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2423

|

37

我是女性,已婚,已育,跟亲妈性格合不来咋办?

阳光妮蛋

阳光妮蛋题主2018-02-26 20:34: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是女性,已婚,已育,跟亲妈性格合不来咋办?

标签:... 位置:深业东岭花园

我的性格: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大大咧咧,简单不磨叽,讨厌复杂!要强,心软。语言表达上不要强(脸皮厚)我的表达方式:简单明了,只说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我的三观:正直,付出,尽孝,保持善良。目前来深15年。

我亲妈:性格:压倒式要强(例如在任何语言上都一定要压倒所有人,包括我和三个哥哥,)心思特别细腻,特爱多想,特爱计较,因此,每天负能量满满!表达方式:随心所欲,讲完健忘,特别爱跟无关的人讲家里的她知道的所有事(我家没有秘密)

妈妈年龄:今年73岁,来深两年,之前一直在农村生活,没有上过学。三观:重男轻女(我有三个哥哥),尽管哥嫂她当神供着,但还是相处不来。也都恐惧跟她相处。所以我把她接来了!任何跟她非常小心婑婉的沟通,提醒和纠正她的错误行为时,她都认为我在看不起她,听不进,还惹她生了气。她说(这辈子她就没有做过一件错事)。最主要是:我家里的事,她跟外人什么都说,而且是随心所欲的说,不是事实的说,就说那一刻她认为的东西,能达到别人认可她的各种目的就行。我相当讨厌别人讨论我家人和我的家庭。真的苦恼!也不知道该怎样沟通才有效,怕她生气,又怕她一回家我哥不养她可怜!一说话她就想多然后生气。我在家不敢说话了都。就想让她开开心心的,但我快要崩溃了!从小到大,她一点也不疼爱我!所以就不会考虑我的感受!我又觉的她可怜,不知怎么解决,各位帮帮忙支招。
对我
有用
大干部

大干部2018-02-27 06:25:41

呵呵一笑,典型的犯贱心理啊,既然她重男轻女,又和你合不来,你又何必主动把她带到深圳来?不如让她呆在你哥那里,等到她自己觉得还是女儿好,自己提出来深圳。不然的话,你觉得你对亲妈好,亲妈倒觉得是你把她和她亲儿子拆散,害她一家人不能团聚。
收起评论
梦驼铃10

梦驼铃102018-02-27 09:47:5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人活一辈子,干嘛老勉强做违背自己心里的事情
收起评论
漫天彩霞

漫天彩霞2018-02-27 10:10:1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多沟通
收起评论
hme

hme2018-02-27 10:54:41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住一起
收起评论
martina82

martina822018-02-27 09:24: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属于越被轻视越要讨好得到重视吗?
收起评论
ZZ无痕

ZZ无痕2018-02-27 10:40:1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毕竟操劳一生,多包容,慢慢引导,偶尔也强势下,更重要的要让老人有价值存在感。
收起评论
呆萌宝贝

呆萌宝贝2018-02-27 08:17:25

不要住在一起
收起评论
gylszw

gylszw2018-02-28 10:34:53

自己的亲妈,都73岁了,还能有几年。当她是一个小孩子得啦,哄哄她。老人家一辈子养几个孩子也不容易。这个可是自己亲妈,世界上除了子女还有比亲妈更亲的吗。在这个世界上你前半辈是这个女人为你无怨付出
收起评论
开心得不行

开心得不行2018-02-28 10:43:50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收起评论
为什么不好取名

为什么不好取名2018-02-28 15:15:39

八字不合,就各住各,

不要扯在一起,

大不了,每年给点生活费就是
收起评论
霄霄姥姥

霄霄姥姥2018-02-27 11:14:04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多沟通
收起评论
325

3252018-02-27 17:57:37

感觉你说的是我妈,难办,只能磨合
收起评论
为什么不好取名

为什么不好取名2018-02-28 15:28:26

我小的时候在来家,有个邻居阿姨家,
有个农村来的婆婆处处强势,大嗓门
整天骂骂咧咧的修理她,
动辄跑到工会妇联去哭诉,大骂儿媳妇虐待她
搞得阿姨崩溃,没法上班;


当时我爸爸和邻居叔叔还一起劝那位阿姨,
也说她都快60岁了,还能活多久,对老人家好一些吧


谁知,老太太最后活了90多岁!


邻居叔叔及我爸爸都在她去世10多年前去世了


老太太90多岁去世的时候,那位邻居阿姨也快70岁了


被老太太几乎骂了一辈子
收起评论
jianying614

jianying6142018-03-13 14:00:18

要搞清楚那是自己的亲妈不是婆婆,跟亲妈性格合不来咋办? 忍着,还能咋办。
收起评论
揭阳人在深圳

揭阳人在深圳2018-02-26 21:27:0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合得来的占很小部分。毕竟相差二三十年的代沟
收起评论
kingyun

kingyun2018-02-27 10:32:44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回答之前我特别想问,你和三个哥哥的性格是否比较懦弱?
收起评论
Inactive

Inactive2018-02-27 10:34:24

买房给她住着

又创造一份GDP


收起评论
咚咚金服-帕克

咚咚金服-帕克2018-02-27 10:41:13

再难受拿毕竟是亲妈,实在不行要崩溃了就试下送回去,分开一段时间看看,见不着了就会想念,那下次再见矛盾估计就没那么容易爆发了。
收起评论
0525

05252018-02-27 10:50:5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谁让她是亲妈呢,除了包容只能包容我,难不成她还能再活73年?趁着还健朗,多珍惜🙂
收起评论
投诉专用名

投诉专用名2018-02-27 11:22:5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呵呵一笑,典型的犯贱心理啊,既然她重男轻女,又和你合不来,你又何必主动把她带到深圳来?不如让她呆在你哥那里,等到她自己觉得还是女儿好,自己提出来深圳。不然的话,你觉得你对亲妈好,亲妈倒觉得是你把她和她亲儿子拆散,害她一家人不能团聚。
收起评论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

打赏

拥有金币 0 2 5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