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30

我的旅行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7-11-13 15:53:37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我的旅行

最近听了赵雷的《静下来》,才发现自己很久很久没有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了,于是便试着让自己静下来,开始回忆往昔,这也许真的只是因为老了,不再展望未来,只怀念过往。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和看过的书。”先写写走过的路,以后再慢慢写写爱过的人和看过的书吧!
我时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过去造就了现在的我?
写一篇关于旅行的回忆录,纪念那些陪我走过一段人生旅途的朋友。

分享
0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7-11-13 15:55:07
1981年,一个寒冬腊月,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开始了我的人生旅途......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7-11-13 16:04:55
时间:1984年
人物:妈妈、姐姐和我
目的地:深圳
旅行时间:不详
1984年夏天,我第一次离开故乡,跟着妈妈和姐姐来深圳看望在这里工作的父亲。那年我3岁,依稀记得住深圳田面村,怎么来的怎么回的,做了什么几乎没有印象。只记得我来没多久就闯了祸,把隔壁一个姐姐的头打破了,用一根竹棍。现在还记得那个姐姐,后来也见过她,但我只字不提那段糗事。也不知道她额头上那道疤还明不明显,她还恨不恨我。
szft0508
szft0508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7-11-13 16:06:21

fhj4448
fhj4448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7-11-13 16:29:25
人生旅行。。。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7-11-13 16:35:37
时间:1987年7月
人物:爸爸、妈妈、姐姐和我
目的地:深圳
旅行时间:长期
1987年7月,妈妈、姐姐和我随父亲工作的调动随迁到了深圳,从此告别故乡,定居深圳。刚来的时候住在华新村,爸爸的宿舍里,一家四口挤在一个房间里。印象最深的是用马桶,那时候哪里知道拉粑粑还可以坐着呢!我都是爬上去蹲着的,还时不时担心自己会掉进去
姐姐9岁生日的时候爸爸订了一个大蛋糕,记得有粉红色的玫瑰花,爸爸拿回来的时候高高的挂在房顶上(不知道咋挂上去的),好奇心驱使我和姐姐去偷偷的舔了舔。可等到正式切蛋糕开吃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我不喜欢那口感那味道,妈妈劝我吃了几次我都不吃。可是,等他们快吃完了的时候,我又想吃了,抢了最后一小块,妈妈为此很头疼说给你吃的时候不吃,没有的时候你又要要!至今,我都还有这个坏毛病,不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有点后知后觉。
因为在老家的时候跟着姐姐上过一年学,6岁的我跟着姐姐报了二年级,然后统一考试的时候我考了32分,被打回原形从一年级开始读起。于是,1987年9月开始我后面16年的读书生涯。刚开学那段时间每天坐爸爸公司的班车上学,姐姐9岁我6岁,那时候根本就不爱幼的,因为总有个阿姨在车上不让我们坐座位“小孩子不许坐座位”如犹在耳。
好像没多久,就从华新村搬到了竹子林住着小板房,刮台风之前总记得爸爸会在房子前后打两根桩拉铁丝固定房顶,因为也许台风过后我们的房子就没有顶了。
1991年7月,记得我四年级考完期末考试放学回家,小板房的东西就搬完了,我们搬进来小楼房。一二年级的记忆里还有爸爸骑着28自行车带着我们母女三人,我和姐姐坐横杆,妈妈坐后座,那时候觉得爸爸简直就是超人,觉得男人就应该强壮可以撑起整个家。
2007年搬离小楼房,在南山买了房, 从福田区到了南山区;2010年又搬到了宝安区,总结起来就是深圳发展哪里我们就搬离哪里,越混越差的人就是这样的。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7-11-13 22:58: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我都不曾走出过那时的特区内,我的世界也局限在学校和家两点一线之间。除了每年学校组织的春游和过年必去的香蜜湖,那时的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旅行的意义和乐趣,因为根本就没有过正真意义上的旅行。东湖公园、西丽湖公园、青青世界、锦绣中华、动物园、仙湖植物园……市内几乎所有的公园都在那九年走遍了。那九年是人生最无忧无虑最快乐的时光,交了几个一生中的挚友,也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顺风顺水的考进了市重点高中。
