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44

婆媳矛盾,无法平静的内心

xuyy0820
xuyy0820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2-05-10 11:07:38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婆媳矛盾,无法平静的内心

与老公19年结婚,有孩子前我们小两口住深圳,婆婆住在淡水此时的公公还在工作,平时一个月才见一次相处的还挺愉快,婆婆说以后你们有孩子了有精力的话帮你们带孩子到十六岁,想想自己当时好天真居然就信了,觉得好幸运遇上了好婆婆,婆婆平时眼里只有老公,35岁的老公吃水果,她喜欢站在旁边喂,见我说过几次便没有这样做了,说明一下我老公不是妈宝男,只是单纯的婆婆眼里只有我老公,就是现在还天天宝贝的叫着。。。
 
公婆年纪也小了,今年都有65岁了,婆婆身体很好看着也很年轻,不到50就没有工作了,每天打打牌追追剧,公公一直在工作着,至到去年我产假休完,婆婆让公公辞职回来和她一起带孩子就开始了退休生活(公公有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在家庭中婆婆一直都是强势的存在,公公还有我老公都很少与她说话,因为你无心的一句话她听着不开心就要开始骂人了,所以家里都是婆婆不停在说,大家都只是听着,尤其是公公长期遭受婆婆的语言暴力,更加是只要婆婆在他一句话都不会讲了。
 
婆婆的好:
1.有了宝宝的这14个月里面,前6个月我休产假和婆婆一起带孩子,每天她会买各种菜,浑素搭配着给我做,看我晚上带孩子了,白天做好菜了就会帮我带孩子,让我白天补觉。
2.家里的家务没有让我插过手,做饭,洗碗,生卫都包了。
3.生孩子的时候给过5000块,宝宝满月,过年,周岁各给过2000块。
4.平时晚上我把宝宝哄睡了,婆婆总是问要不要吃点什么,或者做了什么吃的会帮我端进房间,心里却是挺感动的。
5.婆婆来了后宝宝不管是洗澡还是吃辅食都冲在前面帮忙,我只是辅助,老公更加是不用参与,我也知道她心里主要是怕累到自己儿子。
 
婆婆的坏:(主要是嘴太坏,这几件事只是典型)
1.怀孕9个多月快要生的时候,那时是过年有一天吃饭,她突然对我说,让我爸妈赶紧过来(原本我爸妈一直在这边工作的,只是回老家过年了),说快要生了到时怕生了问题她家负不起责任,让我爸妈过来签字,我当时刚跟婆婆住一起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说过年又有疫情他们没有那快过来.字他们也签不了,只能老公才能签,现在想想自己好SB应该直接开怼。
 
2.生宝宝当时因为疫情医院只能一个人陪护,所以我去医院后婆婆就直接回自己家了,我出院了婆婆还没有过来我们家,老公一个人照顾我和宝宝搞不定打电话给她,让她来才过来帮忙。后面我妈也从老家过来了,考虑到婆婆一个人忙不过来,我让我妈过来主要是来负责大家的饮食。结果婆婆照顾宝宝才11天就在家开始找茬吵架,我妈也是个脾气不好的,说了一句你做奶奶的照顾孙不是应该的吗,婆婆说我姓李,孩子姓陈要找找姓陈的去,再说这孩子以后姓不姓陈还不知道呢,当时月子里面的我哭了好几场,婆婆收拾东西就走了我又来开始找月嫂才把月子坐完。
 
3.月子坐完了,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还是让婆婆来帮忙带一下孩子(我自己妈妈还有工作),平时我不喜欢袜子放洗衣机里面洗,所以要求老公自己手洗了,婆婆来了之后主动做了这件事,但是她还是喜欢把袜子放洗衣机脱水,我知道她脾气不好,注意了一下自己的态度跟她说以后不要放了,她一下炸了说我就是这个习惯,你是不是还要拍照发给我儿子说你妈又把袜子丢洗衣机了,我当时真是无语了。这个没完,当天晚上我老公下班回家好巧不巧居然自己在洗袜子被她看到了,然后又炸了指着我骂,说我不容人,小心眼,嫌弃她儿子,天地良心,我一直本着家和万事兴的想法过日子真的什么都没有说,就这样我当时气哭了,晚上自己出去天虹逛了一圈,老公去找才回家。
 
