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2839

|

31

中国家庭对于生儿子真的那么重要吗?

Yuki妈咪鲁西西

Yuki妈咪鲁西西题主2020-05-18 10:44:33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中国家庭对于生儿子真的那么重要吗?

标签:...

生男孩子生女孩子,其实也不是女人能决定的。已经生了两个女儿,家里一直想我再生个,其实就是想再要一个儿子。万一我再怀了一个女儿咋办?感觉对于生孩子这个事情,受伤的总是女人。几胎生下来,工作放下了很久不说,身材身体恢复就挺吃力的,然后生完刚恢复一些又要生。你们觉得我应该坚持立场,不再生了吗?
对我
有用
用户6234677611

用户62346776112020-05-19 10:48:0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两个女儿很好很幸福,不要再生了,等孩子大了再去工作,日子就熬出头了
我们家是现在只有一个女儿,家婆要求生多一个儿子,必须是儿子那种,女儿就要去打掉哦,不过我们不理她,不生她也拿我没办法
我老公就想生多一个,男女没所谓
我是不想生,一个就够了,受不了生孩子的痛,带孩子还要上班的累,现在孩子快上幼儿园了,都快解放了,绝对不会再跳入火坑,基于我老公强烈想生二胎的意愿,我也没一口咬死不生,就说生了我就不上班了,还得给我交社保给我生活费,我老公一个人的收入是供不起房贷跟一个家庭的支出的,所以二胎等他什么时候赚大钱了再来说吧,又想女人生娃,生完又要赚钱供房,哪有那么好的事
至于生男生女,谁能保证第三胎是儿子,身体是自己的,为什么要满足别人,来损害自己的身体,带两个娃已经很累了,干嘛还要再来一个
收起评论
milyang

milyang2020-05-18 16:34:00





取决于中国的走向
如果回到野蛮年代
要比拼拳头呢










收起评论
绿油油的菜叶

绿油油的菜叶2020-05-19 12:00:1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两个女儿好幸福,以后等着享福好了,说实话好羡慕的
收起评论
团团圆圆满满

团团圆圆满满2020-05-19 12:00: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生于不生取决于自己的内心,自己也想要并且觉得家庭中再生一个也能安排好那就生,不要留下遗憾。如果自己并不想要,那就没必要在意旁人的言语,更没必要委屈自己去满足他人的需求。
收起评论
planning01

planning012020-05-20 10:22:09

面子和里子的问题,其实我喜欢女儿,觉得女儿好,会体贴父母。不过我家大宝(男孩)阳刚中带着体贴和同理心,双肩挑适合他,女儿倒是遗传她爸爸的管理才能,才两岁多就到处当人家的小姐姐,成天嚷嚷要保护妈妈。在中国很多家庭,都是希望有一个姓氏传承下去,生育顺利家庭容易稳固,当然这不代表我的观点哈。生儿生女都一样,关键是教育。
收起评论
手机城

手机城2020-05-20 15:15:09 来自iPhone客户端

绝大部分人还是需要有儿子的,最终还是夫妻商量决定!因为以后的路是你们走…不是别人帮你
收起评论
yifan0113

yifan01132020-05-19 12:05:52


楼主的语文水平需要提升一下,应该是生儿子对于中国家庭真的那么重要吗
收起评论
梦比黄花瘦

梦比黄花瘦2020-05-19 14:26:0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中国人的传统思想男孩是顶门立户,传承家族名分的,希望一个家族后继有人必须要生男孩啊。我自己是觉得男孩胆子大责任大对家庭的承担更多一些。女孩子胆小怕事一些,而且女孩子毕竟要嫁人的不能总以外家为重。
收起评论
milyang

milyang2020-05-19 17:58:47





看看历史吧
儿子真的很重要




收起评论
木兰宝宝

木兰宝宝2020-05-19 21:13:0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家庭和家庭不同,女人和女人的命也是不同。我们双方家庭不存在要儿子。我们就一个小孩。现过悠哉生活。想法不一样,难道认为生多小孩可以养老?我们生小孩下来就陪着长大,无别的。别自私替自己打算。再说女人,无论多舒服,条件多好,但十月怀孕和生小孩的疼痛和奶小孩没人帮忙。身体的变化。有的女人只要一回,有的要两回三回才算完成任务!这就是女人的命不同!一辈子要多辛苦一到两回。基本没自己时间了。到老了帮这个小孩又得帮那个小孩。总是没自己了。难道说多小孩享福?享啥福了?楼主已勉强生了两个还得想儿子,也是心酸。如果你自己可以做主自己的肚子,那就够了。做不了主那就没办法,只有生了。貌似条件应该一88。
收起评论
牧马哥

牧马哥2020-05-19 21:26:3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如果你已经在城里定居,并且受到良好的教育,融入了现代文明社会就不会在意生男还是生女了。传统的生男一是世代居住在一个地方需要姓氏传承,二是农耕需要劳动力,三是法制不健全靠拳头立身。
收起评论
叫我冰冰

叫我冰冰2020-05-19 21:32: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生
工作中我遇到的东北独生女,我非常羡慕他们的自信和独立,价值观完全不同于我所接触的其他可能有重男轻女地方的女孩,好好培养每一个孩子,再生一个如果是男孩,经济上可能比不上原来宽裕,两个女儿内心也许会有想法。
收起评论
永远的艾宝

永远的艾宝2020-05-18 11:23:1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看你个人,第一养得起,第二你想要就没啥可问的,如果都是否定的那就不生呗,生孩子也要对孩子负责,成年人总考虑自己也要估计一下孩子
收起评论
zzxmm

zzxmm2020-05-19 12:03:49

看自己内心。

收起评论
zoEsssss

zoEsssss2020-05-19 12:45:3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主要取决自己内心到底想不想生,我自己是想要儿女双全的,但是现在二胎7个月是女儿,所以可能过几年会再考虑。
收起评论
煜张

煜张2020-05-19 15:31:1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地方性很强,我父亲是四十年代的人,盼着我妈生女孩,所以,我和我姐生于70年代,幸福快乐的长大。

我出社会工作前,还以为重男轻女已经从中国大地上消失了😂

然后,我们也生的女孩,当个宝,完全没有必须生男孩的想法!

坐标→重庆😎
收起评论
葳心mbm33g分析

葳心mbm33g分析2020-05-19 16:27:47 来自iPhone客户端

目前没方法改变状况,你就必须试着想办法,让危机变转机。这种东西有点复杂,但是却可以靠经验,找到适合的手段。感情的问题正在困扰着你,我想你只是还没找到方法而已,如果有空可以来看文章,把问题留下,可以给你从分析到计画到方法,完整的帮助你。我想如果你一直乱想,只是让事情更糟,浪费时间而已,还是要用心去学习,得到最好的效率。花点时间学习文章的内容,从中找出答案,让自己观念更好,我想这样就不会有大问题,而且慢慢会进步。
收起评论
四叶草星星

四叶草星星2020-05-19 17:59:15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个儿子,然后女儿多些…才是真好
收起评论
aleen97

aleen972020-05-19 18:24:4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啥年代了?还讨论生男生女的区别?家里有皇位要继承么?
收起评论
李的ID

李的ID2020-05-19 21:34:57

看看上层社会是女的还是男的多?
收起评论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

打赏

拥有金币 0 2 5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