17UP
17UP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7-11-14 09:07:3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顶楼主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7-11-14 12:14:04
高中的选择应该算是我人生中最错误选择的开始,回想起来人生每一个关键点的选择都是错的。
那所高中是新成立的,也是全是两所住校高中之一,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就叛逆了,就是要远离父母,向往自由。还记得开学典礼我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为了那个发言稿我挑灯夜战了好几个晚上,也许我是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入校的。676分,那年超了深中实验的分数线。
高中阶段的苦我想我并没有怎么尝到,稀里糊涂的混日子一般,高考结束后全校排名175(别问我为什么掉了174名),考入了一个二本,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填写第二批自愿的最后一个学校。
高中应该每年也有春游秋游什么的,只是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去了珠海的圆明新园,那时还没有虎门大桥,记得车是坐轮渡过去的。高中三年年年换班,又加上语言不通(他们都说白话,在那之前我在深圳呆了十年只是看翡翠台和本港台接触过白话,我还记得第一天开学班长巴拉巴拉说了一通之后,我一脸懵逼的糗样),高中三年没有新朋友,只有当年一起考入同一高中的涂,至今是我最好的闺蜜,男的。
高一暑假,1997年,随舅舅和表哥回了一趟故乡,那是到了深圳之后走得最远的一次,坐大巴回去的,不记得路上折腾了几天几夜。只记得在车上遇到一个流氓,偷偷摸我的手臂,当时很怕又不敢叫也不敢告诉舅舅,但是我毕竟是个女汉子,任他胡来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解决了这个小问题,攒足了劲,狠狠的一巴掌扇了过去,然后他就消停的。我想他当时肯定疼的想骂他娘!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7-11-14 12:17:44
大学之后,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旅游,然而,没有一个玩得来的伴是可悲的。大学最有时间又不缺钱的四年,我的旅行却屈指可数。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7-11-14 14:57:30
时间:1999年10月
人物:学长、学长追的女朋友、她的两个朋友和我 
目的地:西安
旅行时间:一个星期大一的第一个十一长假我就没闲着,当时学校只有四个从深圳去的,其中一个和我同届,但连面都没见过,我和一个大四的学长和一个大三的学姐关系倒是不错,反正我有什么困难都主动去找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烦不烦我。记得那时学长问了我一句要不要十一和他们一去玩,我就答应了,现在想来他也就是礼节性的问问我罢了,谁知我厚着脸皮去了。一行五人,他们两对,我是个小灯泡。
时间有点久远了,加上前年又去过一次西安,那次的记忆几乎没有了。除了秦始皇兵马俑和华山,好像没有其他景点了,每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在西安走街串巷吃吃吃,记得那时吃的最多的是石榴和猕猴桃。秦始皇兵马俑的记忆一点儿都没了,只知道去过。华山还有印象,我们晚上从山脚爬上去的,那夜还下雨,爬到半途的时候听上来的人说下面塌方了,好像还死了人,当时听了就后怕。晚上很冷,我们几个缩在一起取暖,熬到天亮本来为了看日出,可烟雨朦胧的北峰什么也没看到,倒是冷得哆哆嗦嗦的。现在还有几张那时候的照片在相册里保存着,也全凭它们还能回想起点滴了。
学长毕业之后回了深圳,似乎混得不太好,2009年的时候他做保险找了我,我还在他那里买了一份投连险。学姐毕业后在银行工作,家底也厚。前年听学姐说,学长过世了,妻子因为疾病离世两年后他也走了,留下一个孩子跟着爷爷奶奶。我试着电话联系,也打电话去他之前的保险公司问过,但都没有找到,便作罢了。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7-11-14 15:13:59
时间:2000年5月
人物:婵、荣、玮和我
目的地:山东潍坊、青岛
旅行时间:一个星期
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宿舍里排行的二四六八四个小伙伴结伴去了临近的山东
潍坊市老三娜的故乡,我们去她家呆了两天,我还买了一个老鹰的风筝,一直保留到07年搬家不知所踪。在潍坊我还拍了生平第一张艺术照,娜说她每年都拍,那年正好,我也凑了个热闹,拍得挺美的,后来毕业的时候作为礼物送了好几个同学,也够自恋的。
