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65

活在深圳毫无归属感

自愈自乐
自愈自乐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7-09-11 10:39:5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活在深圳毫无归属感

两夫妻都是85后,深户,老公硕士,老婆本科。在深圳有一套89平的小三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贷4000元。十几万的代步车一辆,目前手头上存款四十多万。有一个三岁女儿和年底将要出生的小宝,娘家妈妈在这边帮忙照顾孩子。两夫妻税后月收入加起来两万出头,这个收入在深圳算低下了,想换个大房子完全没有可能性,想请月嫂来照顾二胎月子也嫌房子小。每天上班下班,按时定点。听闻深圳高中升学率才50%,但是我们这个条件想给孩子规避高考竞争去读跟国外大学合作接轨的私立学校是根本不现实。于是觉得特别没有归属感,娃还太小,浑浑噩噩一辈子,自己都过不去心里这关....每天在不切实际的目标和现实生活中间矛盾纠结,不知道像我们这样的状态,还有没有必要在这个城市维持下去。
分享
0
那个夏天的味道
那个夏天的味道

积分:-

注册时间:-

265楼
2017-09-19 16:14:30
请问你们公司销售什么产品?
引用70楼拾到水晶鞋的灰姑娘的发言:
两个人这么高学历加起来才两万出头 有点少 幸好买房早,我们公司的90后有些都能拿到两万,不过是销售行业
深圳优月之家专业月嫂
深圳优月之家专业月嫂

积分:-

注册时间:-

264楼
2017-09-18 15:01:12
有些人月收入几千也还过得开开心心,没有什么烦恼,咱们应知足常乐
jeff1988
jeff1988

积分:-

注册时间:-

263楼
2017-09-17 15:24:2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赶紧回家 吧工作机会让出来给年轻人
瑶家姑娘
瑶家姑娘

积分:-

注册时间:-

262楼
2017-09-16 13:09:15 来自iPhone客户端
无房无车无存款一样很开心
yujian032192
yujian032192

积分:-

注册时间:-

261楼
2017-09-15 17:07:08
有房有车,每月房贷才四千左右,还每天抱怨没归属感
Xing爷
Xing爷

积分:-

注册时间:-

260楼
2017-09-14 18:39:5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知足常乐。我跟你现在的环境差不多了,一家人健康开心才是最重要。一切顺其自然,努力了就行。
好吃爱吃
好吃爱吃

积分:-

注册时间:-

259楼
2017-09-14 14:01:37
这么有压力为什么还生二胎。自己给自己压力。
Winnie1010
Winnie1010

积分:-

注册时间:-

258楼
2017-09-14 13:54: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两万出头的薪水买房买车存40万 我觉得还是蛮厉害的 说明LZ还是很有计划的 给孩子计划以后的路也很正常
曾经的晚风
曾经的晚风

积分:-

注册时间:-

257楼
2017-09-14 13:33: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想的太多了,累,不如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ss在深圳
ss在深圳

积分:-

注册时间:-

256楼
2017-09-14 10:19: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那是你缺个老婆
引用52楼Simon999的发言:
想不通啊,为啥两个人月薪税后2万都能买的起房子车子,还有40万存款。我一年40万左右,一分钱存款没有
Sunny91
Sunny91

积分:-

注册时间:-

255楼
2017-09-14 10:12:59
楼主想想,其实你已经比大多数90后幸福多了。
我们刚来到深圳,就经历了房价暴涨。
周围的朋友除了富二代,大家根本买不起房。
连个89平米的小三房都是梦想,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买房已经是60平起步了。
买60平的房子也要啃老,但是不啃老根本买不起。
 这么一对比,是不是觉得自己幸福多了?

kkmuse
kkmuse

积分:-

注册时间:-

254楼
2017-09-14 10:11:46
1收入低了。
2小孩上学的事情想多了。
3论坛发帖,要扛住压力
链家龙坂大咖
链家龙坂大咖

积分:-

注册时间:-

253楼
2017-09-14 09:58:1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钱人都这样吗
lukelook
lukelook

积分:-

注册时间:-

252楼
2017-09-14 08:31:28 来自iPhone客户端
引用230楼楼主的发言:
从没想过对自己目前生活状态的小总结会引起讨论,或是怒骂鄙视冷眼....任何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每个人的生活目标也不一样,立体的社会立体的人,如何去调试心境活得更明白才是重点。论坛里面确实有很多活得更明白的智者,给了特别珍贵的建议。很受用也很受益。🙏

关于养育:

“很多人自己就是普通人,却总觉得自己能生出个不普通的孩子或者孩子长大以后会变得不普通。当有一天终于意识到并接受孩子只是个和自己差不多的普通人的时候,或许就不会再焦虑了吧!”

