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

我的群组

你好,请登录 注册

0

|

1780

【家在一周年】老旧学位房的美式混搭养成记(主材清单及价格在369、370、372楼)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主楼
2016-05-31 18:53:56 来自iPhone客户端
标签: 点击标签查看相关内容

【家在一周年】老旧学位房的美式混搭养成记(主材清单及价格在369、370、372楼)

家在装修信使 第二个帖子版块选错了 也删了吧 谢谢 孕傻发作就是这样

一直犯懒,打算拖到正式开工之日再开贴,在絮叨老公的催促下还是赶紧开贴了,理由是买东西的时候提房网和帖子回复数量能多打折扣。

真的会这样吗?好期待! 房网一休

和论坛的前辈一样,先说说房子的情况,我们买房的初衷和定位非常简单——学位房。于是开始密集的泡论坛看口碑,找度娘看排名,我和老公一致的意见是小学、中学学位兼顾,这样就不用再折腾了, 等孩子初中毕业,再选个宜居的房子。

在各区教育网上找了两天,最后锁定了一个小学+中学组合基本是顶配的片区,当然这个片区的各种问题也让人发愁,老子老,设施差,停车位少,产权年限没剩多少年……最最重要的是,我们中意的户型没电梯。

和老公纠结纠结再纠结之后还是下定决心,买了,因为时间不等人,孩子上学要积分。

签合同、做资金监管、做组合贷、过户、收房,一圈流程跑下来半年过去了。

本来不想大装的,可是老公说毕竟要住至少十年,还是收拾收拾吧。好吧,领导说了就得执行,还要努力做个执行力强的优质老婆!(无耻地称赞自己一下,以前工作都没这么认真)

年前开始大量的看房网大拿的帖子,确定装修风格。

因为有之前房子硬装90分、软装抓瞎的教训,这次打算找个设计师帮助我们完成这个任务,虽然他们都很贵很贵很贵!但是为了美貌新家还是决定卖血了!!
分享
0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沙发
2016-05-31 18:55:51
整个农历新年基本是泡在房网上度过的,前前后后看了十几位设计师的作品。

楼主自认为审美水平有限,只是负责把设计师的作品找到,然后拿给自认为审美水平很高的老公过目。

老公是个细节控和轻微强迫症患者,所以一点点不合他要求的作品都被pass掉了。这些作品里面,有些我真的好喜欢,可惜说了不算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老公终于被一个中式设计作品的花瓶和吊顶给惊艳到了,于是确定了就找这家设计,虽然这家报价对我们来说很奢侈。

@深X肖工,你听见我的心声了没~你真的很贵,但我老公对你是真爱~~

房网装修信使
房网装修信使

积分:-

注册时间:-

板凳
2016-05-31 19:01:5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好吧,明天帮你处理了
惠福宅配
惠福宅配

积分:-

注册时间:-

地板
2016-05-31 19:13:45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4楼
2016-05-31 19:13:57 来自iPhone客户端
么么哒 谢谢信使大人
引用2楼家在装修信使的发言:
好吧,明天帮你处理了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5楼
2016-05-31 19:30:55
刚开帖好有动力,感觉有一些话想说,貌似楼主有话痨的潜质~~

先上户型图吧,因为房子太老,户型图是设计师量房之后给画的。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6楼
2016-05-31 19:33:13
下面是和设计师沟通之后,改造完成的户型图,兼顾了主卧、儿童房、多功能房的需求。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7楼
2016-05-31 20:28:42
对户型的改造应该是我们在设计阶段耗时最长的一项了,因为我们的要求真的非常非常多,肖工和小李被我们虐了千百遍之后依然很淡定,必须要赞一下

首先我们家有一整套七八年前买的非常笨重,质量还不错的美式家具,所以风格是不用纠结也不能纠结的美式,但是我们万能的设计师还是要通过软装给我们来个混搭,期待ing

除了家具,就是风水的要求,各种限制,反正要求确实很多很多。

1、客厅:
客厅餐厅有隔断
客厅有飘窗 喝茶 看书 佛堂(上边没有压顶、有门、西侧、与沙发一致方向)一边佛堂一边书架
电视背景墙储物(可有可无)
沙发后有靠山(挂有山的画或者在沙发后有个展示台摆放陈列品)
飘窗预留挂灯笼的插孔和吊环

2、餐厅:
有卡座
有储物或台面(放榨汁机等小家电、看情况而定也可放厨房)

3、儿童房:
汽车元素(儿子最爱)
书桌不对窗、不靠门
有画画墙(最好在书桌旁边)
有可能要老二
棚顶做一个吊环,吊吊椅沙袋之类
别太低龄化兼顾上小学的年龄
窗下放柜子或者展示板西北角阅读休闲区域
开门看见的床板别压抑

4、主卧:
阳台兼具洗衣、洗脸和休闲(养花、喝茶、看书)
洗衣机有帘子遮挡避免曝晒
床 梳妆台和床头柜的摆放

5、客房&书房:
榻榻米做标准尺寸好配床垫,储物方式要容易取放物品
临阳台的可以做个飘窗和架子小桌
现有家具的利用

6、厨房:
有个通风地方
台面尽量大些
灶台前墙面好擦洗油烟
米色象牙色(这个绝壁是经验之谈,我们家之前用的就是这个颜色,用了七八年略发黄,但是看上去还是很干净)
房网装修信使
房网装修信使

