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32

坪山,科创高地or梦幻泡影?

沙田站站长
沙田站站长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9-04-28 14:39:15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坪山,科创高地or梦幻泡影?

关于高新园扩区,声音两面倒。

一面是赞赏与期待,一面是质疑和看衰。

有人说深圳画饼太多,尤其坪山。旧梦未实现,新的“大规划”让人感到轻飘。
有人说科创本身就是虚晃……
有人说深圳未来必然在西部……

但我觉得坪山高新园意义重大。坪山成为未来的科创高地有以下优势:

1.园区最大。规划了51.6平方公里。占坪山近1/4面积。这是坪山的土地优势。深圳没有任何一区可以在土地贡献上那么“阔绰”。

2.虽然龙岗也有两大块地用作高新园,面积只是略小于坪山。但坪山开发程度低,矮旧厂房多,城市更新易。未来将会是效率最高的片区。而龙岗住宅/城中村较密集,且产业已经成型,旧改/转型都比较困难。

3.南山和坪山并称“两核”(一区两核多园)。可见坪山肩负重任。未来要成为引擎(核),向南山看齐。成为新的科创高地。

4.房地产目前不会影响坪山。且,未来房地产这个角色在坪山可能很弱。

5.土地在哪里,深圳的未来10就在哪里。

6.科创在哪里,深圳的核心就在哪里。科创是深圳的生命。

7.坪山的超大型园区将会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模式:硅谷模式。高新技术园成片相连,互为邻居。满足人才集中工作。配套安居房让园区效率更加高效。

8.发展坪山,带动粤港澳湾区其它城市(一线周边),也符合重大国策的要求。坪山-惠州-深汕的成功可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好案例。

以上理由,可以吹爆坪山。接下来和其它片区的竞争中,坪山可能是气力最大,下注最狠的。

但唯有时间证明一切。所以,吹爆归吹爆,一切走着瞧。
来个投票,看看多少人对坪山高新园看好/不看好。我认为坪山高新园会是:

分享
0
张嗨森9761582_微信
张嗨森9761582_微信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9-04-28 15:07: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翔宇huang
翔宇huang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9-04-28 15:22:47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先把万字去掉再说吧!
xlusheng
xlusheng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9-04-28 16:00:46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扒哪里的光
引用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Ken2018
Ken2018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9-04-28 16:45:10
坝光村吧,听村民说要拆完
引用1楼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又突然沟沟壑壑
又突然沟沟壑壑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9-04-28 18:01:11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吹牛。交通医疗教育哪个跟上了,没有这些,一切都是空谈规划而已。
tommy1589
tommy1589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9-04-28 19:03:47 来自m.szhome.com
坪山,未来可期
xlusheng
xlusheng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9-04-28 19:04:3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早迁完了,那里也正在大建设,深圳唯一一片完全没有农民房的地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次没有提到这个地方
引用Ken2018的发言:
坝光村吧,听村民说要拆完
引用1楼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在海边喜欢浪
在海边喜欢浪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9-04-28 19:45:19 来自m.szhome.com
泡不泡影不知道,反正第一高楼世贸中心正在拔地而起!
zhaowh000
zhaowh000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9-04-28 20:53:25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坪山加油!
Savelost
Savelost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9-04-29 08:06:02
早就拆完啦 几年前的事 坝光的风景真的漂亮 
引用4楼Ken2018的发言:
坝光村吧,听村民说要拆完
引用1楼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七月Roll深圳
七月Roll深圳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9-04-29 08:48:5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老是拿当年的口和现在的坪山比,没有可比性好不好,时代不同了!那时的市场几乎空白,比方2马,现在几乎不可能再有这样的人出现了。。。。
引用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七月Roll深圳
七月Roll深圳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9-04-29 08:48:58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老是拿当年的口和现在的坪山比,没有可比性好不好,时代不同了!那时的市场几乎空白,比方2马,现在几乎不可能再有这样的人出现了。。。。
引用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小石头在2016
小石头在2016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9-04-29 10:35:49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坝光交通不便,只能做区一级的重点园区
引用xlusheng的发言:
早迁完了,那里也正在大建设,深圳唯一一片完全没有农民房的地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次没有提到这个地方
引用Ken2018的发言:
坝光村吧,听村民说要拆完
引用1楼张嗨森9761582_微信的发言:
当年对南山后海地区填海开发的质疑声,比这个大多了。蛇口老城区以前也是厂区、港口、宿舍楼密密麻麻,聚集了大量人口,逐渐行成商业。后来在蛇口的旁边填海做后海规划,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等,在科技园区域设立新的厂区,吸引产业。企业——人口——居住——商业——商务中心就是这么来的。如今对比坪山+盐田港,我猜也会是类似的模式,不然修坪盐通道干嘛?坪山生产货物从盐田直接上集装箱,人流直接走东部过境高速往香港,以后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期待——扒光片区。我去考察过,整个一片平地,什么都还没建设,大小可能在半个广州大学城那么大。
撕阴上神
撕阴上神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9-04-29 12:54:5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新移民想法,坪山现在落后?你是没看过二十年前的科技园和福田cbd吧,全是厂房,矮楼。后海我就不说了,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我再说一次,坪山如果发展不起来,深圳就没有下一个二十年。
huohuanhua
huohuanhua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9-04-29 13:19:4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吹  

死命的吹
反正吹牛不上税
连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都搞不好改指望啥
1340857521
1340857521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9-04-29 14:29:24
我的想法跟楼主相反,对于坪山的高新区,我的态度是审慎乐观而已。地区发展,重要的还是要看市场而不是政策,看人流看人心而不是领导规划。就如当年的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政府搭台,政策落实,到最后还是收效甚微。坪山现在各方面设施配套还没有形成洼地,周边也只有自己孤军作战,怎么能够跟西部的自贸区,南山那样多地联动呢。有人说假以时日,需要时间,问题是,你需要多长时间?十年,二十年?
26797142
26797142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9-04-29 21:13:56
不看政策看市场?不看领导规划,看人流看人心?你是火星来的还是泥地里蹦出来的,不懂国情在这里瞎1313
haogeking
haogeking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9-04-30 03:03:37
晴悦
晴悦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9-04-30 09:45: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看好坪山!
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风景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9-05-01 10:26: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坪山乃风水宝地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