“养育儿女,最难的不是铺好读名校的路,而是传递快乐。生活中总能碰到有些人,给点阳光就灿烂,遇事当被盖,天生乐观向上。楼主都是两孩子的爹了,不要向自己孩子传播太多负面情绪”

关于归属感:

归属感这种东西只是在你看不清未来的时候给自己找的借口

关于教育:

“...等你的三岁孩子需要上高中,那至少也是十四五年以后的事情,那时是什么情况,你能想象得出来吗?”

关于生活重心:

“如果是一娃,是不是就有奔头了?既然选择俩孩,那就是选择了天伦之乐,所以熬到老了,你就有收获了!”

“其实有钱人有有钱人的活法,没钱人有没钱人的快乐,既然收入不高,就在现有条件下考虑选择生活模式。父母健在,儿女可爱,自己健康,这已经是幸福了。不要再自寻烦恼。如果总是比上不足,这一辈子会很累。”

“活的不太累了!力所能及就好!你以小孩为中心怕以后有愧于小孩而忽略了自身的幸福!适当为自己的生活品质考虑,你活在世上不单是为小孩而活,也要为自己而活!适当的自私小孩长大后是没资格怪你的,懂事的小孩更不会怪你!


关于知足:
“...先把你当下的生活过好来,最起码,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桥下的人正把你当风景。”

你的生活已经比大部分人都好了。乐观一点
虽然我知道这样劝你没什么用,但是你的焦虑你自己的孩子会切身感受得到,好好调整心态,慢慢来,毕竟很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人生的路还很长,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只要努力经济条件还会改观的。
全球Top50,不一定读了就有多大能耐。看到一些海龟,工资不一定有多高。
好好生活吧,好好陪伴你的两个娃。

“现在年轻人大多离家在外,人人都一样,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的心境……”
引用楼主的发言:
两夫妻都是85后,深户,老公硕士,老婆本科。在深圳有一套89平的小三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贷4000元。十几万的代步车一辆,目前手头上存款四十多万。有一个三岁女儿和年底将要出生的小宝,娘家妈妈在这边帮忙照顾孩子。两夫妻税后月收入加起来两万出头,这个收入在深圳算低下了,想换个大房子完全没有可能性,想请月嫂来照顾二胎月子也嫌房子小。每天上班下班,按时定点。听闻深圳高中升学率才50%,但是我们这个条件想给孩子规避高考竞争去读跟国外大学合作接轨的私立学校是根本不现实。于是觉得特别没有归属感,娃还太小,浑浑噩噩一辈子,自己都过不去心里这关....每天在不切实际的目标和现实生活中间矛盾纠结,不知道像我们这样的状态,还有没有必要在这个城市维持下去。
lukelook
lukelook

积分:-

注册时间:-

251楼
2017-09-14 08:30: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收入 怎么有这么多固定资产跟存款?
深圳大家
深圳大家

积分:-

注册时间:-

250楼
2017-09-14 00:39:12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知足吧,现在如果回到87年,把你手中的钱拿给深圳,深圳会还更多给你,现在深圳缺的不是钱,不是人才,而是创新!
望哈哈
望哈哈

积分:-

注册时间:-

249楼
2017-09-13 17:18:36
人生百态

雖然說要進行人生規劃,但社會變化很快,要經常調整心態才能適應。

汉亰看客
汉亰看客

积分:-

注册时间:-

248楼
2017-09-13 15:07:2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条件为什么还要二胎?
可别说本来安全期啊之类的……
汉亰看客
汉亰看客

积分:-

注册时间:-

247楼
2017-09-13 15:06: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没错,
认为自己经济条件差,
为什么还要二胎?
引用15楼Ganson87的发言:
无病呻吟
梧桐阿史
梧桐阿史

积分:-

注册时间:-

246楼
2017-09-13 12:38:5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知足的快乐 是叫我忍受心痛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