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

我的群组

你好,请登录 注册

0

|

36

80后在一线城市的这些年

chs6688
chs6688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7-03-12 13:33:3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80后在一线城市的这些年

我们这一代的子女,争着抢着要逃离家乡,可逃离得了家乡,却带不走家里的父母。没有什么比这更难过。
不仅如此,一线二线城市的人,要掏空父母的全部积蓄付出首付,甚至还要继续在父母的帮助下还清房贷。
看着北上广深地铁里来来去去的年轻人,我都在想,这个城市,究竟是要让一个年轻人就此扎根,还是要斩断一个家庭的根?
而北上广深的现状,比当年海萍经历的,还要恐怖。因为有了限购令,因为有了首付款比例,因为有无数的有钱人和你抢同一套房子。
买房子之前,担心的是房价一直涨涨涨。
买房子之后,更担心的是地产泡沫破裂,是房价下跌。即使担心,还是要成为房奴。
一个年轻人背后站着一个家庭,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买房不是为了投资,只是为了安放一个家,可这个家,比什么都难。
你跟他说梦想?他只想尽快买个房。
你跟我说诗和远方?我的银行卡只记得房贷、房贷、房贷、房贷。
你问她为什么不想生二胎?她的房子里,连一胎都暂住不下,她不是不想生,是根本生不起。
很多人会吐槽,你们那些只会诸多借口的人不过是因为穷。可是也许真的,我们就是除了吹牛,什么都买不起。

