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106

相亲是一件极其内耗的事,只会让人越来越累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1-12-27 21:19:02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相亲是一件极其内耗的事,只会让人越来越累

今天看了twins的新综艺,因为是朋友啊

里面一段恋爱心事的叙述特别共情,阿娇说,现在都不想拍拖了,太累了,因为你想去拍拖的话,又要重新去认识一个人,又不确定跟他会不会有未来和很好的结果,如果没有,分开了,意味着你又要重新去认识一个人,重新去开启一段新的开始,周而复始的向不同的另一个人给予,付出,慢慢掏空自己,挺累的,其实是一种极大的内耗。

真的太共情她说的,她条件那么好都有一样的感受,何况我们普通人。现在的相亲也好,拍拖也好,基本都陷入这样的状态。一言不合,咱们不合适,分吧,看起来洒脱又潇洒,其实都不能互相包容,都很自我的,这也意味着你又要重新开始下一段,重新去认识另一个人,去适应和习惯她,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会一直掏空自己

现在相亲都是开始热情洋溢的互相介绍了解,然后双方短期的相处发现没达到自己的期望后,马上散掉,又重新开始下一个。谁也不会去迁就谁,包容谁,什么原因都能用一句不合适概括。就像你现在问为什么你没对象,所有共同的答案都是没有合适的人,所谓合适的人,就是别人必须迁就我,契合我的想法,包容我的一切,如果不能,那就是不合适,我们都是太自我的一代

我现在已经进入这种消耗状态,疲了累了,有时候就想找个人相亲,条件合适直接结婚算了,没有精力去不断认识一个又一个新的相亲对象,每次要重复向不同的人介绍你情况,你的过往,你的生活,你的兴趣等等,然后最后又是一句不合适散场,周而复始的循环

很多人也说,闪婚未必不幸福,拍拖几年甜甜的爱也可能婚后一地鸡毛离婚收场,有时候就觉得找个有共同想法,条件合适的人直接结婚,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省得自己不断被掏空还心累

现在相亲也非常奇怪,一群女的要找对象,一群男的要找对象,都各找各的,各想各的,互不干涉,也没有交集,大家都集体单身下来,最后越拖越累,不断消耗自己
分享
0
房辉逢
房辉逢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1-12-28 11:47:25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夏天的家
夏天的家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1-12-28 12:03:48
宁可内耗,也不让别人消耗自己。
桃白白
桃白白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1-12-28 12:45: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相处不累的人,可能就是对的人吧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1-12-28 21:32:02 来自iPhone客户端
相亲本就是内耗的事,谁不累呢
引用2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宁可内耗,也不让别人消耗自己。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1-12-28 21:33:07 来自iPhone客户端
相处不累已经是很舒服的关系,我说的是相亲爱说多了人会疲会累,没经历一次都是一场消耗
引用3楼桃白白的发言:
相处不累的人,可能就是对的人吧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1-12-28 21:34:4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夏天的家
夏天的家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1-12-29 08:56:16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奔跑的牛牛牛
奔跑的牛牛牛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1-12-29 09:23:08 来自m.szhome.com
人活着本来就是一种消耗,慢慢的不就死了吗?
引用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1-12-29 21:06:24 来自iPhone客户端
相亲特别累,特别消耗
引用8楼奔跑的牛牛牛的发言:
人活着本来就是一种消耗,慢慢的不就死了吗?
引用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梧叶舞秋风
梧叶舞秋风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1-12-29 22:32:01 来自m.szhome.com
我想相亲应该是很有趣的,可以和各种不同的异性交谈,观察对方的反应。
不过我已婚,而且没相过亲,只是猜想。

也许楼主感觉累是因为抱有太大的期望?
引用9楼楼主的发言:
相亲特别累,特别消耗
引用8楼奔跑的牛牛牛的发言:
人活着本来就是一种消耗,慢慢的不就死了吗?
引用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道道道非常道
道道道非常道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1-12-29 22:37:53 来自m.szhome.com
了解不同的人会发现每个人其实都有她的优点
引用10楼梧叶舞秋风的发言:
我想相亲应该是很有趣的,可以和各种不同的异性交谈,观察对方的反应。
不过我已婚,而且没相过亲,只是猜想。

也许楼主感觉累是因为抱有太大的期望?
引用9楼楼主的发言:
相亲特别累,特别消耗
引用8楼奔跑的牛牛牛的发言:
人活着本来就是一种消耗,慢慢的不就死了吗?
引用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cy0000
cy0000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2-02-11 00:29:40 来自m.szhome.com
这个要靠大数据推荐算法了,然后根据你的兴趣爱好个人背景给你推荐可能适合彼此的人
引用5楼楼主的发言:
相处不累已经是很舒服的关系,我说的是相亲爱说多了人会疲会累,没经历一次都是一场消耗
引用3楼桃白白的发言:
相处不累的人,可能就是对的人吧
井哥1971863_微信
井哥1971863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2-02-11 07:08:31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的话就好了,省的大海捞针
引用12楼cy0000的发言:
这个要靠大数据推荐算法了,然后根据你的兴趣爱好个人背景给你推荐可能适合彼此的人
引用5楼楼主的发言:
相处不累已经是很舒服的关系,我说的是相亲爱说多了人会疲会累,没经历一次都是一场消耗
引用3楼桃白白的发言:
相处不累的人,可能就是对的人吧
konansi9706482_微信
konansi9706482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2-02-11 08:53:57 来自m.szhome.com
过来人说一变成二变成三或四五六是更大的挑战(改变),试着了解懂得接纳欣赏别人的不一样,是持续的过程,并会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感动喜悦精彩和丰富。说人话就是,比如一个人养不起娃买不起房,一家人有可能干成这个事,当然跟打工一样也会时不时受点约束受点委屈,相亲只是开始面试。
一个恋家的人儿
一个恋家的人儿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2-02-11 09:07:3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相亲确实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但是恋爱是一件蛮有趣的事情,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把恋爱当成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结婚,这样子没有恋爱成功,就感觉很失败,浪费生命。这也没什么错。