积分:-

注册时间:-

8楼
2016-06-01 09:17:19
我有来了
加美布艺
加美布艺

积分:-

注册时间:-

9楼
2016-06-01 10:25:33
支持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0楼
2016-06-01 10:26:11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信使大人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引用8楼家在装修信使的发言:
我有来了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1楼
2016-06-01 10:28:06 来自iPhone客户端
谢谢 订窗帘的时候可以多点折扣不
引用9楼加美布艺的发言:
支持
加美布艺
加美布艺

积分:-

注册时间:-

12楼
2016-06-01 10:29:47
必须滴 
引用11楼楼主的发言:
谢谢 订窗帘的时候可以多点折扣不
引用9楼加美布艺的发言:
支持
吉祥斋装饰
吉祥斋装饰

积分:-

注册时间:-

13楼
2016-06-01 10:35:30
发帖了,我来看看
雕刻时间
雕刻时间

积分:-

注册时间:-

14楼
2016-06-01 10:40:18 来自m.szhome.com
也要旧房翻新了,学习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5楼
2016-06-01 11:01:06
互相学习吧,我也是边弄边学
引用14楼雕刻时间的发言:
也要旧房翻新了,学习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6楼
2016-06-01 11:42:10
在房网前辈帖子的指导下,开始看电器,因为这些尺寸很多都需要确定下来,这样方便设计。

首先要确定要买什么东西,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空调是必须的。过年期间被 猪蹄小姐家的电器清单吸引了,分析利弊之后,决定买个洗碗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陪孩子写作业,哇哈哈,解放双手啊~~~

第二步是确定品牌,最不纠结的是空调,格某,挂机,我们家用了七八年一点问题没有,很安静,挂机比风管机、中央空调省钱有木有,银子有限啊~~

然后是热水器,林某和能某,这俩品牌其实相差无几,最后选了林某,因为房网很多人都选的这个品牌。我对房网也是真爱啊


最纠结的是烟机灶具,根据以前的经验,我们家做饭油烟大,这回要选侧吸的。林某家的灶具无可挑剔,毕竟是在日本最普及的东西,但是度娘上很多人,他们家的烟机是代工的,声音巨大无比,吸力一般。好吧这个品牌的灶具待定,烟机放弃。

然后看的是方某和老某(这么称呼好别扭),这俩品牌和林某家相反,主打烟机,灶具没有特点,能用就是了。不过我的经验是好的灶具,无论是火力、稳定性、安全性都非常非常重要。你能想象,我们家曾经用过的美某家的灶具,只要一开关灶具下面的门,无论多大的火都会马上熄灭,简直酸爽懵了~~

方某家主打侧吸,但是方某家的油烟机+林某家的灶具放在一起,怎么看怎么丑,是的楼主是外貌协会的~~而且这种组合下来,价格蹭蹭往上飙都快8k了,果断放弃了。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7楼
2016-06-01 12:02:02
当时看猪蹄小姐的帖子,里面说苏某卖场有内购会,赶紧去门店了解一下,发现3月10号正好有,和工作人员要了一张门票,也问清了西某家的洗碗机当天的价格,打算到时候去预定。

从海岸城回来正好路过老公单位,打算中午一起吃饭,公司楼下国某卖场竟然在发他们家内购会的门票,3月11号,哈哈,这个必须要去了解一下啊,而且发门票的小哥还说华强北的店当天重装开业,价格能做到全市最低,顿时有一种要去捡钱的感觉


午饭之后马上杀向华强北,和各个品牌的销售人员聊了一下活动当天价格,简直太美好了~~


和西某家的小哥聊洗碗机的时候,被他们家的油烟机和灶具吸引住了,组合看起来很美貌,功能也不错,最最重要的是和洗碗机一起买,还能做套购,哇哈哈

3月11号杀向华强北的国某,三个卧室的空调,烟机灶具洗碗机、热水器所有东西品牌型号列好单子,直接去找店长,帅叔叔店长很大气的在这销售员折扣基础上又给了一下套购折扣,捡钱了耶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8楼
2016-06-01 13:04:47 来自iPhone客户端
从定好电器之后,家里一堆事,原来房主也还住在里面,所以装修的事就暂时放下了。

按照卖房合同,5月底原房主搬走,装修必须要继续了,开始和老公转市场。

都说橱柜要先定好,毕竟制作周期长,我们家要定制的其他柜子也不少,于是去了西丽大磡村,因为是周末,好多工厂都没开。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19楼
2016-06-01 13:06:44 来自iPhone客户端
找到一家衣柜定制的,红橡门板报价980一平,生态夹板柜体480还是580的忘记了。感觉不是很低。





optt88
optt88

积分:-

注册时间:-

20楼
2016-06-01 13:38:22 来自iPhone客户端
西丽大磡村的工厂分布像迷宫一样,一条巷子,一个厂房,甚至一个小门脸就是一个品牌加工厂。不熟悉的人真的很难找到合适的东西。









  • 插入图片

    支持一次选择9张图片上传(使用Ctrl、Shift选中);

    支持jpg、png、gif,单张图片不超过10M,png不超过1M,gif不超过300K。

    • 继续添加

  • 提到好友

3(16px)

楼主最近发表

相关帖子

    社区热点

    下载家在深圳APP

    下载家在深圳APP

    关注家在公众号

    关注家在公众号