青岛是老二婵的故乡,青岛的建筑物很特别,海鲜又便宜又好吃,海边的栈桥也很美。在青岛我第一次坐了拖拉机和摩托车,觉得好刺激。在婵家还吃了她妈妈做的大馒头,比以前吃过的都好吃。还吃了好多樱桃,正值季节,鲜美多汁。回去的时候带了好多干鱼片海带紫菜之类的,那时候觉得旅游就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吃到不一样的美食。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7-11-14 15:37:00
时间:2002年5月(或者2001年某月)
人物:华、婵、荣、蓉、玮、前夫和我
目的地:赵州桥
旅行时间:1天
忘记了是大二还是大三的某一天,我们宿舍的姐妹心血来潮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骑着去了赵州桥,那时候年轻真好,一天骑了个来回都不觉得累(刚查了单程41公里,骑行需4个小时)。前夫那时还是男朋友,怕我们六个女孩子不安全,自告奋勇陪我们一起出发了。
印象不深,也只能凭那几张照片找回一点记忆了。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7-11-14 21:29:1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刚才和以前宿舍的姐妹集体回忆了一下赵州桥之旅,时间是2001年春天,因为我们看到了赵县的千亩梨园,正值梨花盛开的季节。那时候没有地图,我们拿着纸质地图,边骑边看到达目的地的!现在回忆起来大家还很激动,都在感叹时光飞逝。很想回到在学校的那段日子里,也想回母校看看,以后会去的,我一定会去的。
引用12楼楼主的发言:
时间:2002年5月(或者2001年某月)
人物:华、婵、荣、蓉、玮、前夫和我
目的地:赵州桥
旅行时间:1天
忘记了是大二还是大三的某一天,我们宿舍的姐妹心血来潮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骑着去了赵州桥,那时候年轻真好,一天骑了个来回都不觉得累(刚查了单程41公里,骑行需4个小时)。前夫那时还是男朋友,怕我们六个女孩子不安全,自告奋勇陪我们一起出发了。
印象不深,也只能凭那几张照片找回一点记忆了。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7-11-15 15:22:10
时间:2002年9月
人物:荣和我
目的地:济南 泰山
旅行时间:5天大四一开学,我就和荣商量着出去嗨一下,不然眼看大学时光就没有了。济南有她的同学,我们有落脚的地方,于是就去了。那时候都是能省则省的,我记得去的那晚住在她同学平的女同学宿舍里,那时的同学真热心,特意腾了两张床给我们。济南大学比我们学校大得多没得多,我们还去了泉城广场、趵突泉...也许还有其他地方,但是,现在没有照片的我都记不起来了。
一天傍晚,我们在他学校门口坐了一辆依维柯去泰山,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也许大概是晚上八九点钟我们开始爬泰山!对,是爬泰山,我们没走大门,没买门票,不知道哪里找到的一条未开发的小路,不记得我们带了食物和饮用水没有,真的想不起来了。月黑风高的在大山里我们竟然不觉得害怕,中途还遇见了一行某医学院的同学,结伴爬了一程。日出之前我们到了山顶,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下雨!华山因为下雨没看到日出,泰山又是如此,这都是命呀!!!现在还珍藏着几张我们穿着雨衣和裹着军大衣的美照,满满的都是回忆,所以出行一定要多拍照,各种美的丑的囧的糗的都要有。在泰山顶上各个标志性景点照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得得瑟瑟的下山去了,因为实在太冷了!下山,我们还是走下去的,不记得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去的,反正到了山脚就累瘫了,回去几天腿都跟灌了铅一样寸步难行。
lhy1328
lhy1328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7-11-15 15:33:5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蝴蝶花开彼岸
蝴蝶花开彼岸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7-11-16 09:20:28
请继续~~楼主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7-11-16 15:02:57
被卡住了,回忆了很久关于2003年1月和姐姐去北京的行程,好多想不起来了,周末回老妈家翻下旧照片寻找一下记忆才行
引用16楼蝴蝶花开彼岸的发言:
请继续~~楼主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7-11-21 16:26:50
时间:2003年1月
人物:姐姐和我
目的地:北京
旅行时间:3天(或者是5天,记不清了)
         2003年临近寒假,姐姐突发奇想的来到我了我的学校。这是她自1987年到深圳之后,第一次出广东,而且一个人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出门,她是想在我离校前来看看我的生活环境吗?姐姐第一次到北方城市比起当年的我更是各种不适应不理解不明白,不知道暖气片是暖气片,以为搓澡布是洗碗布,在澡堂被赤身裸体的姐姐妹妹吓得目瞪口呆,无法忍受一天不洗澡!
