
引用50楼花儿为什么那样红的发言:
看了很多婆媳帖和婆媳矛盾新闻、媳妇坐月子时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多数婆婆不帮手还各种作妖作怪、将媳妇对待外人都不如,等到自己将来老了病了反过来需要人照顾时、此时就要媳妇对自己像保姆一样伺候,如果不伺候好就各种不孝、各种道德绑架都出来了、不知这种婆婆当初在媳妇身上各种作恶时有没想过有一天也需要人照顾、你能做初一、就别怪人做十五、所以要人对你好是相互的。

有人会说女人坐月子应该由老公和自己的亲妈来照顾、轮不到婆婆出手照顾媳妇月子、那如果这样说将来婆婆老了病了就找他的儿子照顾吃喝拉撒、媳妇没受过婆婆的照顾理应也不用代替她儿子的责任。很多人会说老人年龄大了、以前对媳妇的作恶不要太计较、有因必有果、就是因为太多这种和稀泥带道德绑架让恶婆婆古今轮回、生生不息的存在、
严MM
严MM

积分:-

注册时间:-

55楼
2021-01-12 12:43:48
      穷怕了,苦怕了。
      我们这一代不要说桃子,就算是进口水果也不会私藏,媳妇女婿要吃多少给多少。但是车子房子呢,才是我们这一代人要保护的东西,要保障最后是落在儿子或是孙子上。
       婆婆对儿子比自己好真是再正常不过,难道你会对别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好吗?
引用28楼Endthelove的发言:
 
老一辈的老人是有一些年轻人无法理解的“陋习”,那是因为那时贫苦的年代造成的深远影响……特别是生活中对于卫生、健康等方面的习惯,我们不能用现在的生活习惯去衡量她们,所以总觉得一些行为显得不可思议!楼主提到的事情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象藏桃子之类就是老人希望儿子多吃点以前所造成长期的心理作崇,同样单独烤裤子也是因为对儿子的偏爱,也许是在老人心里还一直觉得以前太亏欠孩子、让孩子吃过太多苦了……所以想指望老人对楼主一视同仁肯定是不可能的。楼主只能是多理解吧,何况她已是80高龄的老人了
Anglelababy
Anglelababy

积分:-

注册时间:-

56楼
2021-01-12 13:03: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确实是这样,因为外人根本伤不到你,亲人做出来才伤!
引用三宝妈妈女神经的发言:
楼主为7-80岁老人做了什么吗?写一写,我们看看。

我发现,众人对外人,都能释怀,却对亲人揪着不放。这不间接折磨自己吗?

看开点!
Anglelababy
Anglelababy

积分:-

注册时间:-

57楼
2021-01-12 13:10:3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对的!必须生活在一起却不是一家人,我永远是外人的那种无助和无奈。
引用橙色披风的发言:
其实楼主寒心的不是这些细节,是婆婆 根本没把她当一家人
Anglelababy
Anglelababy

积分:-

注册时间:-

58楼
2021-01-12 13:14:3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其实不是做什么的问题,能力有限可以什么都不做
引用楼主的发言:
确实是这样,因为外人根本伤不到你,亲人做出来才伤!
引用三宝妈妈女神经的发言:
楼主为7-80岁老人做了什么吗?写一写,我们看看。

我发现,众人对外人,都能释怀,却对亲人揪着不放。这不间接折磨自己吗?

看开点!
kelly_bing
kelly_bing

积分:-

注册时间:-

59楼
2021-01-12 13:20:32
记得以前在家的时候我妈时常和我唠叨我奶奶对她的不好,做月子期间没有过来帮忙。我爸爸也是不太关心,导致我妈月子期间还去冰天雪地里摘白菜吃。说我奶奶偏心,不喜欢她,还有其它很多锁事,每每说到这些我妈止不住的眼泪,那受的委屈不只是楼主这些。但是后来奶奶90多生活不能自理,我妈从来没说这些,反而是几个兄弟间对我奶奶最好的人,喂饭,倒屎倒尿。从来没有怨言过,以前的芥蒂在老人这些期间反而全没有了。不知道我妈是怎么做到的。

cathypp
cathypp

积分:-

注册时间:-

60楼
2021-01-12 13:29:2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婆婆命好,嫁得好老公,什么活都不用干,被宠一辈子。听你这一说,我也好怕以后被儿媳嫌
引用30楼一碗茶的发言:
70、80、90及以后这个年代的人不会干家务可以理解,五六十年代的人又不上班,那点家务都搞不好我理解不了哇。
引用一颗茂盛生长的植物的发言:
说的好怕怕。。。
我也好懒,也是不干家务的人。以后会不会被我家女儿嫌弃。。估计以后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会帮忙干活。:(
引用27楼一碗茶的发言:
哈哈,亲身经历才懂楼主啊,我曾经是对婆婆的懒无法释怀,到现在也还有阴影。可能平时有公公宠着她,她可以任意躺床上指挥公公做这做那,可是婆婆单独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感觉是噩梦,那个时候就特别烦公公宠老婆,有那么几个月说是来帮我带孩子,可纯粹是来气我的,需要她的时候她永远在睡大觉,她说她做饭不好吃不愿意做,怕晒不愿意接送大宝,说不知道买啥菜也不愿意买菜,我一直搞不明白她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一天班没上过的怎么一点家务都搞不好,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带着小的忙东忙西,她永远都是忙着睡觉,抑郁得我发短信骂公公:你老婆是来养老的,只适合在家吃了睡、睡了吃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