4.6个月产假眼看要休完了,婆婆说自己一个人带不了孩子,要有人帮忙才行,这时公公还在上班,我说请一个人过来给你帮忙,死活不同意,说我不跟陌生人共事,别人做了对孩子不好的事人跑了,我在这里负不起这个责任,我知道她的意思是逼我辞职(自己是个部门主管工资待遇各方面都还行不可能辞职的),我直接说那让孩子爸辞职回来给你帮忙吧,她没有说话,头天晚上我听到她跟我老公说,你千万不能辞职的,要辞职也让她辞职,到了第二天早上她假装很高兴的跟我说,我儿子说辞职回来带孩子了,她以为这样会吓到我,我听了直接说那太好了,有人带就行了,她脸马上变色了。最终我提出一个月给3000块钱让公公辞职回家帮忙,必竟年纪也不小了,也有糖尿病,两个人也都有退休工资没有必要再出去工作了。婆婆同意了,但是公公坚持不要钱,后面就没有给了。
 
5.这件事是这次矛盾的顶点,宝宝13个月了,和正常一样下班回家准备帮宝宝洗澡,婆婆开玩笑说要教宝宝做家务,我也是开玩的口气说宝宝爸爸还不会做家务呢,宝宝不用学。就是因为这一句话,婆婆开始对我破口大骂,首先说我心眼小,不善良,嫌弃她儿子,说我欺负她全家来给我带孩子,然后打电话跟我老公说是不是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了才娶到我,一直强调我老公被我骗了,产检的时候知道我心律不齐,比正常心跳慢,说这是对我的报应,我肯定活不过她,又威胁说要收拾东西回家,宝宝去她旁边让我宝宝滚一边去,说老子不伺候了,这时我真的要气死了,但是骂她咒她的话我还是说不出口,让她嘴巴放干净一点,不准骂我女儿,然后当晚我收拾东西自己开车和宝宝一起回娘家了。在娘家呆了一个月,期间公公来了四次,老公晚上过来,婆婆像没有存在过一样,公公承诺婆婆不看孩子他一定帮忙看好。
 
事件5过去两个月了,但是还是不停的在困扰着我,每次想到这个事情我还是很生气很伤心,知道不应该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但是这个情绪始终没有找到出口,想到自己真的没有不孝顺公婆,知道两老带孩子不容易总是以感恩的心来对待他们,没有对他们甩脸子,不管说什么都是好商好量的,两老逢年过节过生日该给钱给钱,该买礼物买礼物,结果却是这样。。。
 
分享
0
艾瑞娃
艾瑞娃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2-05-10 11:23:1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态度好能力差vs能力好态度差,显而易见挑前面的,绝对不选后面的。 特别是婆婆,到时候觉得自己功劳大,有带宝宝的资本,必须要当你的家。要婆婆来,正应了那句话,命运的礼物,已经暗暗标注好了价格。
Sweet棉花糖
Sweet棉花糖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2-05-10 11:30:26
感觉没啥 原则问题,婆婆骂人的事情可以让老公去跟沟通。其他的小问题,只能忍,要不就不要婆婆带孩子。
yuanagain
yuanagain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2-05-10 11:30:57