        这是我和姐姐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旅行,也算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攻略的旅行,之前的那些都是跟着别人屁颠屁颠玩的。
        北京的经典景点我们好像都去了,除了长城。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方便,可以提前预定好酒店门票,酒店是当晚到了北京临时找的,下了火车也是拿着地图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想那时也是心酸,那么冷的天,我们都不知道晚上住在哪里。
        天安门升旗仪式、毛主席纪念馆、王府井、前门大街、故宫、北海公园、颐和园、圆明园、天坛公园、北京大学,记得的就这么多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真的是真理啊!以后还是要更多的记录生活记录旅行,不然就这脑子多年后得一片空白了。
        我们住在了前门大街附近的“致美宾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至今都还记得这个名字,2010年带父母去的时候还特意去找了这家宾馆,竟然还在。冰天雪地的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北京应该从来不缺游客吧?看升旗的人非常的多,还好我们去的早,占前排近距离看到了让我们热泪盈眶的仪式,反正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国歌响起就会被感动的哭。升旗仪式后就随大流去了毛主席纪念馆,看着毛主席的遗像我也想哭,唉...感情太丰富了。接下来应该是去了故宫,走马观花,依旧是人山人海。现实中的故宫没有影视剧里那么大气磅礴,每一间房反而显得很小家子气,看到了什么不记得了,就剩几张我和姐姐的各种摆拍照片了,那时候的相机都是用胶卷的,拍得好不好只有后来洗出来才知道。景山公园不记得是跟姐姐去的还是后来跟爸爸妈妈去的,北海公园都去了,在北海公园能看到故宫的全貌,值得一去的(是北海还是景山?)王府井的小吃街真是名不虚传,吃得扶墙出来的。说起北京的吃,还有一个记忆深刻的就是煎饼果子,姐姐对此很新鲜,那时在深圳没有见过,一大早我们一人吃了一个,到下午都没有饿的感觉,煎饼果子能量满满呀!前门大街的烤鸭没什么印象了,还买了两只带回去,可能是因为没有吃到买到正宗的吧!反正没去吃全聚德。
        颐和园和圆明园记得是同一天玩完的,那天不巧我大姨妈报道,年轻的时候来大姨妈肚子很痛,生完孩子之后真的不疼了!姐姐把外套脱了给我,自己只穿了一件毛衣和打底,我们在颐和园的冰面上行走,那时人也不多,感觉真好,还有那十七孔桥,后来再去的时候还特意在当年姐姐留影的地方重新照了一张,只有景没有人。两次去圆明园里面那个遗址我都是翻墙进去的,不记得那年我和姐姐是怎么找进去的,反正后来带父母再去的时候我竟然又找到了那条路。天坛公园那时候里面的小景点好像不收门票的,我们也都一一走过。
        冬天的北京到处都是一片荒凉,照片里的景色也都是灰蒙蒙的,除了姐姐红火色的外衣。





我要的mini幸福
我要的mini幸福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7-11-21 16:40:08
时间:2003年2月
人物:前夫和我
目的地:湖北
旅行时间:不详       其实这不算是旅行(权当算是了,以离开深圳为标准,都算旅行)。第一次跟前夫回他老家,过年。也是我第一次没在家里过年,竟也是姐姐此生的最后一个年。
       不记得去了多久,反正每天就是跟着前夫见他家里各种亲戚,脸盲症的我一个没记住。湖北的冬天很冷,又没有暖气,挺难熬的。只记得有一天和他出门,回来经过一条河,涨水淹没了石墩,他脱了鞋,背我过去的,那时的水冰冷刺骨。
爱新觉罗欣
爱新觉罗欣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7-11-21 16:50:36
美眉记性很好,美好的回忆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