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441

刚才大发雷霆。。。这样的员工还想提加薪???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积分:-

注册时间:-

381楼
2017-10-13 08:13:53 来自iPhone客户端
在理,这是商家的销售策略之一,心理学范畴。

可惜哪些挺楼🐷的,自以为是,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的小学数学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引用379楼驰如风的发言:
很简单的日常购物比喻,淘宝某一单品10元,满10个包邮,即买10个等于100元。
只买9个不包邮,总加90元加12元运费。等于102元。或90元加运费8元。
少买一个还多了两元,或少买一个只少了2元。
nicolelyp
nicolelyp

积分:-

注册时间:-

382楼
2017-10-13 08:32:57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个人只是一根筋,脑袋没转过弯来而已
nicolelyp
nicolelyp

积分:-

注册时间:-

383楼
2017-10-13 08:35:5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就像我买料,有阶梯价,有时候少数量的总价还要高,一般就要加数量了。
他并不是说不为公司考虑,应该是没转过弯来。
引用nicolelyp的发言:
这个人只是一根筋,脑袋没转过弯来而已
北北s
北北s

积分:-

注册时间:-

384楼
2017-10-13 08:51:47
有好多 旅游景点是满多少人才可以减价的   就像最简单的第二杯半价   
  只是您的行政只是向您报告了价格变动 没提出解决方案。
   您再去旅行社问价格 初期他可以给到您想要的价格,后期呢,您去问其实也只是为了得到您心中想要的答案罢了。
引用49楼办理留学顾问的发言:
非常赞这位的处理,作为员工确实要处事比较周全
引用41楼一叶障目的发言:
那些喷LZ的,如果你们真像那位行政一样工作,恐怕也危险。一个小事,但已经足以反映出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态度了。我认为正常的做法(只是一个普通员工最简单直接的做法)至少应该是先向旅行社了解为什么减少二个人总费用反而增加了,如果感到对方的解释不合理,当然要据理力争,如果感觉对方的解释合理,那再向老板汇报,说明理由。稍微有点经验的员工,还会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其他家的报价如何,或者是不是给老员工或者优秀员工的家属一个名额凑足25个人等等。LZ也要反思一下为什么你的员工会有这种表现,如果是偶尔失误,那也不要揪住不放,谁也不能保证一点差错不出,毕竟也没造成什么损失。如果经常这样,那你对员工培养就有问题了。年轻人处理问题没有思路、考虑不周到是正常的,你要是平时不指点,就靠他们自己去积累经验,那让你郁闷的事就多很多。
bluesnail
bluesnail

积分:-

注册时间:-

385楼
2017-10-13 08:55: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可以让行政再去谈,也可以拿着同样的行程去找别家旅行社报价,又不是没有解决途径。行政工作没那么简单,需要把所有不可能与可能的因素都考虑进去。再提醒一下,最后问下旅行社如果遇到天气不好,要推迟,至少需要提前几天取消。不要周末雨天在弄一个海边游,那真要酒店里打扑克了。
bingwangzi
bingwangzi

积分:-

注册时间:-

386楼
2017-10-13 08:58:10
无论如何,楼主的质疑是有道理的,少去两个人总价变贵了,不合理的,如果是这样,就跟旅行社说人数不变就按照25人来预订就好了,到时候去几个人旅行社是不会管的,只要不超过报名的数量就行。

或者邀请2个家属或者楼主的朋友一起去就好了。送个人情,多好啊。

1、这件事说明这个员工没有经验,遇到突发情况缺乏应对措施。
2、作为员工给老板的是答案或者是建议,而不是把问题抛给老板,可以给老板提供2种以上的方案,让老板做决策,哪怕老板不采取你的方案,你也是把工作做到位了。

像我们公司的惯例就是,给领导汇报事情,必须有2种以上方案,一个最优方案,一个备选方案,最好还有个应急保障方案。
引用7楼苍狼玫瑰的发言:
我们公司以前是这样处理的,如果没有提前告知,出团的当天临时有人不去团费是要照给的,因为旅行社一旦确定行程整个行程的食、住、行都已经提前预订好,临行变故也会给旅行社造成损失,适当的赔偿是要给人家的。
一叶障目
一叶障目

积分:-

注册时间:-

387楼
2017-10-13 09:25:28
如果你在淘宝上真碰到这种情况了,你会怎么做?1、还是买9个,宁可花102元;2、索性买10个,花100块钱;3、跟卖家理论,指出不合理之处,让卖家适当让利,以100元以下的价格买9个。正常人都会采取第2或者第3种办法,偏偏这个行政采取了第1种方法,这才让她的领导光火。出现不合理的定价不奇怪,奇怪的是对这种不合理情况不闻不问全盘接受,这明显是没脑子嘛。
引用379楼驰如风的发言:
很简单的日常购物比喻,淘宝某一单品10元,满10个包邮,即买10个等于100元。
只买9个不包邮,总加90元加12元运费。等于102元。或90元加运费8元。
少买一个还多了两元,或少买一个只少了2元。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积分:-