分享
0
忘语
忘语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7-03-12 14:03:1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越长大越能体会毛爷爷的伟大
haibo511
haibo511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7-03-12 15:16:09 来自iPhone客户端
09年就有蜗居这部电视剧,那时候向海萍学习的人现在也挺幸福的吧
cindyousss665
cindyousss665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7-03-12 15:23: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也是80后,至今不敢结婚也是这个原因,唉,一声叹息...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们这一代的子女,争着抢着要逃离家乡,可逃离得了家乡,却带不走家里的父母。没有什么比这更难过。
不仅如此,一线二线城市的人,要掏空父母的全部积蓄付出首付,甚至还要继续在父母的帮助下还清房贷。
看着北上广深地铁里来来去去的年轻人,我都在想,这个城市,究竟是要让一个年轻人就此扎根,还是要斩断一个家庭的根?
而北上广深的现状,比当年海萍经历的,还要恐怖。因为有了限购令,因为有了首付款比例,因为有无数的有钱人和你抢同一套房子。
买房子之前,担心的是房价一直涨涨涨。
买房子之后,更担心的是地产泡沫破裂,是房价下跌。即使担心,还是要成为房奴。
一个年轻人背后站着一个家庭,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买房不是为了投资,只是为了安放一个家,可这个家,比什么都难。
你跟他说梦想?他只想尽快买个房。
你跟我说诗和远方?我的银行卡只记得房贷、房贷、房贷、房贷。
你问她为什么不想生二胎?她的房子里,连一胎都暂住不下,她不是不想生,是根本生不起。
很多人会吐槽,你们那些只会诸多借口的人不过是因为穷。可是也许真的,我们就是除了吹牛,什么都买不起。
月1976
月1976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7-03-12 15:51:3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想那么多干嘛?穷不过三代,第四代就没了。没有积累的人活在世上也是受罪。
美宝儿1
美宝儿1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7-03-12 16:11:2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留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故乡
chs6688
chs6688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7-03-12 16:25:1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觉得80后是个很尴尬的年龄,什么都是靠自己,至少我是这样的,不知道大家有无同感
逸滨CC
逸滨CC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7-03-12 16:30: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靠自己也挺好的,都是人生,过了就好
唯才是举
唯才是举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7-03-12 16:32:3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没有优渥的背景不靠自己靠谁?靠自己活的舒服,不必欠下太多的人情债
唯才是举
唯才是举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7-03-12 16:35: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过80后确实悲催,读大学,大学实行扩招,买房,房价猛涨,2孩政策落地却不敢要…………
Nobodydyp
Nobodydyp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7-03-12 16:40:4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那您赶紧去朝鲜,不送!
引用忘语的发言:
越长大越能体会毛爷爷的伟大
银行装修贷利息3厘起
银行装修贷利息3厘起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7-03-12 16:53:54 来自iPhone客户端
love4all
love4all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7-03-12 16:58:0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兄弟,人到中年,等待和忍耐是一种美德,自然会有后报,别羡慕人家的泡沫和智商富贵,几千年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一切,再不济把家庭关系处理好,身体搞好,少进医院,老了不要请保姆,没有慢性病,不会老年痴呆,这样你就打败9%的人了,你还要啥呢?
love4all
love4all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7-03-12 17:00:3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矫情,再过几年估计都贬值得嫁不出了,还不趁最后几班车把剩余价值榨出来
引用cindyousss665的发言:
我也是80后,至今不敢结婚也是这个原因,唉,一声叹息...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们这一代的子女,争着抢着要逃离家乡,可逃离得了家乡,却带不走家里的父母。没有什么比这更难过。
不仅如此,一线二线城市的人,要掏空父母的全部积蓄付出首付,甚至还要继续在父母的帮助下还清房贷。
看着北上广深地铁里来来去去的年轻人,我都在想,这个城市,究竟是要让一个年轻人就此扎根,还是要斩断一个家庭的根?
而北上广深的现状,比当年海萍经历的,还要恐怖。因为有了限购令,因为有了首付款比例,因为有无数的有钱人和你抢同一套房子。
买房子之前,担心的是房价一直涨涨涨。
买房子之后,更担心的是地产泡沫破裂,是房价下跌。即使担心,还是要成为房奴。
一个年轻人背后站着一个家庭,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买房不是为了投资,只是为了安放一个家,可这个家,比什么都难。
你跟他说梦想?他只想尽快买个房。
你跟我说诗和远方?我的银行卡只记得房贷、房贷、房贷、房贷。
你问她为什么不想生二胎?她的房子里,连一胎都暂住不下,她不是不想生,是根本生不起。
很多人会吐槽,你们那些只会诸多借口的人不过是因为穷。可是也许真的,我们就是除了吹牛,什么都买不起。
cindyousss665
cindyousss665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7-03-12 17:05:1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是啊,说的也对
引用13楼love4all的发言:
矫情,再过几年估计都贬值得嫁不出了,还不趁最后几班车把剩余价值榨出来
引用cindyousss665的发言:
我也是80后,至今不敢结婚也是这个原因,唉,一声叹息...
引用楼主的发言:
我们这一代的子女,争着抢着要逃离家乡,可逃离得了家乡,却带不走家里的父母。没有什么比这更难过。
不仅如此,一线二线城市的人,要掏空父母的全部积蓄付出首付,甚至还要继续在父母的帮助下还清房贷。
看着北上广深地铁里来来去去的年轻人,我都在想,这个城市,究竟是要让一个年轻人就此扎根,还是要斩断一个家庭的根?
而北上广深的现状,比当年海萍经历的,还要恐怖。因为有了限购令,因为有了首付款比例,因为有无数的有钱人和你抢同一套房子。
买房子之前,担心的是房价一直涨涨涨。
买房子之后,更担心的是地产泡沫破裂,是房价下跌。即使担心,还是要成为房奴。
一个年轻人背后站着一个家庭,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买房不是为了投资,只是为了安放一个家,可这个家,比什么都难。
你跟他说梦想?他只想尽快买个房。
你跟我说诗和远方?我的银行卡只记得房贷、房贷、房贷、房贷。
你问她为什么不想生二胎?她的房子里,连一胎都暂住不下,她不是不想生,是根本生不起。
很多人会吐槽,你们那些只会诸多借口的人不过是因为穷。可是也许真的,我们就是除了吹牛,什么都买不起。
leslala
leslala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7-03-12 17:37:1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80后什么不好的都赶上了!悲哀的一代!
chs6688
chs6688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7-03-12 18:01:26 来自iPhone客户端
除了前行,我们没有退路,让我们一路前行
百丽名苑
百丽名苑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7-03-12 19:23:5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们没有退路,因为没有存款。
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条件不具备的时候不要去想买房,简单点的生活,会多一些乐趣。
乐观的小小孩子
乐观的小小孩子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7-03-12 20:01:31 来自iPhone客户端
那个年龄都会面临不同的问题
我爱吃水蜜桃
我爱吃水蜜桃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7-03-12 22:48: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每个时代都有它的机遇,擦亮眼睛寻找机会比悲观合适。
qing12ye
qing12ye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7-03-12 22:51: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厉害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社区热点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