婆媳矛盾确实难处理啊

点击添加备注
点击添加备注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2-05-10 11:32:32 来自iPhone客户端
花钱请人带,最好了,孩子大了撕破脸了可以不相往来,反正你比我老,我怕什么。说话狠毒的人都是很自私的,只顾发泄自己的情绪
xuyy0820
xuyy0820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2-05-10 11:32:58
这两个月里面婆婆给老公发信息,表示需要她来她就来帮忙,但是我不想再压抑的过日子了。
引用1楼艾瑞娃的发言:
态度好能力差vs能力好态度差,显而易见挑前面的,绝对不选后面的。 特别是婆婆,到时候觉得自己功劳大,有带宝宝的资本,必须要当你的家。要婆婆来,正应了那句话,命运的礼物,已经暗暗标注好了价格。
xuyy0820
xuyy0820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2-05-10 11:35:28
我不想忍了,怕自己会抑郁,不要她带孩子了
引用2楼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没啥 原则问题,婆婆骂人的事情可以让老公去跟沟通。其他的小问题,只能忍,要不就不要婆婆带孩子。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2-05-10 11:44:02
合则两聚,不合则散,谁也不要绑架谁,各过各的日子,没有矛盾。
磨难人生
磨难人生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2-05-10 11:47:43
人生苦短,精力有限,何必在意这些婆婆妈妈的琐事。
Sweet棉花糖
Sweet棉花糖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2-05-10 11:51:14
眼不见为净,不用婆婆带孩子了,以后也见得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看看现在反复不断疫情,看看最近的空难事件、长沙的塌楼事件,感觉这些都不是事。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我不想忍了,怕自己会抑郁,不要她带孩子了
引用2楼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没啥 原则问题,婆婆骂人的事情可以让老公去跟沟通。其他的小问题,只能忍,要不就不要婆婆带孩子。
leahliuwwj
leahliuwwj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2-05-10 12:16:26
公公不是愿意来帮忙么?你本来也是要给他工资3000块的,用这3000块请个钟点工一天干三小时做晚餐做饭,公公也能轻松。婆婆不来就不来了,勉强住在一起真的很抑郁的
leahliuwwj
leahliuwwj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2-05-10 12:17:02
熬到孩子上了中班,基本上有人接送就可以了
木木臻
木木臻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2-05-10 12:32: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那孩子现在谁带?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我不想忍了,怕自己会抑郁,不要她带孩子了
引用2楼Sweet棉花糖的发言:
感觉没啥 原则问题,婆婆骂人的事情可以让老公去跟沟通。其他的小问题,只能忍,要不就不要婆婆带孩子。
木木臻
木木臻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2-05-10 12:33:35 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这情况比我好多了,我更加头疼
木木臻
木木臻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2-05-10 12:36: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要你家婆来,让公公辞职带娃,让他两公婆没了收入,婆婆一定会干涉。
rain_feel
rain_feel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2-05-10 13:00:57 来自m.szhome.com
良言一句三冬暖。请个早八点晚八点的保姆。或者爷爷过来。婆婆那种情绪一上头骂人的架势,别把孩子吓着了。两岁就可以托班了,加油!
家有一保
家有一保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2-05-10 13:09:28
一地鸡毛。
叙述中,没有老公的话语,显而易见,家庭地位,老公(公公)没有话语权。
男人在家有话语权,两个女人都得听他的,吵架还没开始,就被男人吼了,大丈夫快刀砍乱麻,帮理不帮亲,直接怼错的人。
当然,你的老公,大概率是不会变成“大丈夫”了,从你描述的“宝宝”之类的可见,他是被家里“女人”优待的,是被管被保护的对象,在家庭中,并没有话语权。
婚姻是你和老公的,孩子也是,所以,婆婆并没有义务来带孩子。
当然,你也不要让“婆婆”参与进来,搞砸了你的婚姻家庭。
祝幸福!
最爱我的儿子
最爱我的儿子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2-05-10 13:12:15
自己带的孩子自己教育,现在看是辛苦,长远看,会欣慰,前提是一定要教育有方。
不同阶段的人生
不同阶段的人生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2-05-10 13:23:52 来自m.szhome.com
小事啦,都是第一次做妈妈第一次做奶奶,估计两个女强人各自能力还可以但都不服气对方(带孩子方面)。就按照楼主的决定,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不同阶段的人生
不同阶段的人生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2-05-10 13:25:48 来自m.szhome.com
其实,楼主和婆婆都是挺幸福的,在家里一手遮天绝对权力,在单位是高管收入高手里有钱,就是一孕傻三年,过了这几年就好啦。
pnly
pnly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2-05-10 13:52:00
两个聪明的女人争家庭的控制权而以,男人也很聪明,你们争吧,我乐得清闲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