注册时间:-

388楼
2017-10-13 09:32: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楼主:
开始,你们旅行社的报团人数是25人,旅行社经过成本核算、加上景区返利优惠,最终给予你的报价是:15000元。

临时成行之前,你们有两个员工不能成行,这本身就是你们的违约在先!知道吗?
景区给予导游的按人头返利就少了180元,所以导游报价15180元。

这个180元的损失,理应由老板承担,起码的公民契约精神。

换位思考

mirrorgdit
mirrorgdit

积分:-

注册时间:-

389楼
2017-10-13 09:33:45
楼主这样的老板,自己不查明情况就在这质问员工,员工留你那才倒霉!

旅行社有旅行社的费用计算方法,你以为收费标准都是你定的啊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积分:-

注册时间:-

390楼
2017-10-13 09:39: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景区给予导游的返利差价:
23人团的返利总额,比25人团的返利总额,少了180元。

知道吗?楼🐷!

不问青红皂白,加上你自己的无知,拿一个平白无辜的小行政开刀,惭愧吗?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积分:-

注册时间:-

391楼
2017-10-13 09:40:5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楼🐷,拉低我深房广大网友的智商,无言以对,面壁而去!
huohuanhua
huohuanhua

积分:-

注册时间:-

392楼
2017-10-13 09:45:3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看清楚了,还只是询价
引用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的发言:

楼主:
开始,你们旅行社的报团人数是25人,旅行社经过成本核算、加上景区返利优惠,最终给予你的报价是:15000元。

临时成行之前,你们有两个员工不能成行,这本身就是你们的违约在先!知道吗?
景区给予导游的按人头返利就少了180元,所以导游报价15180元。

这个180元的损失,理应由老板承担,起码的公民契约精神。

换位思考

HuangSword
HuangSword

积分:-

注册时间:-

393楼
2017-10-13 09:46:16
1.没有这种低IQ的顺民,世界上怎么会有传销者玩意,玩的就是套路和销售策略;

2.市场价格不是单方面的指定,即使在垄断行业。例如水电,还有个听证;

3.在一个开放的市场,价格不是由单独某方指定的,而是市场博弈的结果;

4.如果这是一个旅行社制定的销售策略,只能说制定这个策略的人脑残。明显不合理,人少总价更多?不是往门外赶走客人吗?
引用389楼mirrorgdit的发言:
楼主这样的老板,自己不查明情况就在这质问员工,员工留你那才倒霉!

旅行社有旅行社的费用计算方法,你以为收费标准都是你定的啊

随心ing
随心ing

积分:-

注册时间:-

394楼
2017-10-13 09:47:25
还请人吗? 我觉得我个人办事能力还是可以的哟
小雨倾城
小雨倾城

积分:-

注册时间:-

395楼
2017-10-13 09:54:21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样的公司脾气这么暴躁的老板。还有人来工作。你这样做  不暗地里给你捣乱 知足吧
angel_1
angel_1

积分:-

注册时间:-

396楼
2017-10-13 09:55:25
为什么我也觉得不合理啊,当初旅行社提出来的时候,行政看不出问题所在吗?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深秋落叶不知秋2012

积分:-

注册时间:-

397楼
2017-10-13 10:06: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祖国大好河山的景区,大部分属于自源资源,并且是唯一垄断的,不可替代,缺乏市场竞争,卖方掌握市场绝对的话语权与定价权!

景区联手旅行社,以拉人头为手段,实现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并且不愁没有客源,看国庆长假期间,哪个景区不是:人山人海,人满为患?

在中国,作为消费者,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以上帝自居。
引用393楼HuangSword的发言:
1.没有这种低IQ的顺民,世界上怎么会有传销者玩意,玩的就是套路和销售策略;

2.市场价格不是单方面的指定,即使在垄断行业。例如水电,还有个听证;

3.在一个开放的市场,价格不是由单独某方指定的,而是市场博弈的结果;

4.如果这是一个旅行社制定的销售策略,只能说制定这个策略的人脑残。明显不合理,人少总价更多?不是往门外赶走客人吗?
引用389楼mirrorgdit的发言:
楼主这样的老板,自己不查明情况就在这质问员工,员工留你那才倒霉!

旅行社有旅行社的费用计算方法,你以为收费标准都是你定的啊

Ericzhang2011
Ericzhang2011

积分:-

注册时间:-

398楼
2017-10-13 10:12:3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哈哈!由此可见遇到一个为公司着想的员工有多么重要
huohuanhua
huohuanhua

积分:-

注册时间:-

399楼
2017-10-13 10:45:2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看了这帖子才知道为啥总有人说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了
果龙
果龙

积分:-

注册时间:-

400楼
2017-10-13 10:51:4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帖子是不是很欢乐。。。哈,是不是让很多宝妈有回职场的信心了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