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深圳,真实业主生活圈_房网论坛

0

|

24

【二手房装修】百合花开,星辰满天-----回顾一下装修的点滴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21-04-06 14:31:49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二手房装修】百合花开,星辰满天-----回顾一下装修的点滴

新房装修完毕,在房网发布一篇装修完工毕业照, 对自己对这个房子有一个交代,也和大家回顾分享一下装修过程中遇到的点点滴滴。 

因为没有注册过房网,这个号码是借了朋友之前用过的,她家也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 在此感谢室内设计独立设计师-赤羽设计。 
这个房子是去年九月初买的,十月底开始装修。
历经半年的装修,现在已基本完工,后面会陆续补充一些装饰和居家用具,使新房更加舒适宜居。 


分享
0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21-04-06 16:30:13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想,在深圳安家置业过的大多人都知道买房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从看房开始,一次次的失望,争吵。
我是2014年来到深圳,大概是和老公准备结婚那一年开始,每年都有陆陆续续看房的经历,但是最后都是无疾而终。
最后结婚了,怀孕了,孩子出生了,也还是一样每年大概有那么两三个月冒出强烈的买房的意愿,但总是看了房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定下来。一次次的错过,房价已然涨到了这个地步。
去年上半年孩子已经两岁多,租房的邻居说起她儿子上小学的事情,说房东不给办理租赁合同,上学估计只能上不太好的学校,我一直留心着这件事,等到她家小孩子最终学校安排出来,果然是只能去她担心的那个学校
我的心也和她一样难受了。
我当时就想,我家的小朋友马上也要上幼儿园,然后上小学,也要因为这些原因而不得不让他去一个比较差的学校吗?我们还能做到更好吗?
我和老公商量了好久,决定我们也要定下来,不管怎么样,为了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选择。老公很支持我,去年五月份开始,我们再一次加入了看房大军。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21-04-07 08:36: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去年五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地去看房。
大家也知道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深圳的房价一直都在飙涨,好几次大概看好了,回来说考虑一下一个中介就说不好意思已经卖出去了,人就会变得特别的焦虑,然后看好的价格,要么就是业主临时涨价,涨价的幅度也比较高,感觉这个房子的价值匹配不上涨价之后的价格。
一开始选的盐田,因为那边马上也有地铁线开通觉得那边后面的发展应该还可以,然后那边房价也比较低,觉得自己有个地方落脚你就可以了,远一点也没关系,工作也可以另外再找。
但是那边真的太远了,去了两次娃又累又热受不了算了放弃了。后来看了一下布吉木棉湾大芬这边的。当时去看了几套,觉得那边的环境又不是特别好,路边的电动车摆了大概几百米长,好像回到了老家的小城市。
看来看去人都很纠结。
后来又看了一下下水径这附近的几个房子,但是因为学校啊交通啊之类的都没有看到合适的。
到了八月中下旬的时候大概已经锁定的布吉。
当时看了京南华庭的几套房子,都是一室一厅改成了两室一厅,有一个小房间是暗室,有一个朝着客厅的窗户,但是觉得哎呀看得这么久,有个房子都不错了,总比现在租房子要好吧,起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小点就小点吧,暗室也能接受。
然后中介就说看你们这么犹豫,而且有了小孩子,还是想要大一点的房子,还不如看一下对面的百合新城,其实这边的是正规两房,还蛮合适的,起码房子要大很多。当时就问了中介价格是多少,他说了之后我就觉得,哇,太贵了还是不要吧。
中介说其实就是首付会多一点点,然后拗不过中介最后还是去看了一下,他说反正看了也不要钱,然后看了觉得还不错,因为户型很高,虽然说朝向没有说正朝南户型是朝北的两房。因为楼层比较高的原因,外面事先都没有阻挡,然后光线挺好的。
这时候我老公就说这个房子感觉还不错吧,起码是正规两房,要不要我们努力下多借一点钱就定下。
这个本来当时还很犹豫,但是最后呢,想了一下压力大一点就大一点吧,房子大一点住的舒服一点。就这样,准备定下来了。结果联系到一个很熟的中介跟我们说,他联系房东了,房东说这房子已经卖出去了。
我当时伤心的哭了,只觉得为什么自己这么纠结,为什么那么犹豫。不然早就买好了,不至于现在听到人家卖了这么难受。好不容易决定定下来,下定决心要买了。
因为这个房东,他只联系楼下的一个中介,所以没办法本来想出低一点的中介费。这个时候也只能选择楼下的那个中介了。
就这样定下来了。结果准备定下来了的时候,卖家又说涨价了,涨了五万块钱,当时感觉很受伤很生气,为什么这房子说涨就涨,还一下子涨就转个五万。你说涨个五千一万我还能理解。
但是后来经过各种争吵,讨论,思考,最后还是决定算了。涨了也还是要买的,就这样,然后才约房东见面,签合同付定金,然后在一个星期之内凑齐首付。
压力大的要死,每天都睡不好觉感觉头发一直掉,每天都是睡不着。半睡半醒之间,就在想我们还有多少钱呢,可以找谁借钱了,借多少呢?怎么开口呢?他们会借我吗?借不到怎么办,这一个星期每天压力真的大的要命。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21-04-07 08:41:4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就这样除了我们两个人这些年存的一些钱,然后又借了一些钱,最后总算赶在约定的日子把首付给凑齐了,中介费也比之前预想的多了很多。就这样开始等待呀交资料呀批贷款呀过户呀等尾款各种等等等等,一直搞到了10月底。这其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白天都提心吊胆的担心各种变化。还好,最终贷款也批好了。
然后当时跟之前的业主说能不能在过户之后就开始装修之前的房东人还挺好的,他也同意了,然后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准备装修的事情。找设计师,去量房,画图纸。这时候我朋友就推荐了赤羽设计。说人挺好的,小伙子做事很认真。然后我们就联系他来量的房了。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21-04-07 10:03:16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个是未装修的图片,可能有很多人已经去看过这个房子了。
因为很多年以前装修的,木地板都翘起来了,厨房是半开放式的,对着大门,阳台没有利用上。所有的房间墙面必须全部铲掉重新刷,洗手间很小,物件很老旧,也必须铲掉。
这样看起来工程量还挺大的。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21-04-07 17:03:48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因为房子比较小。
