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

我的群组

你好,请登录 注册

0

|

91

【涨姿势】你一生遇人无数,最悲哀的莫过于不懂身边的他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6-08-19 15:14:51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涨姿势】你一生遇人无数,最悲哀的莫过于不懂身边的他


“你一生遇人无数,最悲哀的莫过于不懂身边的他 —— 你家的水龙头”

请不叫我标题党,我只是一个煽情的诗人。我相信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可能只知道家里的水龙头产自哪里,标价多少钱,出现在哪家专卖店。你审视水龙头的态度可能还不及你面试企业员工一半来的严紧 —— 可它于你的生活,要比你的员工更为重要。



分享
0
18565789180
18565789180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6-08-19 15:20:38
这个标题做得好啊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6-08-19 15:23:15
话不多说 


首先,让我们来谈谈水龙头的构造。




如图所示,看上去水龙头的构造并不复杂,但这里却有很大的学问。


先拿主材说。现在主流的水龙头都已黄铜做为主材料,然而网络上一度流传着铜制主材含铅会影响小孩子的智力发育,从而倡议使用不锈钢材质制作说龙头的主张

但事实并非如此,铜质主材确实不可避免的含铅但其含量经过铅透析加工将会大大降低对人体不会造成不良影响,而不锈钢制作的龙头则存在两点隐患。

首先,因为不锈钢本身坚硬,难以塑性的性质,国内的生产工艺还不成熟,生产成本高,这就导致有些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会用不达标的不锈钢来制作龙头,而众所周知不达标的不锈钢不仅达不到抗氧化的目的,反而要比铜制材料更容易生锈,铁原子十分活泼,很容易发生氧化反应,不达标的不锈钢其中的镍(Ni)含量很低,其本质几乎就是一个大铁块,难以达到防锈的目的。

“亲,来干一杯三氧化二铁吧!可乐味。”


(我跟你说这是一杯铁锈你信不...好吧,这确实是一杯可乐,铁锈和可乐的颜色相近)

也许你会说“我这不锈钢的龙头绝对没问题,我相信厂家,相信品牌的质量。”

恩,你这么说,看上去我似乎真没法反驳你,但是吧 

合格的不锈钢往往镍含量要达到12%以上。

万一金属镍脱落,顺着自来水进了开水壶(镍的熔点是1453)然后进到水杯再被喝下去,啧啧,估计味道也不会比铁锈好到哪里去。

不锈钢水龙头或许是取代铜质水龙头的希望,但是,目前还不是现实,以低铅黄铜作材料,再经过析铅工程,以现代对铜质水龙头加工的成熟工艺,远不用让“铅中毒”成为顾虑,当然啦,品牌才是质量的保证,建议到品牌点购买能更省心。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6-08-19 15:23:46
哇,这么快就有看官啦,赶紧坐下,等我把水龙头的事慢慢道来

引用1楼18565789180的发言:
这个标题做得好啊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6-08-19 15:34:18

提到生锈,就不得不说说现在说龙头所饱含的电镀工艺。


所谓的电镀工艺,就是在铜的外表镀上金属铬和金属镍,其具有的耐腐蚀、抗氧化的特性也是给水龙头续命的主要手段。通常来讲,国标对镀层的要求通常是将其放置在酸性盐雾环境中24小时,观察其水龙头表面是否有被腐蚀的现象,如果到达指定时间,拿出来的水龙头表面镀层依旧完好则视为达到国标。

所以啊,镀层并非只是为了“给家里的水龙头加特效,变的很光滑,很闪亮”那么简单。


家在坤子
家在坤子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6-08-19 16:08:41
看上去有点意思
aikmorarchar
aikmorarchar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6-08-19 16:09:52
隐藏的螺丝是什么东西?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6-08-19 16:18:12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阀芯


作为一个水龙头的心脏,阀芯自有龙头以来都是各大厂家苦心研究的对象,最初,水龙头的阀芯由两片金属铜组成,奈何铜的表面太过粗糙,而阀芯的工作又基于两片金属片的摩擦,这就导致了阀芯在使用过程中极易磨损,造成水龙头漏水的现象,没错,如果你家的水龙头正好在不停得滴水,那我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是阀芯坏了。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家里的水费在挥洒”