如果把恋爱当成人生的一种体验,感觉就会不一样,恋爱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情,不是你想恋就能恋的,需要缘分

算了,我这个是从哲学方面去解读的,不切合实际。生活毕竟是生活,大部分的人都是为了结婚生孩子过日子。
一个恋家的人儿
一个恋家的人儿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2-02-11 09:16:13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你这个解读就很有趣了,确实是这个理,但是看论坛上大部分相亲的人都是抱着一种:哎呀,我怎么办啊?我怎么还没有对象,还没有家庭,我很急切,很焦躁,很烦躁的心态来相亲的。

这种状态,自己很焦虑,不能享受相亲/认识人的过程。给别人的感觉也很压迫。
引用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夏天的家
夏天的家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2-02-11 09:35:25
我不反对相亲,但提倡接地气的相亲。多想想怎么搭伙过日子,少想点爱情啥的。不是爱情不高大上,是因为爱情不是想出来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要是想想就能有,那还需要相亲干啥?
引用16楼一个恋家的人儿的发言:
你这个解读就很有趣了,确实是这个理,但是看论坛上大部分相亲的人都是抱着一种:哎呀,我怎么办啊?我怎么还没有对象,还没有家庭,我很急切,很焦躁,很烦躁的心态来相亲的。

这种状态,自己很焦虑,不能享受相亲/认识人的过程。给别人的感觉也很压迫。
引用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夏天的家
夏天的家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2-02-11 09:46:12
想想=提要求。爱情这东西,是没有办法提要求的,别说没有办法对别人提要求,自己都没法对自己提要求。爱情只和两样东西有关:1)相信。2)感觉。婚姻却是个非常务实的东西。相亲之前,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吧。这样效率会高些。
引用1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我不反对相亲,但提倡接地气的相亲。多想想怎么搭伙过日子,少想点爱情啥的。不是爱情不高大上,是因为爱情不是想出来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要是想想就能有,那还需要相亲干啥?
引用16楼一个恋家的人儿的发言:
你这个解读就很有趣了,确实是这个理,但是看论坛上大部分相亲的人都是抱着一种:哎呀,我怎么办啊?我怎么还没有对象,还没有家庭,我很急切,很焦躁,很烦躁的心态来相亲的。

这种状态,自己很焦虑,不能享受相亲/认识人的过程。给别人的感觉也很压迫。
引用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一个恋家的人儿
一个恋家的人儿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2-02-11 10:05:2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我懂你的理念了,昨天还觉得你为什么把爱情跟物质一定要分成两个概念。

我现在懂了,因为大部分的人追求的都是结婚生孩子过日子,两个人合力建成一个家,幸福指数更高,离成功也更近。

那么,为了这个目标,确实是要现实一点,因为婚姻生活就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情,所以相亲把条件都摆在台面上是正常的,是对的。
引用夏天的家的发言:
想想=提要求。爱情这东西,是没有办法提要求的,别说没有办法对别人提要求,自己都没法对自己提要求。爱情只和两样东西有关:1)相信。2)感觉。婚姻却是个非常务实的东西。相亲之前,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吧。这样效率会高些。
引用17楼夏天的家的发言:
我不反对相亲,但提倡接地气的相亲。多想想怎么搭伙过日子,少想点爱情啥的。不是爱情不高大上,是因为爱情不是想出来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要是想想就能有,那还需要相亲干啥?
引用16楼一个恋家的人儿的发言:
你这个解读就很有趣了,确实是这个理,但是看论坛上大部分相亲的人都是抱着一种:哎呀,我怎么办啊?我怎么还没有对象,还没有家庭,我很急切,很焦躁,很烦躁的心态来相亲的。

这种状态,自己很焦虑,不能享受相亲/认识人的过程。给别人的感觉也很压迫。
引用夏天的家的发言:
吃饭也好麻烦的,不仅没工资,还要花钱花精力花心思,关键是吃饱没多久又饿了,又要再来一遍,内耗啊。
引用6楼楼主的发言:
恋爱真的超麻烦,还没有保票的,不合适要在谈一个。工作不一样啊,只要上班都会有工资吧,回报是妥妥的,而恋爱费时费力还回报率极低
引用1楼房辉逢的发言:
其实大多数人在别的事上也是这个想法。

感情上就是,恋爱多麻烦,还是遇上个直接结婚就好了,对方什么都有就好了。

工作上呢,干活多麻烦,直接发工资就好了。
一个恋家的人儿
一个恋家的人儿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2-02-11 10:07:5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因为我自己是少数派,我觉得人生怎样过都行,无所谓,只要自己开心快乐就好(不违反法律道德人伦的前提下)

上天给我安排什么样的际遇都行,只要我心甘情愿就是好的,所以我有时候说话可能有点虚无的感觉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