我们的诉求就是需要分区,把那个阳台给利用起来,然后就包进来,这样的话把厨房设计在阳台上面,把之前原来的进门就面对的那个厨房改成餐厅。房间的话基本上不用改。厕所门往外推出,需要改动一下。
这个时候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因为之前的房东是买了隔壁的单间,然后打通成三室一厅的。然后他再把那个单间卖出去之后,他当时是没有像原始户型隔开的。她在八月份左右,把这个单间卖出去的时候之前那个业主说可以自己隔这个墙。所以呢这个原业主和隔壁的买家沟通协商隔墙的问题。
但是等我们准备装修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问题。因为隔壁已经开始装修了,我们也马上要请施工队进场。就等他们把这个墙按照原来的户型图隔开就好。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结果他们隔墙没有请之前的原业主在场,他们那个施工队把房子砌在我们家的梁下面,占了我们的面积,大概下来应该有一个多平方吧。我老公和设计师还有施工队到了现场,看房子的墙砌到我们家来了,就联系之前的业主,之前的业主又去联系隔壁的邻居,然后又进行三方会谈,卖家的态度很公正,但是隔壁施工队就说这样才安全,必须要砌在梁下面才行,好说歹说都不听。后来把双方的中介都叫过来,我们的中介为了维护我们的权益就说他们爱占便宜之类的,可能这句话伤到他们了,他们气冲冲的走了,第一次谈判不了了之。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21-04-07 19:44:59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个就是把墙砌在梁下的图片。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21-04-08 09:16:52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发一张按照原户型改了之后的图片,可以看到,墙应该在离这个墙还有二十多厘米的位置,而不是在梁下面。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21-04-08 09:20: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发一张设计师的户型图,应该更容易看出来差别了。了。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21-04-08 09:44:1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后来原业主出钱,拆掉错误的墙之后,各自砌了各自的墙。再次也特别感谢中介,卖家在这件事中,多跑了很多路,多方见证的过程中,把事情办好了。
手机里找不到砌好之后的图片了,从设计师现场跟踪拍的视频里截图一张。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21-04-08 12:40:42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时候施工队进场,打掉洗手间,原厨房,还有阳台的所有瓷砖地面。
阳台的照片好像已经清掉了。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21-04-08 12:54:37 来自iPhone客户端
同期在选择大门。
图片这里截掉了商家。我喜欢这种中间镂空可以打开的。因为只安装一个防盗门,我觉得如果只有一个人或者小朋友在家,可以只打开中间的门透气,也比较安全。
这时候设计师说这种门隔音效果可能不好,还好买到的时候发现中间有一个隔音垫,还算很友好的,隔音效果还可以,关上门门口正常说话也听不到声音。
因为这款数量有限早早卖光。后来只好加钱买了另外一个类似的。
而且这个门有密码锁,指纹锁,比较适合那种经常忘了带钥匙🔑的人。
哈哈,可能说的就是我本人吧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21-04-08 18:25: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水电进场,厨房厕所做防水,选墙漆颜色。因为家里比较小,所以墙漆都选择的浅色,基本都是接近于白色的了。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21-04-08 18:28:19 来自iPhone客户端
分别是厨房的瓷砖和洗手间的墙面瓷砖。
为了节约钱,我老公做了快两天的美缝,搞到半夜才回家
因为先做的厨房有了经验,洗手间的美缝做得很好👍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21-04-08 19:05:41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主卧和次卧定制的衣柜,厨房定制的吊柜,还有进门的书柜鞋柜一体柜。和设计师沟通了我们的需求后设计的。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21-04-08 19:15:38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放几张对比图,分别是装修前的原样图,铲除瓷砖和木地板图和铲掉以后隔墙和厕所门推出重建图





兴辉瓷砖
兴辉瓷砖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21-04-09 10:50:23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21-04-10 09:02:3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感谢关注
引用16楼兴辉瓷砖的发言: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21-04-10 09:11:2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厨房瓷砖贴完,墙面已经刷漆完毕,上次说到主卧次卧的衣柜已经定制好了,请看完成图,这个时候因为木地板已经在设计师推荐的商家选好贴完了。哈哈,回顾的时候感觉装修速度飞快,装修过程中却觉得太慢了,可能是一只薛定谔的猫,到底是快还是不快,现在无法判定因为已经结束了,感受不到当时的感受了
客厅和房间定制的柜子都选的白色。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21-04-10 11:25:1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托设计师去挑木地板,木地板是三层实木地板,比不上那种整一体的实木地板,但是比普通的好一点点。
他给我发的这些照片视频,我比较喜欢浅木色的地板,但是要求又需要耐脏
正所谓又想要熊掌又想要鱼,实在无法兼得,只能在有限的资源选择最喜欢的就行了











青丝成雪
青丝成雪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21-04-12 13:44:4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木地板铺好啦,这个颜色真的很耐看。
感谢设计师推荐和现场跟进。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大家都在看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