所以如果家里水龙头的阀芯还是铜片制的,我姑且不说你out不out,为了家里水费也把它换了吧。


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大部分水龙头(五金店不敢保证哟)都改用陶瓷阀芯,陶瓷相比金属铜,其表面更为平滑,材质上也显得更加坚硬,这便使得水龙头的使用寿命得到了大大的延展,开关通常可以到达20万次以上。

而不同的品牌对阀芯加工手法不尽相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各大门店咨询。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6-08-19 16:22:47

引用5楼家在坤子的发言:
看上去有点意思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6-08-19 16:23:00
一会你就知道啦
引用6楼aikmorarchar的发言:
隐藏的螺丝是什么东西?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6-08-19 16:35:57

关于起泡器,这里也有一些知识给大家分享。起泡器位于水龙头的末端,当自来水通过其独特的网状结构后,会分成多股细流,并且充分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这样流出的水便会更缓和、更柔软、具有更高的含氧量,同时也可以节省用水量,达到节约环(shui)保(fei)的目的。


如果非要加上一段形象的必要,可以把水龙头上的起泡器当成花洒末端的无数小孔(顺带一提,花洒也算水龙头)


那么加了起泡器的水龙头就是这样的感觉↓ (*^▽^*)





这是没加的↓ (⊙x⊙;)




有些产品还会在起泡器的基础上,加上一层滤网,虽然大部分城市的供水不会出现水源质量上的问题,但多一层保障总是好的。


 
melodyhank
melodyhank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6-08-19 16:52:19
技术干货贴  大爱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6-08-19 17:03:03
给大家普及一点小知识~做点微不足道的贡献啦
引用11楼melodyhank的发言:
技术干货贴  大爱
stockgoon
stockgoon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6-08-19 17:03:20 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不错!!!
快乐的豌豆
快乐的豌豆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6-08-19 17:09:04 来自m.szhome.com
专业问题待会儿再学,看标题就知道楼主是情感细腻的
快乐的豌豆
快乐的豌豆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6-08-19 17:13:53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还没装好,也分解不了龙头里面

看帖学习,待以后有机会再换房装修时使用吧



快乐的豌豆
快乐的豌豆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6-08-19 17:17: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怪不得带镀骆层的会贵一些

我以为只是光滑好看,幸好选择了它


引用4楼楼主的发言:


提到生锈,就不得不说说现在说龙头所饱含的电镀工艺。


所谓的电镀工艺,就是在铜的外表镀上金属铬和金属镍,其具有的耐腐蚀、抗氧化的特性也是给水龙头续命的主要手段。通常来讲,国标对镀层的要求通常是将其放置在酸性盐雾环境中24小时,观察其水龙头表面是否有被腐蚀的现象,如果到达指定时间,拿出来的水龙头表面镀层依旧完好则视为达到国标。

所以啊,镀层并非只是为了“给家里的水龙头加特效,变的很光滑,很闪亮”那么简单。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6-08-19 17:19:58

引用13楼stockgoon的发言:
不错!!!
wawo哇窝
wawo哇窝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6-08-19 17:21:31
千万别自己拆分水龙头哦,如果自己拆了很可能导致商家拒绝保修

对于水龙头,咱们网友最有必要做的事情,就是商家的保修承诺,坏了,让专业的来修、来换,咱们只要使用就好了


引用16楼快乐的豌豆的发言:
怪不得带镀骆层的会贵一些

我以为只是光滑好看,幸好选择了它


引用4楼楼主的发言:


提到生锈,就不得不说说现在说龙头所饱含的电镀工艺。


所谓的电镀工艺,就是在铜的外表镀上金属铬和金属镍,其具有的耐腐蚀、抗氧化的特性也是给水龙头续命的主要手段。通常来讲,国标对镀层的要求通常是将其放置在酸性盐雾环境中24小时,观察其水龙头表面是否有被腐蚀的现象,如果到达指定时间,拿出来的水龙头表面镀层依旧完好则视为达到国标。

所以啊,镀层并非只是为了“给家里的水龙头加特效,变的很光滑,很闪亮”那么简单。

房网装修信使
房网装修信使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6-08-19 17:22:48
首秀帖,必须支持呀
丁香榭
丁香榭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6-08-19 17:23:1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写的不错哟~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社区热点

    下载家在深圳APP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

    关注家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